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华侨老人叶落归根 八万美金被瓜分凄惨离世

www.creaders.net | 2016-10-31 12:57:56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侨老人叶落归根 八万美金被瓜分凄惨离世

  老人年轻时被国民党抓了壮丁,后随大部队去了台湾,又辗转去了美国,戎马大半生,穷苦了大半生。老人虽然是华侨,但在美国只能算是生活在底层的贫苦人家,结过一次婚,但婚姻持续的时间不长,媳妇就跟一个美国人跑了,也没有子女。

  随着年龄增大,老人思乡的心情就格外强烈,想叶落归根。

  老人的老家是湖北某农村的,当年他离开家时,哥哥在战火中去世,还有一个姐姐。老人打听了10年,才得知他姐姐还活着的消息。

  老人用最快速度办理了回国手续,带着自己一辈子积攒下来的8万美金,回到了阔别55年的家乡。家乡已大变样了,但当老人走进姐姐家时,却感到无比的心酸。姐姐一个人孤独的住在两间到处漏雨的灰砖房里,看样子还生了病。

  老人获悉,姐姐有两个儿子,在外面打工,两个外甥媳妇留在家中照顾孙子孙女。姐夫活着的时候,能够给儿子外甥媳妇挣钱,他们就轮流在两个儿子家中住。姐夫去世,老人便被赶到废弃的老房子里,受贫穷和疾病折磨。

  老人把姐姐送进市医院救治,两个外甥媳妇听说老人从美国回来的消息后,当天也都赶到了医院,争着在老人面前表现,每天鸡汤、排骨汤熬好了送过来。老人的姐姐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在医院住了十多天,就康复得差不多了。

  回到家中,老人又找人把房子修葺了一番,便住进了姐姐家中,他想自己攒了一辈子的钱,够他和姐姐养老。但让老人想不到的是,一些闻讯而来的亲戚们,开始频繁的拜访老人,遇到红白喜事,必然请老人到场。自然,老人也是今天300元人民币、明天500元的礼钱奉上。遇到孙子辈儿结婚的,还要给改口费,一年来下,仅仅是人情往来的礼钱都要花上万元。除此之外,亲戚们遇到什么困难需要用钱的,第一个就想到老人,开口就是上万元人民币。开始几年,老人也大方,两万三万、甚至五万往出借。老人的两个外甥媳妇也经常找老人揩油,今天要买头猪、明天要给孙子交个学费,后天又要装房子买电器,他们总会找理由找老人借钱,而且借钱也不打欠条。

  短短5年间,老人带回的8万美金所剩无几,其中两个外甥媳妇借的钱差不多有20多万元人民币,其他亲戚们借的也有十几万,礼钱都花了10万多,为姐姐治病、修房子和买电器、家具花了一些钱,他和姐姐的日常开支其实是非常小的一部分。

  看着存折上不多的存款,老人对姐姐说了实情,也说出想找亲戚、包括两个外甥媳妇把钱要回来的想法。姐姐能说什么?这五年弟弟对自己的关怀无微不至,如果不是弟弟,恐怕自己早就是一堆白骨了。

  于是老人开始了长达2年的要债经历,大部分亲戚都认为他已是耄耋老人,不会活多久,面对老人的要债,他们能推则推,能赖就赖,赖不掉就给几百元到一千元,像打发叫花子似的。两个外甥媳妇做得更绝,死不认账。要了两年,借出去近50万人民币,收回来的不到8万元。为此,老人就想通过法律来解决欠款问题,但思想保守的姐姐认为,家丑不可外扬,都是亲戚,如果真把他们告上法庭,以后他们就没脸在亲戚面前出现了。

  对于姐姐的话,老人嘴上不反驳,心里却不痛快,毕竟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他的每一分钱也都是辛辛苦苦的积攒下来的,没有理由无偿给那些亲戚们。何况老人在美国生活多年,几乎没见过这种耍赖的事情,心里自然也不能容忍。他决定和两个外甥谈谈,但让老人伤感的是,两个外甥竟然异口同声的说,钱是媳妇借的,与他们无关。

  老人一纸诉状,将欠钱的亲戚们全告上法庭,但法庭的判决让老人伤心不已,因为老人借给亲戚、包括两个外甥媳妇的钱,借款的数目只在他的一个小本本上有记录,并没有让对方打借条,不足以证明为借款。老人因为不能提供证据,来证明双方就借款的事宜达成的口头约定,因此,他的诉讼请求,依据不足,法院没有给予支持。

  听到这样的结果,老人欲哭无泪,却非常不甘心,他又委托律师收集证据,决定再次打这场官司。

  老人毕竟年龄大了,加上这件事情的打击,没过多久就病倒了。住院期间,除了老姐姐在医院照顾她,没有亲戚去看他。因为老人告他们欠钱一事儿,被村民们吵得纷纷扬扬,很多人背后替老人鸣不平,说老人的亲戚们“不要脸”,尤其两个外甥媳妇还被人指着脊梁骂,亲戚们都恨老人让他们丢了脸。

  老人在医院住了半年多,便因付不起医药费而不得不出院,在家里扛了不到两个月便凄惨去世。老人的葬礼,是村里帮忙办的,只有极少数亲戚参加。

  老人去世后,那些亲戚们以为没有人再追债了,但一年后,老人委托的律师,在侨联的帮助下,一纸诉状再次将欠钱的亲戚们告上了法庭……。这一次,面对法庭的严肃宣判,亲戚们不得不偿还欠款,两个外甥媳妇还想耍赖,法院就强行封了他们的房子,最后不得不把借的钱还上。

  根据老人的遗愿,扣除所有费用之外,留5万元给他的老姐姐,其他的全部捐给社会福利机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