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鬼屋”京城81号对外招租 租金达千万

www.creaders.net | 2017-02-28 14:47:34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北京“鬼屋”朝阳门内81号院开始对外出租,院内两栋民国建筑已经装修完毕。两栋楼正在对外招租,租金价格约为一年1,000万元人民币(1人民币约合0.16美元),明显高于周边其他商业用楼。

据陆媒北京青年报报道,此次对外招租的为一家针对公司客户的房地产中介,在对该院落的介绍中,中介公司称该院落的两栋楼“始建于1910年,为美国人所建,院内有楼房两座,均为典型的20世纪初欧美折中主义风格。”中介称,两栋楼中,“东楼地上三层,带地下室,砖石结构。门窗边有水刷石作隅石装饰。顶层为阁楼,覆以法国‘蒙萨’式双折屋顶,斜铺石板瓦,四周为拱形装饰窗”。而“西楼为L形建筑,主楼东西走向,地上三层,顶部有露台,西端有阳台,带地下室,砖石结构。东西两栋楼之间有连廊”。

在其公司网站上,两栋楼面积合计2,348.9平方米,租金为每平方米每天9.9元人民币。有网友指出,该价格明显高于周边其他商业用楼,例如与81号院隔着朝阳门桥相对的朝阳区悠唐购物中心,其租金仅为每平方米每天7.5元。


“朝内81号院”早已成为北京鬼屋的代名词之一(图源:VCG)

2016年3月,朝内81号院开始装修施工,吸引了许多网友的注意。当时官方发布的公告中介绍,修缮工程的招标方系北京市东城区文物管理所,涉及的建筑面积约为1,800平方米,财政预算金额为3,300多万元。修缮完成后,院子里七八米高的槐树相比几年前没有多大变化,而周边的两栋楼已修缮一新。院子里整齐地铺设了地砖,墙壁上的爬山虎被清理干净,以前墙面上的破洞也都已填补完毕。

因为多年闲置,81号院院内的因两栋楼在2004年就已被鉴定为高度危房。2005年左右,许多热衷于城市探险的年轻人来此处探险。他们将自己的经历经过夸张和想象,臆造出“81号院闹鬼”的传言。

北京市档案馆信息显示,朝内81号院在1965年以前的门牌为69号,原属法籍中国天主教徒朱德蓉女士。朱德蓉在北京与时任平汉铁路总工程师的法国人普意雅结婚,购置了朝内大街69号的宅基地,由普意雅设计施工,建造法式住宅。1921年初,两栋漂亮的法式三层小楼竣工,在这两栋洋楼的前院是一座大型花园。中国抗战胜利后,由于生活所迫,1946年朱德蓉将院内的西楼一层出租给天主教奥斯汀修女会,在此设立普德诊所。1948年5月5日,爱尔兰人孔文德(译音)筹集国币10亿元(通货膨胀时的货币)购置了朝阳门69号院,设立天主堂,即朝阳门天主堂,1965年改为81号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