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女子胃不舒服 一查胃里竟有一颗子弹

www.creaders.net | 2018-07-19 20:48:32  中国经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杭州的刘女士由于慢性胃炎复发在浙中医大二院(新华医院)消化内科就诊。本来只想治疗胃病,却无意发现了一个更戏剧的一幕:医生在胃镜检查中发现刘女士胃壁上有一处肿块,进行手术切除,术后竟然发现竟然是一枚铅弹!

说起这颗铅弹,刘女士还有些后怕:“如果不是这次检查的意外发现,都忘记我16岁那次的受伤经历,医生告诉我,长期的异物刺激会增加局部癌变的风险。”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41岁,老家安徽,现住在闲林。“我是王章流主任的老病人了,之前胃炎就在他这里看的,有好几年没发。”刘女士说,她是一家单位的骨干事业发展部的公关,经常要参加酒席应酬,即使到了饭点,也不能好好吃饭,还会经常喝酒。经常胃痛不舒服,医院诊断是慢性胃炎,断断续续也吃过好几年的药,最近有一年没发了。

直到今年4月份开始,刘女士的胃病又开始犯了。前段时间,单位里又到了招商季,刘女士也感到压力徒增,精神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人很疲劳,晚上回到家就没有胃口,每次只吃一点点饭。

女子胃不舒服 一查胃里竟有一颗子弹

“那个时候,回家以后我每餐饭只吃一小口稀饭,结果过两小时就又饿了,吃得少,白天就没有气力干活,感觉站着都会很吃力。但是因为那时工作实在抽不开身,所以一直拖着。到6月初的一个周二,人实在受不了了,才特地到王章流主任的专家门诊来看病。”

检查发现刘女士除了胃粘膜有发炎伴散在性糜烂之外,同时还在她的胃壁发现一个直径0.8厘米的隆起。住院后,为了进一步判断隆起性质,安排为刘女士做了超声内镜、CT等检查。结果显示,胃壁的这团隆起是一个高密度的物体,考虑是金属异物。

“医生告诉我是金属的时候,我立刻想起16岁那年发生的惊险一幕!这肯定是子弹。”刘女士缓缓地回忆道,“那年我16岁,还跟父母住在安徽农村的老家。我们家在村里算是比较富裕的一户人家,我爸爸经常会开着一辆小货车出去做生意。没想到被小偷给盯上了。”

“彭”一声枪响。

“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大概11点了,家里人都睡了,我一个人还在房间里看电视。去卫生间的时候,突然看见窗户外有一个人影,正准备跳进屋子里。家里进贼了!我马上警觉起来,喊了一声,‘你是谁啊!’”

“我根本没想到他竟然还有枪!听到我的喊话,那个小偷也不作声,他可能以为我要去抓住他,朝我开了一枪就跳出窗户跑了,子弹正好打在我的左胸口处,顿时鲜血直流。”刘女士爸妈听到响声,马上从房间里跑出来,看到倒在地上的女儿心里万分焦急,立刻把她送去县里的医院。

虽然CT检查中能大致看到子弹的位置,但与实际还是有一定差距。而在手术开刀时,医生只能通过肉眼去寻找子弹的方位,就如同大海捞针一般,并且子弹也会随着呼吸、运动而移动,更加大了取出的难度。因为手术风险比较高,所以医生都不建议我们开刀。”之后,刘女士也来到当地的许多家医院求助,可是限于当时医疗技术,医生还是建议:如果子弹对身体影响较小,也可以允许留在体内。

住院后不久,王章流主任用ESD(内镜下粘膜剥离切除术)顺利地将为刘女士体内的“肿块”完整地切除并取出,结果也证实了刘女士的想法。

王章流主任说,从这颗铅弹的位置来看,万幸的是,它没有完全穿透胃壁,只射入了差不多三分之二处就停了下来。之后胃壁外层慢慢愈合,就把子弹包裹进去,于是就在胃壁上“生了根”。但长期的异物刺激会增加局部癌变的风险。

而以往王章流主任在临床中经常遇到消化道异物的患者,大多都是因为误吞。王章流主任提醒:误吞异物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请专科医生判断该如何处理,千万不可自行诊断,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25年...以前的医疗技术达不到

这么多年也没想过检查一下吗?

这心也够大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