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公司被告了 我要负法律责任吗?

www.creaders.net | 2016-09-29 09:40:46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公司被告了 我要负法律责任吗?

  很多创业者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当公司被起诉时,要怎么避免个人的法律责任呢?

  首先,要明确公司的性质,才能了解自己是否需要对公司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如果您想在加州申请公司行号,经营自己的事业,以下一共有六种主要的公司类型,可供您参考。

  加州主要的企业组织类型有六种 ,包括:独资企业 (Sole Proprietorship),法定公司(Corporations ), 普通合伙公司(General Partnerships), 有限责任合伙公司(Limited Liability Partnership) (LLP) ,有限合伙公司(Limited Partnerships) 和有限责任公司(Limited Liability Companies )。

  对大多数的企业组织来说,错误的组织型态会会造成一种结果,在法律上常常我们叫做"揭穿公司面纱原则"。企业类別的区分目的在于保护个人的法律权益。但是想要达到保护个人权益之前,您必须选对企业类別,就像一辆一定要有四个轮子,才能启动一样。以下我们就来谈谈每种类別的差异性。

  独资企业

  独资是由一人单独成立并经营的企业组织。该一人负责此企业所有之稅务,营运、管理及所有法律责任。 基本上,如果您没有任何申请或注册文件,您的公司应该就属于独资企业。 独资企业的坏处是,独资者须负无限责任,且其所有个人资产均需为独资企业之债务负责 。

  法定公司

  公司的投资者称为股东,股东只负有限责任,也就是投资风险最多到投资额为止。一般来说,股东只就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负其债务及法律责任。假如运行得当, 这个型态的公司,对于个人法律责任的阻却非常有帮助。

  有限责任合伙公司及有限责任公司

  有限责任合伙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最新,也最受欢迎的公司类型。虽然在加州, 有限责任合伙(LLP)的限制比较多,因为这依类型的公司是专门给律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士使用的企业组织,合伙人须为自已的职业及行为负责。这两种类行的公司并不像其他类別的公司,因为成立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尚未有完善的法律规范。

  有限责任公司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LLC):有限责任公司之所有人所负之责任与公司股东相同,仅就其出资对公司负责。成员及经理人:出资参与有限责任公司者并对公司享有利益者称为"成员"(member)。公司之经理人可由成员选择,或由成员所担任。这种类型的公司目前在美国迅速发展,也成为极受欢迎的公司类別之一。

  有限责任公司这个制度的公司有两项特征:(1)资者有限责任-出资者仅负出资额上限之事业责任(2)内部自治-由出资者本身营运,组织型态单纯,可弹性、机动决定经 营事项,而不必设董监事会、监察人等监视机关 。

  有限合伙公司

  有限合伙系由一位以上一般合伙人及一位以上有限合伙人所设立之合伙组织。一般及有限合伙人责任:A.一般合伙人:一般合伙人系负责合伙之营运及管理。每一个一般合伙人均须为该合伙事业负共同及个別责任,其责任为无限责任。B.有限合伙人:有限合伙人基本上为被动之投资者,其并不主动参与合伙事业之营运及管理,且其管理及投票权亦相当有限。有限合伙之成立须订定一有限合伙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合伙人间之权力及义务并注明规范该合伙组织之主要法规。

  如果万一被告,如何做到资产保护?

  问: 我去年因为不小心,撞到一个年青人,当时这名年青人没有受伤。今年我突然收到法庭通知,说这个年青人要告我,声称那次车祸使他“全身伤害”,外加“精神刺激,心理创伤”,向我索要巨额赔偿。我的保险公司也替我请了律师准备打官司。但一般的汽车保险的“人身伤害”只保十万美元,超过的部分要我自己负责。我很担心万一官司败诉,房子、银行存款和其它财产会被拿去赔偿。我该怎样才能保障我的财产不受官司的影响呢? (LA, David Lee)

  答: 如何不被人告,除了自己处处小心,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对一般老百姓来说,除了行事小心谨慎外,另一件很重要的就是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并且确实采取措施保障自己辛辛苦苦积累的财产不会因为一次官司而化为乌有,这就是所谓“资产保障”(ASSET PROTECTION)。资产保障的作法有下列几项:

  A、责任保险

  不论你是行医开业还是开公司,一定要买齐各种保险,尤其是责任险(Liability insurance)。有了责任险,你就有了一面盾牌,一旦有人告你,保险公司会替你辩护,替你付赔偿金。你保多少,保险公司负担多少。

  B、把个人财产与business财产分开

  这就涉到business的组织形式问题。Business的组织形式包括Sole Proprietorship(个体户)、S-Corp、LLC、Partnership等,从Asset Protection角度考虑,Sole Proprietorship是最危险的。人家若告你,不仅你的business要遭殃,还可以从你的个人财产索赔。因为个体户本来就是个人财产与 business利益不分;而其它形式的商业组织形式都把你的business与个人财产区分开来,债权人就无法向你的个人财产请求索赔。

  C、各种退休计划

  退休计划一般也不受官司影响和债权人追讨,退休计划包括qualified计划,如401K、403B、SEP、defined benefit Plan,与Non-qualified计划(如一般年金)等。退休计划中的钱是供养老用的,在59岁以前不能拿出来,这也是它免於官司追讨的原因之一。

  D、人寿保险

  人寿保险中的现金值不受任何官司或债权人的追讨。十年前美国有个喧腾一时的O.J.辛普森case,辛普森打刑事官司赢了,免了牢狱之灾,但打民事官司输 了,要赔偿几千万美元,辛普森几乎所有的财产、房子、地、银行存款、股票、business interest都要拿去赔偿。但辛普森有很大的人寿保险,其中的现金值据说有上百万,这笔钱就安然无恙。辛普森可以提领或借的方式拿出来供自己用,而不 必拿去付赔偿金。所以拥有永久性的人寿保险是作asset protection的一项主要甚至不少好处的方式。

  E、设立Trust(信讬)

  如果你财产很多,该做的都做了,最后一个堡垒就是设立Trust。形象地说,Trust就是在你和你的财产之间设立一个第三者,一个名 义上的所有人(Trust)。名义上你不拥有财产,Trust拥有财产。别人可以告你,但你名下一无所有,告也白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