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仅牵手接吻婚检时却验出怀孕 医院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17-07-15 08:35:25  深广电第一现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8岁的小丽(化名)与她的初恋阿亮(化名),两人恋爱一年,随着感情的升温,两人也准备步入婚姻的殿堂,并选择在6月16号当天,到宝安妇幼保健院做婚前检查。可是,接下来却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检验报告:女方怀孕两个多月

  本想着做完婚检,小丽和阿亮也就领证结婚了。然而,甜蜜的日子,到7月10号就戛然而止。因为那一天,小丽收到了医院寄来的检验报告,上面写着:女方已怀孕两个多月。

  小丽:报告说我怀孕了,这个是绝对不可能的。我在领证之前,没跟任何男人发生过关系。

  明明在做检查的时候,还是处女之身,怎么报告会显示怀有身孕呢?小丽说,她明知道这份报告有问题,但她还是坦荡荡地把报告拿给丈夫阿亮看了。

  没想到,看完报告后,阿亮当场就翻脸了。

  小丽:我跟他解释,他说不想听我的解释那么多了,他说他也烦了,然后就把我的电话给挂了……最担心以后感情的问题,现在就出现这样的问题……

  按照小丽自己的说法,丈夫阿亮是她的第一个男人,而在做婚检之前,她跟阿亮顶多也就是牵手和接吻。

  这婚检报告里,怎么会显示怀有身孕呢?究竟是医院闹了乌龙,还是有别的隐情呢?

  院方:系统出差错把同名者报告搞混了

  宝安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丽拿到的这份报告,确实不是小丽本人的,而是来自一个与小丽同名的人。

  之所以会搞混,可能是孕前优生系统,与医院相关系统之间,在数据传输和匹配的过程中,出现了差错。

  孕前优生系统工程师夏先生:这个是由于刚好有一个同样名字的人,然后也是在那几天做的报告,系统出了差错,把数据弄混了。

  经过协商,院方表示,可以先出具证明,证实这份怀孕的报告,并非来自小丽本人。院方也会根据进一步的调查结果,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另外,医院已经责成孕前优生系统的运营公司,对系统进行升级,避免再次闹出这样的乌龙。

  今天,经过当事人、医院以及记者的沟通协调,事情有了新的进展,院方也进行了回应和处理。

  设备故障已属实相同报告为巧合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宝安妇幼保健院,院方介绍,医院的系统向婚检系统导入,是由第三方的技术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

  因为从B超科信息中匹配数据到生殖健康科婚检系统的抓取关键词,为优先以“登记号、检查时间”获取数据,如果查不到结果时,再以“相似姓名、年龄上下间隔不超过1岁的患者以及检查时间前后不超过1周”为关键词而抓取数据的,恰巧当时小丽检查的后两天,受检者中出现了和小丽同名同姓、年龄差1岁的中晚期妊娠者。

  婚检系统出问题当事家庭现危机

  虽然目前的情况已经很明朗了,但是小丽的丈夫依然对她产生了深深的隔阂和不信任,夫妻俩破裂的感情也并没有因此而烟消云散,并且他的丈夫对于她处理问题的方式,也显得有些反感,暂时也不希望记者再去打扰丈夫。

  当事方提金额赔偿相关证明要出具

  小丽也向记者表示,关于赔偿问题,曾提出5万元的赔付款,同时需要医院出具相关证明,但是目前仍然难以和院方达成一致。对于再次做孕检的建议,小丽说,即使这个方法能证明自己的清白,自己也不愿这么做。

  小丽(化名):因为我没做就是没做,不可能为院方的错误买单,去浪费自己的时间……

  如今,小丽被怀孕的事情,基本上算是水落石出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当初小丽拿的是与她同名同姓的一份报告,那么那位女士是否也拿错了报告呢?今天我们的记者也联系上了她。

  系统抓取错误信息同名同姓患者无影响

  宝安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小丽同名同姓的王女士如今已经顺利生下了宝宝,这位女士此前一直在他们医院做孕检,出现孕检错误前几天,王女士也是才刚刚做完检查,后台系统因为出现漏洞,才错将她的信息,错误抓取到了后来做检查的小丽身上,对于此前检查结果是没有影响的。对此,记者也与当事人进行了确认。

  被怀孕两个月医生审核不到位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当初给小丽的婚检报告上,说的是怀孕两个月,这也与同名同姓的王女士情况不相符,对此院方工作人员推测,有可能是在系统抓取错误信息的同时,小丽又告诉医生两个月没有来生理期,医生由此推测过来的,在这方面,医生的确存在较大疏忽,院方对此将会改进检查流程。

  院方:加强审核机制弥补系统漏洞

  对于小丽这件事情,院方承认,除了系统漏洞以外,审核的医务人员的确也存在疏忽,根据医院管理制度,已经对当事医生进行了通报批评,后续,院方会继续督促医生,除了系统录入信息以外,也会人工加强审核。

  院方:赔偿事宜仍在协商

  根据相关规定,医患发生纠纷,在万元以内,可以通过协商解决,万元以上就需要通过司法调解或者鉴定。院方表示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但是认为小丽提出的五万元索赔法律依据不充分,目前还在继续协商当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10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