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www.creaders.net | 2016-10-19 19:18: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虽说每个人生下来都应该是平等的,但就是有些孩子,因为天生的生理缺陷被本该呵护他们的父母遗弃,世人预料他们苦难的一生将充满艰辛、眼泪,那里只有冰冷凛冽的暴风雨,而没有灿烂温暖的阳光。然而,命运真的会被改变,神奇的缘分把他们送入领养家庭的怀抱中,对方无私的爱驱走了暴风雨,让一朵朵鲜花重新在阳光中盛放。而盛放本来就是他们该拥有的模样,只是被顾虑重重又无情的亲身父母剥夺,如今在原本是陌生人的照顾下,失而复得。

  这是两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你可以称她们为网红,但于我而言,她们来之不易的如花笑脸均让笔者热泪盈眶。一个是年仅5岁的中国唐氏弃婴,有着美丽的名字Rosie。她的美国领养妈妈简直把她当瑰宝,成了晒娃狂魔,随便在Youtube拿英文搜索下“Chinese girl Rosie”,就能看到好多视频,而且几乎每个视频都有几十万的点击率,其中一个在8个月前上传的视频“Meet Rosie”居然显示有184万次观看记录。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有的视频中,中国唐氏女孩Rosie与新妈妈Angela亲密相依,象每个腻在妈妈身上的孩子一样,一会动动妈妈的耳环,一会摸摸妈妈的头发,在妈妈耐心教导下牙牙学语,虽然口齿不很清楚,却萌态十足。视频还记录了很多感人时刻,小Rosie在中国与新妈妈见面,被领养的那天,新妈妈拿着好吃的食物亲切哄她,给她喂水,与她慢慢熟悉;小Rosie抵达美国机场与新家人首次见面,众多人兴奋地在机场迎接,举着暖心的欢迎画作,与小女孩热情拥抱;小Rosie第一次看见大海,穿着漂亮的裙子在沙滩上开心地跑来跑去;小Rosie第一次背着书包上幼儿园,新妈妈忐忑不安,操心着孩子特殊教育的问题;小Rosie被虫子吓哭,就象每个胆怯的小姑娘一样;小Rosie有了自己的社交圈,邀请好朋友到家玩儿;小Rosie学游泳,吃各种各样的东西……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所有的视频和其他普通妈妈记录亲生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一样,没有任何不同,都充满了爱、关心、温暖。从每个温馨镜头中,我看到一名中国唐氏弃婴,如何在美国领养家庭,一天天慢慢地成长,慢慢展开阳光般的笑容。一个曾经被抛弃在泥污中的小花骨朵,没有遭遇可以预见的暴风雨袭击,而是在阳光照耀下重新绽放笑颜,和别的孩子一样天真可爱,可以重新拥有疼她、呵护她的新父母。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新妈妈Angela和新爸爸Hubby,来自美国肯塔基州,已经拥有四名健康孩子,两个是亲生的,另两个是领养的黑皮肤小孩。2015年,Angela浏览英文社交媒体时,看到一位寄养家庭的妈妈提倡大家给一个可爱的中国女孩找个家。查看女孩的资料时,Angela猛然发现孩子的生日是7月30日,和自己是同一天。她感觉是神的旨意,指引她领养Rosie。

  Rosie不是一个普通孩子,患有唐氏综合征,亲生父母将其遗弃后被送到湖南衡阳省孤儿院。由于看起来“呆呆笨笨”,当其他正常孤儿一个个被人领养走,她却一直没有被选中。但在2015年12月28日,小姑娘的命运终于改变。新妈妈Angela从美国飞到中国,完成领养文书工作,并在今年1月7日,带着Rosie与充满爱心的新家人见面,在机场受到众人的热烈欢迎。Angela希望能帮Rosie“洗掉孤儿的旧标签,为获得女儿这个新身份欣喜。”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新家人没有把Rosie视为一个有特殊需要的学龄前儿童,象他人一样总是充满怜悯和同情地看待她, 而是在日常生活尊重这个小姑娘,帮助她走出自己的小世界,适应新环境,成为最好的自己。新妈妈Angela给Rosie穿上漂亮的衣服,梳起可爱的发型,鼓励她学习游泳,和兄弟姐妹一起学着做家务,读故事,出去交朋友,上学,这些是任何一个典型的5岁孩子都会做的事情。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渐渐地,这个曾经呆呆笨笨的孩子露出越来越多的笑脸,去美国不到半年之后就可以完全听懂英语、甚至用简短的言语和其他孩子交流玩耍。新妈妈认为,“没有人知道一旦Rosie有了妈妈,爸爸和4个兄弟姐妹的爱,她还能完成多少了不起的事情!我们已准备好把她彻底带离孤儿院!”“如果不去照顾他们,这些残疾孩子的人生可能会暗淡无光,没有任何希望。但我们希望这些孩子可以拥有正常小孩拥有的一切爱,甚至是光明的未来、和可以实现理想的希望。”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另一个故事也同样感人,一名被父母抛弃的中国无臂女童,被美国家庭领养后,开始崭新的快乐生活。这并不是一个新故事,在今年7月时,美国杂志《人物》(People)以及《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都曾经报道过。中国女童苏菲‧格林(Sophi Green)生于中国河南洛阳,天生没有双臂,两岁时被养母Christianne和养父Jeremy从中国收养,居住在美国犹他州赫尔瑞姆安。Christianne称领养孩子时,“在考虑她没有胳膊这个事实之前,我们实际上只注意到苏菲美丽的大眼睛,只知道她需要一个家庭。”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养父母是超级有爱的人,一共有10个孩子,其中3个是亲生的,另外7个均是中国领养儿,并且都有特殊需要,包括严重心脏疾病、血管畸形、脊柱破裂、失明。养父母特地建造了一栋房子,方便这7个有特殊需要孩子的生活,比如在苏菲的房间内有一个特殊的水槽,可以让她在吃饭前清洗双脚,还把家里的装修改造成无障碍设施,包括让孩子方便用下巴开门。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现在,苏菲和其他7岁的孩子一样,会写她的学校作业,和其他爱美的女孩一样,喜欢给指甲涂上漂亮的颜色,和大家一样每日吃饭,刷牙,洗头发。不同的是,所有这些都是她用脚来完成的。这种天生能力很早就被养父母发现了,养母回忆说,“我记得刚刚收养她时,给她第一次吃冰激凌。我一开始准备喂她,但是刚拿出来,她就用小脚抓住冰激凌,开始吃起来。我们当时非常惊讶,不过也从那一刻知道,她可以做任何事情。”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成长过程中当然会遇到一些问题, 苏菲上学时被其他人奇怪地盯着看和好奇地询问,但她的养父母教导她以幽默的方式回应这些问题。“我们教她如何给予对方有趣,又有创造性的答案,”养母克里斯蒂安说,“她被问的最多的问题是:你为什么没有胳膊?有时她会说,被一只熊吃了,被一只鲨鱼吃了,或者说我把它们埋起来了。大家就会一起笑起来,气氛变得不再那么紧张。”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有的时候苏菲内心也会感觉受伤,躲起来流眼泪,称自己想要像其他孩子一样做事。为解决这种特殊的成长中的烦恼,养母还专门来到学校,向同学解释苏菲的状况,播放生活中的录像,希望大家明白:苏菲虽然没有手,但也想和别的孩子一样快乐。在养父母和其他亲友的鼓励和安慰下,苏菲逐渐变得更加自信,也不会为此感到非常烦恼。

  她现在有很多朋友,也和家人关系亲密。她喜欢在哥哥弹钢琴时跳舞,与同样被领养的中国失明女孩蕾西关系非常好,在生活中互相帮助,蕾西做苏菲的手臂,而苏菲是蕾西的眼睛。家人朋友的关爱激发了苏菲的许多潜在能力,养父认为她是自己最好的老师。“人们经常会问,你是怎么教她做这个或用脚做的?答案是我们没有教她。她学会了以这么多方式适应,用她的脚趾写得很好,还画画、涂颜色。”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苏菲的力量和灵巧的确令人惊讶,因为她不仅生来没有胳膊,右腿还没有腓骨。原来养父母还担心她不能走路,会在轮椅上过完一生,但是苏菲设法克服了自己大部分挑战。

  中国无臂女童苏菲说过:“别让任何人阻止你去做你喜欢做的事。”也许我们该对那些因为孩子天生缺陷抛弃他们的亲生父母说声,每一朵鲜花都有盛放的权利,身为父母,我们有责任帮助每个孩子找到他们盛放的方式,而不是怯懦地放弃、逃走。你可以说残疾儿童在美国拥有更好的生活条件和文化氛围,但任何条件和氛围都是一代代的人逐渐营造的,不能让没有的东西就永远没有,而是需要努力改变。

感人!中国唐氏弃婴成美国“网红”

  中国唐氏弃婴和无臂女童是幸运的,但不是所有生来残疾的孩子,都那么幸运,他们中很多人被剥夺快乐盛放的机会。不可能指望那些孤儿院的残疾弃婴们,都让海外有爱心的人挑选走,替他们的父母尽心尽力照顾。其实大家可以看到,这些残疾孩子并非没有希望,你只要给他们温暖的阳光,而不是冰冷的暴风雨,他们可以盛开得如此美丽、可爱,他们能做的事情远远超过普通人的想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