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小伙娶了个乌克兰美女!不要彩礼和车房

www.creaders.net | 2018-03-12 09:23:36  山西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伙娶了个乌克兰美女!不要彩礼和车房

  3月9日,一段阳城小伙儿迎娶乌克兰新娘的视频通过网络在晋城传播,成为当地人朋友圈里的热门话题。

  短短8秒钟的视频中,人们可以看到:在阳城热闹繁华的街道上,走来一支迎亲队伍,新娘靓丽高挑,是个“洋媳妇”!

  迎亲队伍有十几米长

  3月9日11时许,地处南太行的山城阳城,阳光正好。随着欢快的锣鼓声、阵阵的鞭炮声,在两位伴郎的陪伴下,新郎贺鹏伟身着西装,手捧娇艳的玫瑰花走出小区大门,他要去迎接自己的新娘。新娘住在附近的酒店,步行20多分钟就能到达。陪着新郎前去迎亲的亲朋好友可真不少,另外还有不少前来凑热闹的乡邻,浩浩荡荡的队伍有十几米长。很快,网上就出现了那段迎亲的视频。

  婚礼是按照阳城习俗操办的。新娘伊娜萨金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高高的鼻梁,精致的五官,她身着鲜艳的中式传统礼服,有着别样的风情。11时40分许,贺鹏伟牵着伊娜萨的手,在欢快的锣鼓声中走回小区。小区里已搭好了喜庆的红棚,铺上了红毯。在各色气球、礼花的装饰下,婚礼现场显得非常得喜气。

  中式婚礼让“洋媳妇”感到很新鲜

  贺鹏伟是地地道道的阳城人。大学毕业后,他去北京闯荡。4年前,同样喜欢挑战自己的伊娜萨因为喜欢中国文化,独自来到北京从事翻译工作。提起两人相识的经历,颇有些“传奇”意味。2016年1月,因为同在一个饭店就餐,两人相识并一见如故。渐渐地,伊娜萨被贺鹏伟的善良、体贴打动。活泼开朗的伊娜萨也让贺鹏伟对这个乌克兰女孩的好感值不断上升。两人都喜欢旅游,相伴去过中国不少地方。贺鹏伟说:“我们两个人很合拍,也有过矛盾,但对彼此都很包容,能遇到这样好的女孩很幸运。”

  经过1年多的相处,去年10月,两人决定携手步入婚姻。因为是涉外婚姻,两人去了外交部、乌克兰大使馆及山西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去年10月16日,二人在山西省民政厅领取了结婚证。今年2月3日,两人从北京回到家乡阳城,开始筹备婚礼。

小伙娶了个乌克兰美女!不要彩礼和车房

伊娜萨的妈妈(左一)给新房拍照。

  他们的婚纱照是在阳城拍摄的,异域新娘穿着具有中国特色的旗袍礼服,竟也别有一番韵味。伊娜萨指着相册中最喜欢的一套旗袍说:“这种style很中国。”在聊天过程中,伊娜萨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除了传统的中式礼服,整个婚礼过程中的传统习俗,比如放鞭炮、敲锣打鼓等,都让这位乌克兰新娘感到很新鲜。

  结婚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两人设立的第一个小目标就是:过两年一起回趟乌克兰,那时,伊娜萨将会穿上心爱的白纱,按照乌克兰习俗再举行一场婚礼。

小伙娶了个乌克兰美女!不要彩礼和车房

  婆婆对儿媳妇很满意

  “我对这个儿媳妇太满意了,勤快、孝顺、谦卑、乐观,打着灯笼都难找。”贺鹏伟的妈妈原小平说,“从来没想过会有个外国儿媳妇,刚开始也担心处不来,相处一段时间后发现儿媳妇确实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她清楚地记得与儿媳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伊娜萨给她献了花,还给了自己一个拥抱,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儿媳妇很有礼貌,我们相处下来,除了日常生活习惯和饮食方面有些差异外,其他完全没问题。”

  新郎贺鹏伟的父亲贺建国更是乐得合不拢嘴:“儿子的婚礼非常简单,前前后后也就准备了一礼拜。亲戚们都说没见过哪个男方家办婚事像我们家这么轻松的,一点儿都不累人。”他感叹道:“人家女方家不要彩礼,也不要求非要买房买车。”

  伊娜萨的父母非常支持女儿的异国情缘。婚礼当天,她的母亲也来到现场,亲眼见证了女儿的幸福时刻。

  伊娜萨通过丈夫贺鹏伟讲述了自己的想法:“这里很好,天气很好,人也友好。爸爸妈妈对我也很好,我很喜欢吃饸饹。”婚后,小两口决定留在阳城创业。

小伙娶了个乌克兰美女!不要彩礼和车房

小伙娶了个乌克兰美女!不要彩礼和车房

小伙娶了个乌克兰美女!不要彩礼和车房

小伙娶了个乌克兰美女!不要彩礼和车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