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新疆食品禁用“清真”两字 清真寺被封

www.creaders.net | 2017-12-12 10:23:2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疆食品禁用“清真”两字 清真寺被封

  新疆地方政府在进一步限制穆斯林文化及宗教信仰。开始禁止带有“清真”字样的餐厅,出售“清真食品”等。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多所清真寺被关闭,阿訇被抓。新疆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一位官员,周二否认将逐步关闭乡一级清真寺。另外,官方自上周起,展开“结亲周”活动,派人进驻少数民族家庭进行所谓的探访活动。

  新疆自治区政府对少数民族宗教信仰,采取了更为严厉的限制,其范围扩大到清真食品。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一位哈萨克族妇女说,当地政府要求穆斯林清真餐厅的招牌,去掉“清真”两个字,就连屠宰牲畜,也不准穆斯林在场,甚至关闭清真寺:“关闭了清真寺,开餐厅的话,没有这个清真餐厅的概念。原来到防疫站去检查、审核完了以后,拿那个许可证,这是一个很严格的许可证。食品要是清真的,穆斯林的羊啊,牛啊,宰的时候是穆斯林宰了它,才能拿到清真牌子。可是现在没有这个清真概念了。汉族吃什么,你就吃什么”。

  这位不愿具名的妇女对记者说,有一个警察在用电话订餐时,仅仅说了“清真”两个字,就被公安局辞退:“今年五月份,我有一个警察朋友。我们两个中午不回去,他在办公室办公,然后订饭要送过来(办公室),他跟他(食堂)说,你们食堂是不是清真的,对方说‘是是是,是清真的’,就叫送过来。过两天,就把这个警察辞退了,就是因为说了清真两个字”。

  在新疆,作为穆斯林重要标志的清真寺,部分已经关闭。近期,巩留县阿尕尔森乡清真寺阿訇被捕,寺院被关闭。当地一位要求匿名的穆斯林对记者说:“清真寺上面的月亮(标志)都去掉了以后,现在好像是马圈。牛圈一样,现在基本上不让清真寺正常工作了。好多地方慢慢去掉了,搞民族同化嘛”。

  另据新疆天山网12月9日报道,新疆自治区党委决定,12月集中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从11日开始到12月底,全区分三批干部职工,都要由领导带头,分批次到基层村和社区,自带行李住在结亲户家中,开展为期一周的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活动,打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

  阿勒泰地区一位少数民族对记者说,工作组称他们是亲戚:“现在就是一家一个汉族人,叫亲戚,一起住一起喝一起走,搞的是民族团结的一个运动。再一个是全新疆的清真寺的食堂牌子,全部取消,没有什么清真饭馆”。

  记者致电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卫生院,向一名维吾尔族查询当地的情况,接听电话的一名维族人称“听不懂”,然后挂断电话。

  报道称,12月8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在全疆集中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开展好“结亲周”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启动、全力以赴开展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把政协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向深入,为实现总目标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