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众人惊呆 杭州一破旧平房拍出171万

www.creaders.net | 2018-01-12 21:27:04  杭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萧山南阳街道上一处房产拍卖让大众再次惊掉下巴。一个集镇的破旧平房,建筑面积87.75平方米,非住宅也没办理产权证,房屋状况无法居住,却引来近4万人围观,30人竞拍,经过278轮角逐,起拍价38.2万,居然卖出了171万!同在空港区域的新房,开盘均价也就14000元/平方米左右。破房子为什么这么受欢迎?网友直呼看不懂,为拆迁?为抬价?还是藏宝了?

在线司法拍卖平台上上,房产拍卖是一道奇葩的风景线。在这里,总有一些不可思议的“天价”成交案例,比如这个去年拍了两次的棉北里的房子,一次更比一次高,令人咋舌。然而日前萧山南阳一处房产的拍卖,又一次刷新了我们的认知。一个集镇的破旧平房,居然卖出了171万!先来看看这个房子的情况,根据说明,该房产位于萧山区南阳街道南阳社区惠阳街49号,建筑面积87.75平方米,房屋用途为非住宅,未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土地使用权性质为国有划拨(上市交易需补交相应土地出让金)。

一看就知道是很久没人住的破房子。事实上,根据法院文件来看,房主也是无力还债,名下房产被法院执行拍卖,用来还债。起拍价是38.2万元。面积90平方米不到,而且非住宅还没办理产权证,应该没人会关注这样的破房子吧?未必……尽管有如此不利因素,但并未阻止竞买人的热情。这套房源吸引了近4万人次围观,共计30人报名参加竞拍,经过278轮角逐,最后由一位胡姓竞买人以171万元的高价拿下。

有网友也怀疑,这是有人故意抬价。拍下目的就是为了抬高周边的房价。空港经济区是发展热点,未来确实大有可期,抬高地价,也是有可能的。如果只是拍下不付款,那么参与拍卖的保证金7万元会被没收。这没收的保证金会依次用于支付拍卖产生的费用损失、弥补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冲抵本案被执行人的债务以及与拍卖财产相关的被执行人的债务。

司法拍卖房产很火,但有几点也要注意,这两年,因为行情好以及限购政策的影响,很多人比较关注司法房产拍卖。“一些热门板块房源的最终成交价,也远远超过起拍价和评估价,很多人都是为了投资。”负责司法拍卖的高法官奉劝这些投资客,要理性投资,理性竞拍。比如很多竞买人看中房子的拆迁概念,但是最终是否会拆迁很难说。

还有就是,拍卖之前,竞拍人要去房子实地查看。因为标的物的评估和描述,可能会有漏掉的瑕疵描述,法院也不为标的物的瑕疵担保责任。所以眼见为实很重要。另外,过户登记手续由买受人自行办理,所涉及的一切税、费及其可能存在的物业费,水、电等欠费均由买受人承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