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民警赤脚狂奔3公里 抓传销分子

www.creaders.net | 2018-05-13 23:54:18  封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警赤脚狂奔3公里     抓传销分子

不久前,湖南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高桥派出所接到举报称某小区藏有传销据点,肖文庆和辅警肖武随即出警,在询问一名可疑对象时发生了上述一幕。与以往经过严密布控的抓捕不同,这是肖文庆从警生涯中一次少见的突发追捕。

全速奔跑约两百米后,肖文庆右脚的鞋子不慎掉落,为了不耽误追捕,他一边跑一边快速甩掉另一只鞋子,赤着脚继续向前追。

肖文庆与嫌疑人之间的距离维持在三四十米左右,尽管事后发现追捕的直线距离只有三公里,但由于街巷弯绕很多,加大了追捕难度。

肖文庆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在追捕过程中,奔跑中的肖文庆发现群众中有一名黑衣男子绕到前方想帮助自己拦截嫌疑人,黑衣男子的出现让嫌疑人的步子缓了下来,肖文庆和同事趁机加速追了上去,抓到传销嫌疑人,将其控制住。

在现场处理完后续事宜,气喘吁吁的肖文庆才反应过来,鞋子还在远处,而自己右脚的袜子已经磨烂了。

经审讯这名嫌疑人,当天下午高桥派出所抓住了另外4名传销嫌疑人,并解救了2名受害人。目前,5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和抢劫罪已被刑拘。

赤脚狂奔三公里

肖文庆说这只是一次平常出警

对肖文庆来说,以往案件进展到这一步算是告一段落了,但这次却不一样。

肖文庆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追捕现场。在微博上,两分钟不到的视频成了社交网络的热点。在颠簸摇晃的画面中,肖文庆赤脚追捕的细节引来网友讨论。甚至有热心网友发起众筹活动“承包蜀黍的光脚丫”,想为肖文庆买双舒适的鞋。

当朋友给肖文庆发视频确认是不是他时,他才知道自己成了“网红”。多年前的老同学也先后联系上他表达了问候,自己的姐姐也专门来电,重复了好几遍“以后出勤要注意安全”。

肖文庆收下朋友和家人的关心,但他清楚,突发现场往往没有思考的时间,现场行动凭借的是经验磨练出的直觉和本能,“来不及多想,再多想一下,人就跑远了。跑错一个方向,肯定就抓不到了。”肖文庆说。

肖文庆没有开通微博,一些评论都是从朋友的转述得知。对这些天视频传播的效果,他感到有点“不敢相信”。“对我们来说,这是很平常的一次出警,过后就是该值班值班,该出勤出勤。同事们每天会遇到类似情况,大家都觉得习惯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