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男子将新生女儿抛下山:我就是重男轻女

www.creaders.net | 2018-10-31 12:23:32  澎湃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6日广东茂名。某医院内一女婴失踪。女婴父亲称,自己重男轻女,已把女儿装袋后抛下山崖。救援人员赶往事发地搜救,因女婴被草木托住无大碍。该父亲被刑拘。

一名刚出生的健康女婴,被狠心的生父夜抛荒无人烟的山崖。幸运的是,在她被丢弃12个小时后,民警和志愿者终于找到她并救了上来。女婴为何被抛山崖?她是怎样被救上来的?目前又是否安然无恙?

女婴莫名失踪,医生报警求助

10月26日上午,马贵派出所接到马贵卫生院妇产科医生的报警电话,说一名女婴不见后,民警立即赶到医院。经过侦查,民警发现女婴的生父黎某非常可疑。最后,黎某坦诚在26日凌晨1点多的时候,将女婴带到马贵往阳春双滘方向的野外丢掉了。民警心急如焚,立即让黎某带路前往寻找。



被生父抛山崖,民警紧急搜寻


上午11点多,民警们立即带着黎某和医生一起沿着马贵往阳春双滘方向寻找,大约在高州与阳春交界处的一侧山崖,黎某说孩子被丢在那里的山崖下面了。

大家都震惊了。此时,距离女婴被抛弃已经超过10个小时。望着陡峭的山崖,大家都觉得女婴应该已经凶多吉少。

但是面对一条鲜活的生命,民警与医生们都没有放弃,立即组织开始实施救援。

马贵派出所副所长冯有师回忆,当时的救援难度非常大。一是他们不能确定女婴被抛的确切位置,搜寻范围广;二是山崖非常陡峭,几乎成80°左右的坡度,并且底下全是灌木丛和高高的杂草。


除了民警以外,马贵镇的登山救援志愿者也闻迅前来帮忙。他们分批下山,身绑救生绳用长刀挥砍草木开路。


幸好,当救援人员一筹莫展,不知何处搜寻的时候,这时,大家隐约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这让救援队员们异常振奋,最起码这代表着女婴暂时是安然无恙的。他们即刻继续争分夺秒地进行搜寻,全然不顾树枝、荆棘在身上的刺划。队员沿着声音扒开荆棘丛仔细寻找,最终在一处灌木丛发现了挂在树上的红色饲料袋,而袋中装着的正是被弃女婴。



同心协力,女婴终于得救


当民警与志愿者们救下女婴时,已是下午1点多,他们顾不上喘口气,立即让医生在救护车上为女婴作检查。



愚蠢残忍之举,皆因重男轻女

到底因何事要无情抛弃亲生孩子呢?面对民警的审讯,黎某交代了自己作出如此愚蠢残忍之举的原因。原来,黎某家境贫寒,而在该女婴出生之前,他已育有两女一男。他希望再养一个男孩,不料事与愿违,生下的又是女孩,便趁深夜悄悄把孩子装在蛇皮袋里带到野外丢掉。

目前,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那片草木茂盛、藤蔓缠绕、荆棘丛生的山崖,听着民警和志愿者讲述当时争分夺秒艰难救援的经过,仍然难以相信一名女婴曾在下面熬过了漫长的12个小时,而且还有数小时是在冷夜中度过的。民警说,幸好女婴当时装在透气的蛇皮袋里,身上又裹着被子。大家都说这名女婴被救回来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那片山崖深达百米,而女婴则被有情的草木“托”在离路面约30米处。

10月27日,女婴妈妈已将女婴带回家,目前女婴情况安好。而后续事宜,派出所也将联合当地村委作妥善安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