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太惨!宿舍被纵火 22条年轻生命陨落

www.creaders.net | 2017-07-16 19:04:46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惨!宿舍被纵火 22条年轻生命陨落

  16日凌晨4时32分,江苏苏州常熟市虞山镇有民居起火,造成多人在睡梦中被烧死。火被扑灭后,发现22具尸体,另有3人受伤。起火民房是所谓的“群租房”,出租给20多年轻的餐厅员工居住。官方确定是人为纵火,疑犯已被捕。

  “尸体都烤焦了”

  从现场拍到的视频所见,现场火势十分猛烈,烈焰冲天,民房不断冒出浓烟,有人赤膊从火场逃出。从网上的图片看,大火过后,屋内一片焦黑。

  有网民称:“这个离我家不远,我妈妈去看的,她说那里的麻袋里全是尸体,很惨。我也看到了死者的图片,都烤焦了……不是14个人,已经更新到22个人了,好像全都是在一家饭店里工作的同事。望逝者安息。”

  “太惨了,都是底层出来打工的人,家里的亲人怎么收得了如此的打击啊!”

太惨!宿舍被纵火 22条年轻生命陨落

  现场有汽油焚烧痕迹

  “四阿哥欢乐餐厅”一名员工向《新京报》透露,该栋起火民宅是他们餐厅的员工宿舍,厨师、服务员都住在里头,平均大约25、26岁左右。经调查核实,屋内共有暂住人员29人。经现场清理,确认死亡22人。6人(5男1女)救离现场,其中3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还有1人失联。

  起火建筑为两层砖混结构群租房,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现场有汽油焚烧的痕迹,且所有房门均被反锁。

太惨!宿舍被纵火 22条年轻生命陨落

  纵火嫌疑人为餐厅老板亲戚

  官方通报, 41岁男子姜中春为作案嫌疑人,和39岁餐厅老板姜中春“有叔伯兄弟关系”,已被捕。

  而在微博上,则流传了一张微信对话截图,当中透露,餐厅老板一名亲戚因赌博借高利贷,之后向老板借钱被拒,因而导致此之悲剧。

  幸存者:2分钟发生2次爆炸

  幸存者郑忠玉反映,该宿舍地下有3间房、1楼5间房、阁楼都住满了人。他于凌晨1时30分与屠后红、涂俊2名同事返回宿舍,3时30分疑犯姜中春来到屠后红的房内,没有说话便离开。4时发生第1次爆炸,2分钟后发生第2次爆炸,郑、屠、涂跑到露台发现疑犯姜中春向东面逃走。

  民房仅一个进出小铁门

  在现场可以看到,尽管火灾发生已经过去数小时,但现场依旧散发着浓浓的橡胶味。着火的房屋是幢独立的二层小楼,进出的地方只有一个高约两米、宽约一米多的小铁门,颜色呈黑色,二层小楼房间处的窗户,基本被烧焦,有三分之一已经被破拆。旁边阳台上安装了防盗窗,相对保存完整,有三分之一呈现出被火烧过的痕迹。

太惨!宿舍被纵火 22条年轻生命陨落

  曾两次被投诉有火灾隐患

  当地民众早前在网上投诉,向当地公安指出租房由“四阿哥欢乐餐厅”租用作员工宿舍,周围邻居被长期惊扰,没有安全感,不胜其烦。投诉指员工多为青年外地人,品流复杂,晚上吵吵闹闹;出租房内住了几十人,电线凌乱,电器繁多,员工抽烟、消夜,存在严重火灾隐患,呼吁相关部门认真严格执法。

  网民称:“一幢独立的二层小楼就造成这么大的人员伤亡。”“群居模式下,一但发生火灾,后果不堪想像。”“ 追查相关领导,严重问责,群死群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6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7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