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女商人给21岁女儿发这条短信 家人报警

www.creaders.net | 2018-02-10 00:06:45  都市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商人给21岁女儿发这条短信  家人报警

女商人给21岁女儿发这条短信  家人报警

车里有现金6.8万元,后备厢还有银行卡。

面对绑架索财的歹徒,王女士没有直接把钱交出去,而是在心里默默地提醒自己“钱给得越快自己就越危险”,她要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一点点答应对方要求,尽量拖延时间,她相信警方很快会找到她。

女子收到母亲奇怪信息

前天(8日)晚上7点55分,义乌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张先生说,老婆(王女士)从下午2点多开始就联系不上,电话始终不接,并且他和女儿接到几条很可疑的短信,他们怀疑她肯定出事了。

张先生说,老婆在本地做生意,平时工作生活都很规律,有什么事情基本也会提前和家里人说。

张先生一家人原本定在9日一起出去玩,王女士为此还提前跟丈夫说过,8日当天她会早点回家收拾东西,可奇怪的是到下午2点后,人就联系不上了,虽然中间收到一条语音微信,大概意思有事出去一下,但声音很弱,不像王女士平时说话的语气。

“刚开始我以为出去要账了,后来怎么都联系不上,我还以为是出交通事故了,可能在处理,没时间接电话。”可到晚上6点多,张先生和女儿觉得不对劲了。

晚上6点13分,张先生突然接到老婆短信,内容是“我还有点事要忙,晚一点回来”,可夫妻二人平时联系基本通过微信,从不发短信,此时张先生心里有不祥的预感,到晚上7点,看到女儿收到的短信,他们确认王女士肯定出事了。

“老婆竟然通过短信给女儿发了一条‘我在忙等一会就回来,你要乖乖的’,可女儿已经21岁了,老婆不可能用这种口吻和她说话,并且电话没多久就关机了。”

诸多不正常,张先生判断老婆肯定出事了,赶紧报警。

保时捷方向盘上的手指很粗

接到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立即介入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直觉就是,那些信息是被人胁迫的情况下发出来的,很快调出的监控就证实了民警的判断。

当天下午2点57分,城北路下穿通道监控拍到了王女士的保时捷卡宴越野车,监控画面中方向盘上的手指很粗,不像是王女士在驾驶,更像一个男人,而张先生也说,老婆平时开车习惯是两手握在方向盘下端,与视频中明显不符合。

下午3点24分,义乌环城南路上一个监控拍到了一张更清晰的照片,确认驾驶座上坐着的就是一名男子,而且可疑的是,驾驶座的遮阳板是放下来的。

“我们在对车辆跟踪同时,还对王某当天下午2点的行踪进行追查,有了重大发现。”民警说,通过商铺和地下车库监控,发现有两名男子鬼鬼祟祟,跟着王女士,并先后上了王女士的车,他们判断王女士极有可能被绑架了。

很快,义乌警方搞清楚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分别姓张和何,都是贵州人,暂住在金华金东区,没有前科。

全省联动撒开大网 成功营救人质

案情重大,义乌警方连夜成立专案组,义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詹肖冰指示:尽早解救,保证人质安全第一。

从被绑架到接到报警,时间已经过去了六个多小时,人质是否安全成为民警最为关注的问题。

“嫌疑人离开义乌后,在金华某学校附近待了近2个小时,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道。”民警介绍,晚上8点40分,沪昆高速龙游往衢州市区段一处监控拍摄到被劫持车辆,判断嫌疑人可能要逃往贵州,同时从监控观察,他们发现副驾驶座没有人,王女士很可能还被劫持在车内。

确认车辆轨迹后,义乌市公安立即将协助拦截请求上报,同时派出抓捕组上高速追击。

省公安厅情指联勤中心收到请求后,立即将协助拦截指令下发省高速交警总队,并通报江西、湖南高速交警协助拦截。

由于这几天属于春运期间,沪昆高速往衢州方向车流量特别大,部分路段拥堵严重,被劫持车辆很可能在衢州常山县境内下高速,省公安厅同时指令衢州市公安局对常山县境内国道、省道、高速收费站设卡拦截。

一张大网悄然张开,就等着疑犯钻进来,10点、11点、12点……时间一秒秒过去,9日凌晨1点,信息传来,王女士的支付宝账号有钱转出去,这说明人还是安全的。

凌晨2点26分,好消息从前方传来,2名疑犯在通过浙赣省界梨园收费站时,被设卡拦截的衢州高速交警和常山县警方抓获,王女士被安全解救。

抓到人后,民警连夜进行了审讯得知,张何两人是在2014年务工认识,来到义乌后两人把犯罪目标瞄准了王女士。

案发当天下午2点10分,看到从店铺里走出的王女士,何某悄悄跟了上去,在王女士走到地下车库,打开车门准备上车时,何冲上去,强行把王女士推进驾驶室,自己也坐了进去,随后张某也上车,两人一起把王女士控制住。

他们一面开车,一面恐吓她。到金华傅村时,受到恐吓的王女士通过手机往两人账号里转了1万元,之后开车上了高速,准备逃离浙江后,再进一步勒索钱财,最终被设卡民警抓获。

民警说,落网后嫌疑人说本想这次绑架至少要弄到五六十万元,没想到这么快就落网了。

目前具体的案情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王女士:钱给得越快自己就越危险

昨天(9日)傍晚,我见到了被害人王女士,在老公的陪伴下,体形瘦小的她情绪似乎已经从被绑架的惊吓中走了出来,她向我讲述了自己被绑架的过程。

“我在地下车库开车有个习惯,发动车后先开门透透气,系好安全带再关车门,当天我还没来得及关车门,对方就直接掐住我的脖子冲过来,我就本能地反抗,直到感觉要窒息就放弃了。”刚开始王女士还以为自己得罪什么人了。

车子从地下车库开出来后,遇到第一个红绿灯时,王女士再次大声呼救反抗,可附近车辆可能没听见,并没有什么反应。

“车开到没人地方我就不敢反抗了,知道要是再反抗就有危险,这个时候我被拉到了后座,一个男子拿出一把刀,说他们只是为了求财。”听到求财,王女士立即说,钱会全部拿出来,不过自己钱包里只有百来元现金,没带银行卡,就是支付宝和微信里还有些钱。

此时王女士并没有说真话,其实在副驾驶下面的黑塑料袋里有6.8万元现金,这些钱被压在收据下面,同时多张银行卡则放在后备厢里。

“我那个时候一直默默告诉自己不能告诉他们有这么多钱,钱给得越快自己就越危险,要慢慢地给,先把支付宝和微信里的钱给了,实在不行再说现金的事。”

车开到金华某学校附近,张何两人发现王女士钱包里确实只有一百元,就逼着她通过支付宝转了1万多元过去。

“在车上我就故意说自己的孩子还小,大的女儿13岁,儿子才9岁,其实我大女儿已经21岁了。”王女士说,这期间,家里人不断地在打她电话,两个嫌疑人就编了短信发过去,看到给女儿发的短信,她瞬间觉得自己有希望了。

为了防止王女士反抗,晚上7点28分在上高速之前,张何两个人用胶布把王女士的手脚绑住,嘴巴封死。

可他们不知道的是,在捆双手时,王女士故意把手撑开,之后就悄悄挣脱双手,撕下了嘴巴上的胶带。

在衢州服务区,听到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声音,王女士再次呼救,可脖子瞬间被掐住,就要窒息的她再次放弃反抗,工作人员也没有注意到。

“两个人身上没有钱,凌晨1点从我微信里转了钱过去,他们就在一个服务区等着钱到账提现,最后迟迟不到账,等不及了,不知道从哪里弄了300元后,就又上路了,没过多久警方就出现了。”王女士说,看到民警的瞬间,还以为自己在做梦,没有想到警方的效率这么高,她还以为自己的生命就要定格在年前了。

如王女士所想的那样,2月8日晚上接到她失联的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在全省多地警方的配合下,最终在2月9日凌晨2点26分成功把她安全解救,此时离报警的时间仅仅过去6.5小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