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女干部单身宿舍被杀 凶手落网动机费解

www.creaders.net | 2018-11-18 12:24:37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4年前,在江苏省盐城响水县七套乡政府单身宿舍里,一位女干部深夜被人杀害,警方从未放弃侦查,但久侦未破。这位女干部的丈夫曾多次在网上发出血泪呼唤。

如今14年过去了,11月14日,盐城响水警方发布警情通报,宣布该案成功告破,已对杀人嫌疑人胡某执行逮捕。这真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但还有一些疑团等待警方解开:当初凶手进入单身宿舍杀人时,既没有拿走受害人身边的现金,也没有对受害人进行强奸侵害,那么凶手杀人动机是什么?紫牛新闻记者来到14年前那桩血案的现场,寻访了有关人士。

女干部政府宿舍遇害后两年,受害人张某的丈夫张某某微博头像仍是妻子张某的照片,微博里,有张某某为妻子被害后的血泪呼唤的文字,也有妻子生前和家人的合影,照片上的张某,端庄秀丽。

女干部单身宿舍被杀 凶手落网动机费解

张某生前和家人的合影

2006年10月26日晚,张某某发出一条名为《谁为我遇害的妻子找凶手》的微博,希望能早日找到凶手。

《谁为我遇害的妻子找凶手》 ——死者丈夫张某某的血泪呼唤

2004年12月27日,我的妻子张某被人杀死在江苏省响水县七套乡政府院内的单身宿舍里。张某:中共党员,生前系七套乡党委的组织委员。遇害时年仅30岁,上有70岁的父母,下有5岁的孩子。

案件发生以后,据警方勘验,宿舍门窗没有任何撬动的痕迹,且电视机还开着,声音很大。警方初步认定,排除流窜作案、盗窃作案和自杀的可能,基本认定为熟人作案,警方曾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传讯,但因证据不足而未能定案,以后我们再也不见警方有任何的侦破动静,此案一直处于悬而不破,不了了之的状态。许多公安干警都讲,这个案件的破案条件非常好,没有理由查不出来,社会上许多人都说,凶手就在政府院内,更有老百姓讲,凶手有很硬的社会关系,没有人能搬得动。这其中究竟存在着怎样的隐情呢?难道人命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东西吗?当地群众的期盼,五岁孩子的呼唤,七十岁老人的奔走,天堂冤魂的哭泣……难道能让凶手逍遥法外吗?

一个作案地点特殊,发案时间及时,手段简单,现场迹象明显,嫌疑范围有限的有头案,怎么会在一个具有侦破技术先进的今天就成了一桩杀人悬案了呢?

作为死者的丈夫,我没有能力为死者找到凶手,但我有决心为我的妻子奔走终身,继续求助警方、求助社会、媒体的各位朋友,能够积极关注此案,早日为死者讨个公道。

2006年11月3日,张某某再次发出一条《我爱我妻》的微博,对案件毫无进展表示无奈。

恳请社会各界人士声援我,多发表评论,希望能得到新闻媒体的关注,引起上级部门的重视,破案专家的参与,凶手绝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14年后警方通报杀人凶手落网

“很多年前,原响水县七套乡境内的重大案件,终于在最近有了新线索。”11月初,多名网友在响水网发帖称,警车押送犯罪嫌疑人到达原乡政府内,对案发现场进行指认。视频中,多辆警车在乡政府内,外围当地很多居民围观议论。

11月14日,响水县公安局发布了《警情通报》,内容显示,2004年12月28日,该县七套乡境内发生一起杀人案件,死者张某(女,31岁)。案件发生后,警方从未放弃对案件的侦查工作,但久侦未破。近日,在省、市公安机关的指导下,通过民警不懈努力,终于将杀人嫌犯胡某某(男,36岁,响水县七套乡人)抓获。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以前技术手段有限,坚持14年不放弃,为响水警方点赞。”网友们纷纷赞扬警方的不懈工作。警方表示,目前,经响水县人民检察院批准,11月14日对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执行逮捕,该案已成功告破。

据了解,被害女性是原七套乡政府的组织委员,当年只有31岁,有个5岁的孩子,家庭幸福,被发现时死于乡政府院内的单身宿舍里。目前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死者生前平易近人工作认真负责

16日下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来到响水县七套乡调查走访,试图了解案件背后更多的真相。

原七套乡乡政府早已被并入响水县大有镇,现在更名为大有镇七套社区管理委员会。在提到当年那桩凶杀案,不少工作人员都表示知道,但由于14年过去了,和受害人张某共事过的工作人员,现在仍在社区工作的不多了。在一名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紫牛新闻记者找到张某生前住过的单身宿舍,是一排低矮的瓦房,最东头那间便是张某住过的单身宿舍,现在已经被改造成电脑房了,里面堆放着一些杂物。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他所知道和张某共事过的工作人员,现在仍在中心社区工作的还有三位,一位是财政所的张所长,一位是经管站的张站长,一位是民政的赵助理。由于当天是周五,他们都到30多公里的响水县里开会去了,他们几位家都在县城,所以开完会便不用再回单位了。

随后,紫牛新闻记者通过该社区党政办工作人员要到三人号码。记者最先拨通赵助理的电话,赵助理表示正在开会,不便接电话。记者又拨通经管站张站长的电话,对方表示,张某当时是乡里领导,平时接触机会比较少,她出事那会,她正休假在家生产,跟张某不是太熟。

女干部单身宿舍被杀 凶手落网动机费解

张某生前住过的单身宿舍

而该中心社区财政所张所长告诉记者,14年前,她和张某都住在单身宿舍,张某住在最东头那间,她住在最西头那间。张某当时是乡里的组织委员,副科级,作为女干部,她性格非常好,生前很平易近人,没有任何架子,和大家相处的都非常好。她记得以前她们经常在宿舍区生火做饭,有时张某因为来不及吃早饭,她便会让张某吃点她们没有吃完的饭菜垫垫肚子,而张某从来没有嫌弃剩菜剩饭的,吃完直接就去工作了。张所长在提到张某的工作时赞不绝口,“工作上,那更是没得说,特别认真负责。”前段时间,当张所长获悉案子已经破了,她觉得大快人心,终于可以让她释怀了。

凶手虽已落网杀人动机成谜

通过走访,紫牛新闻记者获悉犯罪嫌疑人胡某某的家就在七套街上,距离张某生前所住的单身宿舍,直线距离不足一千米。不少人对他都很熟悉,但对他的行为都表示痛恨。一位熟悉胡某某的店主惋惜说,张某被害,胡某某被抓,毁了两个家庭,现在胡某某家里条件不好,两个孩子都正在上学,对孩子打击特别大。他认识胡某这个人,觉得他为人还可以,想不到竟然做出了这样的事情,还隐藏了14年,让人真是不寒而栗。

16日下午5点,紫牛新闻记者打听到受害人张某丈夫家以前住在七套乡条冲村后,又驱车来到条冲村,村口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张某的家人可能只有她丈夫的表哥吴先生还住在村里。在这位大爷带领下,记者见到了张某丈夫的表哥吴庆荣。吴庆荣说,张某被害后的几年内,他表弟张某某及家人都未能走出悲痛。他告诉记者,案发当天,张某准备第二天下基层去慰问的,并且带了不少慰问金在身边,案发后,凶手一没有拿走慰问金,二没有实施强奸,凶手杀人的动机是什么?14年过去了案子都没有破,如今突然通报破案了,通报内容太过简单,因此他和家属对通报并不是很满意,他希望警方能够真实还原案件前因后果,给受害家属一个圆满的答复。

采访现场,吴庆荣给表弟张某某打了个电话,转达紫牛新闻记者想采访他本人的想法,吴庆荣告诉记者,他表弟接到警方通知,让他暂时不要接受媒体采访。记者还是根据吴庆荣提供的张某某的号码拨打过去,对方在电话里说,还是以警方调查为准,便没有多说什么。

14年前的陈年旧案,可能由于当时的技术条件不成熟等多方原因没能及时告破,如今随着警方侦破技术越来越先进而得以告破,凶手落网,这是大快人心的事情,也是近年来经常发生的事情。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这样的旧案会最终得以告破,真相大白于天下。正所谓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这起案件中,相信随着警方进一步的审讯,一切谜团将会得以解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