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三年报应:富商机毁人亡 牵出温泉寺悬案

www.creaders.net | 2017-05-28 19:07:39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年报应:富商机毁人亡 牵出温泉寺悬案

2013年12月24日,法国大河酒庄,僧人举行祈福与净化仪式。

中国富豪郝琳收购法国大河酒庄后,在坐直升机欣赏葡园风景时,于多尔多涅河上方发生飞机坠毁事件,同时遇难的还有大河酒庄原庄主、郝琳的儿子和一名翻译。只有郝琳12岁儿子的尸体被打捞了上来。

  据报导,12月20日,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昆明柏联国际(集团)总裁郝琳先生、与其12岁的儿子、及柏联国际驻法国代表王鹏在法国乘直升机失事。

  坠机前数小时,郝琳夫妇刚代表柏联集团完成了收购法国知名葡萄酒庄“大河城堡”的交易,高兴地召开记者会,并和酒庄原主人格雷瓜尔夫妇在酒庄合影庆祝交易成功。晚餐过后,格雷瓜尔邀请郝琳搭乘直升机视察酒庄,郝琳与儿子登机。飞行途中直升机坠入多尔多涅河。当局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搜救,目前郝琳先生儿子的遗体已经被找到,郝琳先生暂时还没有消息。

三年报应:富商机毁人亡 牵出温泉寺悬案

事发前,郝琳(右二)、刘湘云(右一)与格雷瓜尔(左二)完成了大河城堡的交易

三年报应:富商机毁人亡 牵出温泉寺悬案

  作为一家大型跨国集团的总裁和董事长,郝琳、刘湘云夫妇此前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是因为三年前发生在重庆市北碚区的“温泉寺事件”。当时,为了在北碚区建设高档会所“柏联温泉SPA”,强占并拆毁了拥有1600余年历史的重庆缙云山温泉寺,导致寺院文物、建筑严重被毁,寺院法师被打成重伤,住持下落不明。

  据了解,2006年,柏联集团与北碚区政府签署《北温泉公园改造协议》,投资12亿元“建立集休闲度假、商务发展、养生保健、旅游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文化区域——这就是后来鼎鼎大名的五星级“重庆北温泉柏联酒店”及其带动的温泉城。

  不仅要紧紧围绕寺院修建高档声色场所,还企图将寺院纳入一体化经营。

  2007年,柏联集团向温泉寺提出100万元一次性接管寺院、连同管理权一并移交,被住持正刚法师拒绝。2008年,董事长刘湘云再提收购,亦未获得同意,此后双方关系恶化。

  2010年,随着挖掘机长驱直入,对寺院进行了严重损毁。一条观光道路像一把尖刀,从寺院的大佛殿和观音殿之间横穿而过,寺院围墙和被冠以“违章建筑”之名的藏经楼被拆除,大量唐初至宋末的精美石雕因施工遭到摧毁破坏,建设中的露天温泉区与寺院观音殿仅有10米之遥。寺院大殿因多次遭到施工车辆撞击而受损,大佛殿后拥有500年历史的滴水岩全被碾碎,当然,与这些一同被伤害的,还有寺院的宗教、文物环境和人们的宗教感情。

三年报应:富商机毁人亡 牵出温泉寺悬案

  面对寺方抗议,柏联集团反泼了住持正刚法师一桶“毁林”的脏水,重庆各有关部门均不肯将事实真相予以说明。为了阻止柏联集团对寺院的侵蚀和当地宗教干部对寺方的强硬施压,温泉寺定融法师用红铅油在布条上写下了“依法维权”四字,绑在额头,手持一杆大秤站到了大殿前。定融法师在日志中写道,“要用这个秤杆称一称那些贪官污吏、为富不仁者的良心”。

三年报应:富商机毁人亡 牵出温泉寺悬案

  而之后,公平法制与因果报应的大称杆已然称出是非曲直,作恶者未免罪罚——三年前,官员和富商联手毁寺院、打和尚,只为抢地敛财。三年后,与此事有关联的市委书记(薄熙来)判无期,区委书记(雷政富)判十几年,柏联老板父子同时横死、家族香火永绝。此事不能说与善恶报应毫无关联,人活世上还是得有所敬畏。

  缙云山乃迦叶古佛道场,温泉寺是拟恢复的太虚大师汉藏教理院所在地,如今精舍门前还挂着这样一幅对联:

  “你可知此身不能久在,何苦急急忙忙干些歹事;

  我却晓前生皆已注定,只得清清白白做个好人”。

  跨越千百年的忠告,一如为今日之事做着的注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