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六旬访民在国家信访局外割腕自杀

www.creaders.net | 2018-03-15 16:40:14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六旬访民在国家信访局外割腕自杀

  中国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各地访民涌向北京上访。各地政府出动警察、信访办及临时雇佣人员拦截遣返访民。3月14日,一老年访民设法到国家信访局登记,但被拒绝。他因绝望割腕自杀,被救护车送进医院。有现场访民说,近日北京的信访局外截访人员云集。

  北京全国政协及人大会议期间,地方政府雇佣的截访者人数比访民还多。3月14日下午两点许,一位六十多岁的访民冲破重重阻碍进入国家信访局,登记上访原因,但再一次遭到工作人员拒绝。他在绝望之下,用一把刀割破自己的手腕。据现场人士称,自杀男子的腕部血流如注。现场值班的警察和保安员上前压住该男子的手腕施救,又致电120急救车。

  目击事件的陕西访民吕动力讲述现场情况说:

  “14日下午两点多,我去国家信访局的时候,看到一个60岁左右的老者。他在国家信访局上访以后出来,感觉上访没有作用;然后就很失望地去了信访局旁边的公共厕所里,用刀把手腕割破,躺在厕所对面的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信访接待室的北门”。

六旬访民在国家信访局外割腕自杀

  吕动力说,事发后,有值班警察帮助自杀者止血,又将涉事刀具拿走,并在现场拉起警戒线:

  “然后打120。医生来了以后,把他拉去医院。是一个老头”。

  现场视频和多张图片显示:割腕者坐在灰色大门口。多名警察在现场了解情况。警戒线外有不少访民围观。

  过往北京“两会”期间也曾发生同类事件。2009年3月4日,福州的六位年龄分别为60至88岁的老人,不满地方政府强行拆迁和被殴打,向省政府上访不果,在大会堂附近的前门大街路口,服农药试图自杀。2014年3月12日,河北省保定市唐县长古城乡西白尧村村民邸香玉在天安门城楼附近服下安眠药后,被送到北京医院抢救。2016年3月16日,天安门广场东安检口,一位40多岁的女访民喝农药试图自尽。而在去年3月初,一访民在国家信访局外持刀试图自尽。

  至于访民为什么选择自尽,沈阳访民刘女士对记者说:

  “为什么割腕?上访人没法活。当地截访人员一大群,他不割腕也出不来,他要出来就会被截访的绑架回去,就是被关进监狱。现在根本不依法。以前他们拘留你还给你一个拘留证,现在非法拘禁”。

  也曾在北京上访期间,并试图自杀的河南息县访民李莉说:

  “我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卫生间里喝药,他们说我是扰乱公共秩序,判我两年刑。我现在刚回来。现在(政府方人员)看着我,说(我要是)出了息县,他们就会把我送到拘留所,然后给我定罪”。

  3月15日上午,黑龙江一访民到高法旁的该省法院驻京接待处约谈,数分钟后七、八名男子强行将其带走,塞入停在门口一辆挂“黑A”牌照的警车。下午,访民张福英在北京南站被派出所警察扣留,等待遣返原籍。有访民认为,所谓国家信访局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