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奴颜婢膝真乞丐,法治基金假慈善

www.creaders.net | 2019-02-24 21:37:0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相鼠有皮,文贵无仪;相鼠有齿,文贵无止。对于现在的郭文贵来说,礼义廉耻已经不是他所能关注的了,现在重中之重,无疑就是“法治基金”。翻看郭文贵的个人社交媒体,铺天盖地都是关于“基金”的故事,已然成了“法治基金”的独家宣传频道。说好的“爆料革命”呢,难不成,“料点”就这么点了?说好的“一切才刚刚开始”呢,难道说,“革命”还没开始就结束了?不知道,这次的“法治基金”能坚持多久,但是很显然,“基金”和“革命”一样,也不过是文贵新“研发”的套路手段,只是这手段怎么那么像是乞丐的惯用伎俩呢?

  行乞套路之欲迎还拒

  《西厢记》有云“半推半就,又惊又爱,檀口揾香腮。”还记得,早前郭文贵信誓旦旦地说不接受任何捐款,还警告“蚂蚁”一切形式的募捐都是骗局吗?紧接着,就是一记耳光打在自己的脸上,“法治基金”横空出世。虽然如此,文贵可不想让网友口诛笔伐他自己打脸。先是在直播中,习惯性炫富,买豪车、订飞机,大手笔比比皆是,更是大呼“基金”不需要别人捐钱,自己一个人就能搞定。与此同时,却让自己的手下Sara录制视频警告“蚂蚁”不捐钱就是“五毛”。老郭这招指鹿为马,无非就是想告诉才入坑的网友,自己不是骗钱的乞丐,而是别人非要给他钱,没办法拒绝。这个欲迎还拒的把戏,玩的可真是“高明”。

  行乞套路之苦肉计

  《孙子兵法》有云“人不自害,受害必真;假真真假,间以得行。”为了牟取私利,郭文贵也可谓是“苦读兵书”以致用,连苦肉计都上演了。在推特上,利用“粉丝”手下推特截图渲染自己深受资产被封之痛依然“日以继夜工作”。然而,一个红色通缉犯在美国避难,能有什么工作可以做?难道就是这个“基金”的工作吗?但是,郭文贵此前不是发出声明,自己和“基金”没有任何关系吗?难道这又要打脸了吗?众所周知,乞丐的惯用手法是:先在碗里放个5块10块的,中途把乞讨到的钱收起来也不会收干净,讨饭碗必须时刻保持有钱。为的就是给那些想给不给的人看到,已经有别人给了,这不是骗子。这种套路模式,是不是和最近老郭在推特上展示最近有人卖房卖肾卖牛都捐了“基金”是如出一辙?别人都那么穷、那么惨了,都愿意捐钱,你们这些网友还好意思不捐吗?这一系列的苦肉计,真是用得“行云流水”啊。

  行乞套路之意淫假想

  《百喻经》有云“自言善好,修行慈心,不食酒肉,然杀害众生,加诸楚毒,妄自称善,无恶不作。”郭文贵向来就是如此,口中冠冕堂皇,实际暗度陈仓。郭文贵早前,在“法治基金”发布之时,就宣称自己要和班农一起,出访120多个国家,去宣传他的“基金”。但是别忘了,尚属“国际黑户”的郭文贵现在不能踏出美国半步,否则就会被遣送回中国,如此一来,何谈完成他的“喜马拉雅”大业,又如何向小蚂蚁们交代?所以说,明知实现不了,郭文贵还是强行给自己加戏,意淫周游列国,传播他的谎言。再看郭文贵的直播视频,经常会说到“老朋友”、“老领导”来慰问他,关心他。但是从不提及是谁,试想一下,向来高调炫富的郭文贵,如果真有如此大的“后台”,还不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吗?看来这些“老朋友”、“老领导”只靠幻想自编自演。要论意淫假想的功夫,估计没人能比得上郭文贵了吧。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壤壤,皆为利往。郭文贵这般不顾羞耻地“行乞”圈钱,不过都是为了一个“利”字。正所谓“世人结交须黄金,黄金不多交不深。”不捐钱到“基金”,那便不是郭文贵的“战友”。这一下,寒了多少“蚂蚁”的心,也打醒了多少“蚂蚁”的梦。毕竟,任凭怎么装扮,怎么掩饰,郭文贵终究不过是一个戴着面具的乞丐,这种人怎么会去做“慈善基金”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