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www.creaders.net | 2019-04-11 15:59:05  当时我就震惊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天,叔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条新闻。

山东济宁的一个网络主播,被查出身患癌症,全身上下共8处器官癌变。

而远在千里之外的东北男粉丝不离不弃,不但每天照顾她,两人甚至还决定了要领证结婚。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很多人最开始还以为这只是一场无聊的炒作。

毕竟最近关于“主播”、“粉丝”、“网恋”的负面新闻实在太多了。

但随着这件事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大家才发现这个不可思议的故事竟然是真的。



故事里患癌症的女主播叫曾佩。

长相甜美,性格活泼的她原本是山东济宁的一名幼儿园老师。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10年前,曾佩在一次检查中被确诊患乳腺癌,在医院接受了相关治疗后,曾佩接受医生的建议,做了左乳切除术。

万幸,手术后曾佩的身体恢复的还不错。

但就在她治疗结束,以为自己即将开始迎接新生活时,最疼爱她的父亲也被查出患有小细胞肺癌。

父女两人先后查出癌症,给这个家庭蒙上了巨大的阴影。知道自己时日不多,老人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看着女儿结婚生子,组成自己的家庭。

为了完成父亲的心愿,在朋友的介绍下,曾佩和一个男子结了婚。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图源于 梨视频)

原本她想着,对方虽然是二婚,却能接受自己患病的事实,并且对自己还不错,那么在一起也挺好。

两人结婚不久,曾佩就怀孕了,看起来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而让曾佩没想到的是,这成了她不幸的开始。

在曾佩怀孕4个多月的时候,他们给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做了检查,结果是个女孩,男子让曾佩把孩子打掉。

理由是:“前一次的婚姻已经有个女儿了,这次想要个儿子。”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患病前的曾佩)

这件事让两个人的婚姻产生了裂痕。并且因为这事,男人提出了要跟曾佩离婚,还曾多次家暴。

在一次次的折磨后,身心疲惫的曾佩被迫结束了这段仅仅维持了9个月的痛苦婚姻,净身出户。

其实类似的故事,大家都听过不少,对于曾佩这样的遭遇,安慰的话说来说去也不过就是那句:老天爷是公平的,关上一扇门的时候,还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但对曾佩来说,命运关上门的时候,把窗也关上了,她的肺癌复发了。一场大病把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孩彻底击垮。

失去了父亲,也失去了家庭,为了赚钱支付医疗费,她开过店,也当过收银员。

2016年,曾佩的病情持续恶化,癌细胞转移扩散了,虚弱的她只能在医院独自接受治疗。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2018年7月,曾佩检查出头部、胸膜、胸骨、腹膜后淋巴结癌变,成了医院的“常驻人员”。

为了让自己不被病魔击倒,曾佩在朋友的建议下开启直播记录自己的抗癌经历。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曾佩社交账号截图)

她跟粉丝开玩笑,说自己跟医院还挺有缘,9年前就是在医院过的年,9年后,又是在医院过的年。

还在直播中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日常、病情、新造型还有自己的狗狗“小豆豆”。

她因为肿瘤的影响,右眼看不到了,就调侃自己是“独眼龙”。

在直播里,曾佩和其他的病友一起抗癌,和更多的人交流。

不仅收获了许多网友的鼓励和支持,得以和病魔继续斗争。

还遇见了那个愿意奔赴千里来照顾她的真心人——高阳。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32岁的东北小伙高阳是一名退伍军人,一次很偶然的机会,高阳点开了曾佩的直播平台。

在了解到曾佩的情况之后,高阳被这个乐观抗癌的女孩打动了,和曾佩加了微信好友,并鼓励她积极治疗。

曾佩给高阳汇报自己的治疗情况,高阳给曾佩讲很多有意思的事,两个人每天都要视频聊天。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随着对曾佩的深入了解,高阳发现自己对这个不幸又坚强的女孩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感,高阳答应曾佩,自己一定会来找她。

一天,两个人视频时曾佩突然哭着问高阳:“你能来吗?”高阳的回答是,自己3天后到。

他从哈尔滨前往曾佩所在的山东济宁医院去照顾她陪伴她,跨越3000里路。

此时的高阳才意识到自己对曾佩的感情已经不再是一开始的同情,而是真正被曾佩的坚强和善良所吸引产生的爱情。

曾佩也喜欢上了高阳在他身边的日子“他来了,我心里特别踏实。”

两人在相处一段时间后恋爱了,粉丝们也纷纷祝福这对从网络走向现实的恋人。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在大家看来,高阳总是能把曾佩照顾的很好。买饭,洗衣,说话,晒太阳……

会帮她按摩洗脚,也会体贴的问水温合适吗,轻重合适吗?很多人都以为这是一对“新婚不久”的小夫妻。

但1月30号那天,曾佩突然和粉丝说:“自己决定放手了,不能让高阳因为自己和家人闹翻。”

高阳和家人坦白了和曾佩的恋情,也说明了她的身体状况。

父亲知道后,不但坚决反对,还扣下了高阳的所有积蓄,这对不被祝福的情侣走到了两难的境地。

就在两个人都在这份不被祝福的爱情中煎熬的时候,3月6号,曾佩在自己的直播账号中发出了一张报告单。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配文中,曾佩说癌细胞几乎已经在全身扩散,自己“体会到生命进入倒计时的感觉了。”

知道曾佩的日子不多了。3月25日,高阳不顾家人反对,再次回到了曾佩身边。

他打算在济宁找一份工作,一边赚钱,一遍照顾曾佩。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尽管外界难免还是对他们有一些不是那么好的看法。









但两位故事的主角却并不太在意。

上一段婚姻里,曾佩净身出户,失去了孩子,现在还背负着高额的治疗费用。

她自己觉得,自己没啥值得被别人贪图,也没啥可以失去的了。

他们的故事被大家知道以后,很多人来看望曾佩,也有媒体来采访。

“很多人给我买吃的,捐助医疗费,其中还有一个河北的网友特意赶过来看我,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曾佩还告诉记者:“我妈妈,都想好把我埋哪了。”在镜头前说这个,她自己也不好意思的笑。

前一阵子,高阳和曾佩商量好,等曾佩身体好一些就去把结婚证领了。

在病房里,高阳还向曾佩求了婚。

当被问到为什么大老远跑来照顾曾佩,并想和她结婚的时候,高阳回答:“你人生中遇到了喜欢的人,你不去珍惜,那这一生就算白活了。”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对于这一段“叛逆”的爱情,有人说:

“这个女孩有点自私,这样对这个男人来说有些不公平。但是人家自己愿意,我们作为旁观者就没权利品头论足。”

也有人说:“是我们自己越活越庸俗了,看到这样唯爱而生的少男少女本能反应不是惊羡,而是难以置信。”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其实在叔看来,爱这东西吧,本来就简单的很,它一点都不复杂。

还记得那对叫“老夏和脆鹅”的老夫妇吗,老夏得了阿尔兹海默症,经常连自己有几个孙女都不记得,却还没忘了爱他的“脆鹅”。

老夏会因脆鹅进城买蛋糕,要过红绿灯担心到掉眼泪;脆鹅,也会为老夏艰难“挪”过几条街找自己开心的像个小女孩。

即便是面对疾病和死亡,老夏也很坦然:“她嫁给我,我讨她当媳妇,很幸福了。”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图源自老人孙女)

在无法改变的生死面前,我们本就只是平凡的人,相爱相守太不容易。

而在曾佩和高阳的这段故事里,当你剥去“女主播”、“男粉丝”、“网恋”这些花边字眼。

只去看见一位“面容憔悴”的女子和一位“性情耿直”的男子互相忠诚告白时,好像才有点感觉到:

“不计代价的为另一个人付出,不顾结果的品味过程中的美好”是啥滋味。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女主播8处患癌 男粉丝赶3000里路来求婚


你没来之前,我从未畏惧死亡,你来了,我每天都希望自己可以再多活一天。

真的希望,在这庸俗的人世间,所有相爱的人,都能简单的幸福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6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7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8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9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