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父亲节弑双亲女孩自尽 遗书称“生不如死”

www.creaders.net | 2018-06-19 14:47: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屯门中心发生命案,据了解,一对夫妇及他们的幼女死亡。(取材自香港电台)  

  新屯门中心3尸案示意图

  父亲节发生人伦悲剧,患湿疹的女儿弑双亲后自杀。新屯门中心一家三口昨被发现倒毙屋内三个房间,60岁父亲胸中穿心刀,56岁母亲遭刀贯胸、脚及腰也有刀伤,23岁幼女自制毒气袋“盖头”吸氦气身亡,长女因身在内地逃过一劫。

  大公报报导,警方透露,探员在幼女房间查获遗书,内容透露她被湿疹困扰多年,感觉“生不如死”,但未透露杀人动机。案件不排除幼女钻牛角尖,用刀弑父杀母后,自制毒气袋自杀。

  据报导,现场为屯门龙门路新屯门中心第四座、一个三房间隔的单位。据悉,该住户为四口家庭,男户主姓彭,原任职电讯业,已退休;妻子是家庭主妇;长女任职社工;幼女毕业于理工大学。

  据悉,彭与其他亲友早前相约于前日父亲节晚膳庆祝,但他上周六突然致电亲友,表示有事未能赴约,言词间似有隐瞒。亲友虽曾多番追问,但彭未有解释。至前日父亲节正日,彭的姊姊及姨甥多次致电,欲再约他们三人见面,但一直无回复。

  姨甥心感不妙,昨午3时许上门找寻姨丈。现场消息称,彭的亲友用钥匙欲开门,但大门反锁,单位内却传出冷气机声,于是报警求助。警员到场召唤消防员到场,协助破门入屋,赫见屋内有血迹,一家三口均已死亡,父伏尸在长女的房间内,母伏尸主人房,幼女伏尸自己房间,警员并在厨房内查获一把约一呎长的染血切肉刀;警方立即封锁现场。

  据悉,父亲左胸有两个用刀刺成的血洞,两刀穿心;母亲也是两刀穿心,腰及脚并有刀伤,及被人用被包裹,伏尸床上,全屋的冷气都开启。警员发现幼女在自己房间内背靠大门坐地,头上有密实胶袋,用喉管接驳30厘米高的氦气瓶,法医初步检验认为,三人死去约一日(即在父亲节当日死亡)。报导称,探员拿走第四座设于电梯和大门出入口的天眼片段,三名死者死因仍有待剖验。

  另据明报报导,署理屯门区助理指挥官(刑事)殷晃伟透露,涉案家庭无家暴纪录,也无精神病纪录,屋内没有搜掠或挣扎痕迹,屋内财物完整。

  湿疹痒难眠 严重致抑郁

  湿疹问题令人困扰,随时引发情绪问题。皮肤科专科医师陈厚毅表示,不少外国研究发现,湿疹与抑郁和焦虑症有直接关系,最常见是过度痕痒令患者无法集中精神工作、影响睡眠,也有人因为家人、朋友的歧视造成压力,因而患上情绪病。

  大公报报导,陈厚毅解释,湿疹属于皮肤过敏的一种,是慢性皮肤疾病,小朋友及成年人均有机会患上,患者一般出现皮肤痕痒及出红疹,严重者更会渗血,影响患者日常生活,不少患者因痕痒无法入睡,导致小朋友难以集中精神上学,成年人则影响工作效率。

  据报导,陈厚毅指出,美国早于数年前已有研究显示,7.6%湿疹患者患有抑郁及焦虑症,近年再有研究称,小儿湿疹患者中有三成人有情绪病,反映两者的确存在关系。除自身日常生活受影响,湿疹患者往往面对歧视,包括家人、朋友、同事,甚至老师,曾有小朋友患者因上堂时不断搔痒,被老师误以为是过度活跃症。他认为社会应谅解湿疹患者的情况,减少歧视,以免为患者添加压力。

  

  香港近年伦常惨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9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10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