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今天是情人节!讲一个30年异国苦恋故事

www.creaders.net | 2018-02-14 11:51:14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是情人节!讲一个30年异国苦恋故事

  1967年,朝鲜女子李英姬首次见到了她未来的丈夫范玉景。来自越南的化学系留学生范玉景当时正在朝鲜附近的咸兴市读书,那年他18岁。

  俩人后来坠入爱河,并在1971年再次相会。不过,他俩的爱情故事在30年后才开花结果——他们终于在2002年喜结良缘。那一年,李英姬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批准与越南男子结婚的唯一一位女性公民。

  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对异国情侣分隔30年的爱情故事曾被越南媒体广泛报道。

  2018年情人节前夕,李英姬在位于河内的家中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李英姬表示,在越南,一切都得按越南方式行事,因为这是越南。如果住在这个国家,就得入境随俗,那里无法按"朝鲜方式"行事,尽管她是那里唯一的朝鲜人。

  抵达越南后,李英姬已学会了一些越南语,足以应付日常生活以及与丈夫的亲戚们沟通。

今天是情人节!讲一个30年异国苦恋故事

2018年2月,李英姬和范玉景在越南的家中。

  李英姬说,"就现在来说,我本来应该可以和村里同龄的女性聊天,但这很难,因为我的语言不太流利。我真的很想念我的国家,想要回去,但与此同时,将丈夫留下来也是不可想象的。"

  越南电视台目前正在播放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的比赛赛况。记者来到李英姬和范玉景位于河内的公寓家中采访。

  朝鲜选手的比赛场景和三池渊管弦乐团的表演画面罕见地同时出现在平昌冬奥会举行期间。自从离开家乡咸兴后,李英姬只回过朝鲜两次。在越南电视台节目中欣赏朝鲜音乐,这对她来说也很特别。

  她说:"自从我来到这里,每次听阿里郎(朝鲜民谣)时我都会流泪,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当越南电视上(奥运会)阿里郎的音乐响起来时,我的心真的很激动。"

  分隔30年的爱

  30多年前,当范玉景在咸兴的化学实验室门口看见从门外经过的朝鲜姑娘李英姬时,就对她一见钟情,并希望有一天她会成为他的妻子。

  他们曾秘密幽会,但最终却不得不秘密道别。范玉景在1973年返回河内,他们从此天隔一方,无法相见,因为朝鲜普通公民既不能出国旅行,也不能随便与外国人接触。

  李英姬说,还记得他们第一次相遇时候的样子:"我看到他两眼放光,我立刻明白,他爱我。我也对他也是一见钟情。"

今天是情人节!讲一个30年异国苦恋故事

  她说,"在我遇见他之前,我从未爱上任何人。我也喜欢他,他长得很帅,对我很友善。"但李英姬没料到他们可能成为夫妇。

  "当他返回越南时,越南仍然处于战争状态。在走之前,他让我等待,说他会回到我身边,但我并不相信他",她补充说。

  范玉景在1978年曾回到朝鲜,但仅有短短的几天出差时间。他对她说:"我们总有一天会在一起。让我们一起等待吧。"

  李英姬回忆说:"我当时回答,'那会是什么时候?'我到那时都成老太太了,'可他转头对我说:'你永远是我的英姬,无论多久都是。'"

  在接下来的30年里,范玉景所能做的就是不断给她写情书,有时还需要通过翻译帮忙,可他从未收到任何回信。

  范玉景曾作为翻译访问朝鲜。在访朝期间,范玉景不断打听她的下落,但有人说她已结婚了;也有人说她已死了。可他从未放弃希望。

今天是情人节!讲一个30年异国苦恋故事

2002年12月,李英姬穿着韩服与范玉景在河内举行了非常简朴的婚礼。李英姬的朝鲜家人没有出席婚礼。

  2001年,好消息终于来了。在访问朝鲜的越南国家主席的帮助下,朝鲜政府允许李英姬离开咸兴,前往越南与她心中的男人结婚。

  2002年12月,55岁的李英姬穿着韩服与范玉景在河内举行了非常简朴的婚礼。李英姬的朝鲜家人没有出席婚礼;但范玉景的亲朋好友都出席了。

  从那时起,李英姬和范玉景一直住在河内。李英姬靠教朝鲜语谋生。范玉景现在是一位退休工程师,他也是河内单车协会的创始成员。

  李英姬的生活可能比咸兴要好,但过得并非奢华。他们住在河内的一套小公寓里,并将其中一半房间出租,以补贴每月170美元的微薄养老金。

今天是情人节!讲一个30年异国苦恋故事

  在越南期间,李英姬靠教朝鲜语谋生。丈夫范玉景现在已退休。

  李英姬表示,由于语言和文化上的障碍,目前的生活条件,使得在越南的生活相当困难。

  她说:"目前的情况很困难,但我们会克服这些,就像我们以前那样。"

  自从1967年第一次见面的那天起,这对恋人就为对方活着,他们对彼此的爱毫无改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