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猛:小学生课堂上将老师打成脑震荡

www.creaders.net | 2018-05-23 20:38:24  南宁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良庆区某小学去年曾发生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一名六年级男生在课堂上用雨伞将授课的老师打成了脑震荡。由于学生还未满14岁,老师便将该男生的家长诉至法院,索要2.8万余元赔偿。5月21日,良庆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个案件。经法官当庭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周老师的耳朵被打出了血。南宁日报 图

学生倒地,老师拉一把反遭打

去年4月13日上午,良庆区某小学的周老师到6年级3班上美术课,距离下课还有五六分钟时,教室最后一排突然发出一阵巨大响声。周老师循声一看,男生小廖因椅子倒地坐在了地上,书包、雨伞也掉在一旁。

庭审中周老师回忆说,当小廖把椅子扶正后,她从讲台前走过去对他说:“你要遵守纪律,你坐下,坐下。”但小廖没有说话。于是,她用一只手拉起小廖的胳膊,想让他坐回位置。

然而,不可思议的一幕紧接着发生了。小廖弯腰拾起地上的雨伞就往周老师的头部打了过去,伞柄将周老师的头部、耳朵打出了血。

“他起来以后一句话也没说,就直接拿东西打了我。因为速度太快,就是听见‘砰’的一声,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什么东西,毕竟打到这个位置,人很蒙。”由于事情太突然,周老师都蒙了,用手捂着耳朵,叫小廖坐回位置上后,立即前往医院包扎处理。

班上的学生把事情告知班主任,班主任马上叫来小廖了解情况并进行教育,随后找来目击这件事的学生调查情况。

涉事男生打老师时用的雨伞。南宁日报 图

身心受伤,老师状告学生家长

后经医生诊断,周老师有脑震荡的症状,左耳挫裂伤,缝了数针。事后,小廖的父亲向周老师预付了5000元的治疗费。经过9天的住院治疗,周老师病情有所好转,但也因此患上了焦虑症。周老师说,自己以后是不敢去那个班上课了。

这名学生的行为,对周老师造成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伤害,鉴于涉事的男生还未满14周岁,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于是周老师将小廖的家长诉至法院,并提出了包括医疗费、护理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2.8万余元的赔偿要求。

法官调解,双方当庭达成和解

庭审中,男生父亲廖先生及代理律师辩称,首先,他们对周老师被打伤深表歉意;其次,他们认为,作为学校还有老师,对事件的发生也负有一定责任。

“如果你距离远他不可能打你,他收拾好(东西)了以后,自然会坐好,这个老师被打的主要原因,是她太靠近(我小孩了),就好像你看见那条蛇,你一抓那条蛇被蛇咬,这个是正常的。”庭审中廖先生辩称,当时小廖是被其他学生推搡倒地,而周老师没有尽到耐心了解的义务,导致他产生逆反心理,因此双方都有过错。

廖先生的辩驳让周老师觉得难以接受。周老师说,小廖并不是一时冲动,因为之前也有老师遭受过类似的侵害。

原被告双方在法庭上各执一词,不过经审判长耐心协调,最后促成了双方当庭达成和解。廖先生最终答应赔偿周老师12800元,并对儿子加强教育,而周老师也同意不再追究此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