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小伙4年前到白俄罗斯创业 收获事业爱情

www.creaders.net | 2017-05-06 23:14:36  人民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邢亮与妻子

  “你看那些绿色的管道,都是我们的工程。这些是消防管道,主体工程马上要结束了,另一个工地也准备开工了。”领着两名白俄罗斯方面的工程师,邢亮在中白工业园的一处工地上指给记者看。

  这些未建完的工程,承载着这名生于1986年的南京小伙的创业梦想。

  10年前,邢亮大学毕业,做过计算机信息安全管理员,当过外贸公司采购员;4年前,只身来到白俄罗斯创业。“刚开始特别苦,第一年跑了8万公里,几乎跑遍了大大小小每个城市。一开始想做外贸,卖中国的东西,后来发现了建材市场的商机,就转做建材。”

  语言不通,也不熟悉当地的法律法规,创业之路一开始困难重重。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给身在异国的邢亮带来希望,他创建了明斯克龙威有限责任公司。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到白俄罗斯。市场慢慢变活了,邢亮也收购了一家消防建筑安装公司,涉足新领域。

  一手贸易,一手工程,随着中白合作快速升温,中方承建的基建项目越来越多,公司承接的业务量逐渐上升。

  当时,邢亮的公司刚刚从鲍里索夫搬到明斯克,规模进行了新一轮扩大,承接工业园物流园消防设施安装项目。如今,项目基本完工,而他也不再是当年苦寻机会的年轻创业者,拥有了与中国和与白俄罗斯分别合作的丰富经验,新工程也马不停蹄地开始了。

  机遇,是邢亮多次强调的词。“一带一路”建设对于他,以及像他一样在海外创业的年轻人来说,是一次巨大发展机遇。对白俄罗斯来说,也是如此。

  目前,公司有40多名员工,除两三名来自中国的管理人员外,其他都是白俄罗斯人。

  “我们公司的白俄罗斯员工非常看好中白工业园,向往中国快速发展的经济,都很想学习中国经验。在他们看来,中白工业园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会,未来的白俄罗斯可能会发生更多更大的变化。”

  不仅如此,在这里,邢亮还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他与美丽的白俄罗斯姑娘阿纳斯塔西亚相恋结婚。今年2月,一个漂亮女儿刚刚出生。

  邢亮眼里满是喜悦:“真的,我的生活有了很大变化。在这里,不仅有了事业,还收获了爱情和家庭。我很有动力,每天都在奋斗。”

  驾车行驶在明斯克洁净、有序的道路上,邢亮感慨道:“我的父辈碰上了改革开放,我们这代则遇到了‘一带一路’。我期盼着‘一带一路’建设得更好,来明斯克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