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中国富豪在美非法奴役中国员工 保释遭拒

www.creaders.net | 2017-01-14 00:13:07  华人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富豪在美非法奴役中国员工 保释遭拒

  今年47岁的钟丹,拥有美国绿卡,以前曾经是一名外交官,后因非法奴役中国劳工而被逮捕,被捕前在美国新泽西经营一家中国建筑公司的分公司。

  联邦法官9日做出裁决,拒绝让钟丹保释。

  钟丹原本申请保释出狱在家软禁,并愿意自己每月花14.4万雇佣保安来防止他逃跑。

  非法奴役中国来的劳工

  去年11月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起诉他非法奴役中国来的劳工。这些持A2和G2特别签证来美的中国籍劳工,为至少两栋不属于中国外交官拥有的私人产业施工,而依照规定,持该类签证的劳工仅限于为中国驻美或驻联合国机构工作。

  钟丹目前被囚禁在布碌仑的大都会拘押中心,其律师说钟丹在中国的家人愿意花钱让他脱离监狱,尽管雇佣保安监督他在软禁期间不逃跑的费用非常高昂。

中国富豪在美非法奴役中国员工 保释遭拒

  钟丹在美国的公寓

  检控官拒绝让钟丹支付1000万保释出狱

  检控官拒绝让钟丹支付1000万保释出狱,理由是其资金来源太可疑。周一联邦法官再次拒绝钟丹保释。

  在此之前,一名行政法官也拒绝钟丹保释,说钟丹的“中国亲戚手上有很多钱,1000万保释金,他们大概一笑置之,对吧?”钟丹的律师表示会上诉。

  钟丹被捕之前经营的建筑公司与王文良的日林建筑集团有关。王文良在新泽西的一个公司曾经为弗吉尼亚州长麦考夫捐过12万,日林建筑集团也为克林顿基金捐过至少100万。王文良对麦考夫的政治献金已经触发了联邦执法部门对麦考夫进行调查。

  如果钟丹最终获得保释,他将成为继吴立胜之后又一个愿意自己花巨款在家软禁的中国富豪。

  吴立胜以5000万保释在外,住在曼哈顿一个公寓里,每天24小时有两个保安监督他,每个保安一小时费用200元。

中国富豪在美非法奴役中国员工 保释遭拒

  图为吴立胜

  2015年,中国亿万富翁吴立胜因涉嫌参与一宗贿赂案在纽约被捕。候审期间,法官允许他不去监狱,而是被软禁在他位于曼哈顿的一间豪华公寓里。他需要接受GPS监控追踪、由私人保安看守,且保安费用由他支付。

  这起案件在纽约引发激烈讨论,人们质疑富人是否在其中受到了优待。在本案中,吴立胜以5千万美金保释且承诺如期出庭,并以2千万美元现金及他在曼哈顿东47街的一套公寓作抵押。

  在近几个月中,吴立胜的律师称在候审期间,其68岁的被告应该被允许在保安的陪同下一周出门一天,去“公园里走一走,在饭店吃饭,去购物、逛博物馆、参观地标、图书馆或书店,甚至仅仅只是走出他的公寓。”

  检察官反对律师的要求,称吴立胜拥有大量财富,有私人飞机、多本护照并在美国没有任何牵绊。因此吴有极高的可能性会逃跑,可能会“冲进一辆车里驾车逃跑或消失在人群中”。

  此外,检察官还表示吴立胜的生活条件并不艰苦,称他住在一栋“价值数百万美元,面积为3000多平方英尺(约300平方米),有四间卧室的”豪华公寓内。他最近还被允许去公寓所在建筑内的健身房,还有一位女按摩师会定期来到他的住所。

  根据2015年10月的法院裁定,吴立胜仅仅在出庭、见律师和就医时方可离开寓所。他必须交出相关旅行文件,不能配备移动电话,只能使用一台被监控和录音的座机。他还同意为防止逃跑,保安人员可以使用“他们认为适当并合理合法的武力措施”。

  在去年7月时,吴立胜的律师曾要求同意其客户在保安陪同下,在白天一周出去三次,一次不超过8小时。在该请求遭到回绝后,律师又要求一周出去一次,检察官对此表示反对。11月,检察院方面称,吴立胜甚至被看到出现在唐人街的一个餐馆内,点餐并等了约20分钟。

  律师称这些限制条件引发了吴立胜严重的心理负担,但检察官回应称,吴立胜应该对他被关在一个“镀金笼子”里感到“非常开心”。法官随后再次回绝了他要求外出的请求。

  吴立胜的律师最后还提出了一个请求:在吴见律师返回公寓的路上,他能不能顺道去买点中国菜?这是法官给他的建议:提前订好,然后让外卖送到律师的办公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