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美媒关注中国共青团帮大龄青年找对象

www.creaders.net | 2017-05-22 10:59:4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关注中国共青团帮大龄青年找对象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美媒称,不管是从家庭还是社会的角度,中国的年轻人已经面临巨大的结婚压力。以至于共产党的青年组织最近决定要帮助中国的年轻人找对象了。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5月18日以《如果你不很快结婚,党会提供帮助》为题报道称,在5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共产党的青年组织共青团的领导人明确表示,“大龄未婚”青年是国家关注的重大问题之一,共青团将提供渠道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

  报道援引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的话说:随着中国社会的进一步发展,青年人婚恋的年龄特别是初婚的年龄、初育的年龄都有所推迟……对许多青年来说,等上完大学就20多岁了,再走向工作岗位,再建立起基本的一些基础,可能就到了25岁、26岁才谈婚论嫁,跟过去比起来有一个很大的变化。一些大龄青年由于交往的面相对来说比较窄,迟迟找不到对象这些事也是存在的。

  外交学者网站称,共青团中央的有关领导提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三个措施:

  1.共青团会通过媒体的一些引导,组织一些活动,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

  2.为年轻人创造机会。共青团将联合青年组织和各种群团社会组织多开展一些活动,扩大青年人交流的圈子。

  3.促进婚介服务。共青团将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规范婚姻介绍和婚姻服务,打击婚恋介绍方面的虚假欺骗行为。

  报道认为,共青团的最新举措并非心血来潮。4月13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共同发布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该规划涉及年轻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思想、教育、医疗、就业、文化以及婚恋。该规划明确指出,中国将发挥大众传媒的社会影响力,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鲜明抵制负面的婚恋观念”。

  报道称,官方促进婚姻的背景是,政府决心增加人口。在30年的独生子女政策以后,中国在2015年实行二孩政策。尽管如此,越来越多的中国成年人选择单身。据当地媒体报道,2015年,中国单身成人人口达到近2亿人,占总人口的14.6%。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