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大学生隐居山林2年 啃面包看小说

www.creaders.net | 2019-04-13 15:05:19  上游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很多武侠小说里,高手都是隐居山林、与世隔绝,醉心于练武功,有朝一日功成出山书写江湖传奇。现实生活中,几乎没人愿意放弃繁华的世界。

大学生隐居山林2年  啃面包看小说

4月6日上午,沙坪坝警方在大学城伍家沟村,发现了一名几乎与世隔绝的流浪汉——34岁的张某隐居在一个山上的废弃小屋中,平时靠啃面包、喝山泉水维生,每天唯一干的事就是看小说。

让人意外的是,张某自称曾是重庆大学的大学生,因为沉迷看小说导致被退学……经过办案民警李警官近两个小时的游说之后,张某在4月6日晚和家人回家。

森林防火巡查意外发现

今天(11日)上午,发现并帮助流浪汉的李警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4月6日上午10点过,为了做好森林防火,我到伍家沟村去巡逻,在一个从山下要走20多分钟才能抵达的山沟里,发现居然有人在废弃的小屋里。”

什么人会在废弃小屋,难道是制毒的犯罪分子?李警官当即提高警惕,他悄悄进入房屋内,首先闻到了一股垃圾的恶臭味,然后发现一个戴眼镜的年轻流浪汉,睡在铺在地上的被窝里。

屋内完全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没有家具、没有值钱的物品,只有简单的衣物、喝水用的塑料瓶子和一些晾在绳子上的布。

“你好!我是虎溪派出所的警察,你是谁?请你出示下身份证?”在表明身份之后,李警官询问了流浪汉的身份,没想到的是这个流浪汉对于警察的问询置之不理,继续躺在被窝里一动不动。

众人劝说张某回家

家人接到消息很意外

只有男子开口,才能了解到他的身份信息,于是李警官蹲到了这名流浪汉身边,开始耐心地与他沟通和交流:“你为什么住在这里?”“你亲戚、朋友知道你住这里吗?”“你需要我给你提供帮助吗?”……

经过李警官近1个小时滔滔不绝的询问,这名流浪汉终于被他的耐心感动了,逐渐放下心理防备,开口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原来这名流浪汉叫张某(化名),今年34岁,是四川人。

通过这个身份信息,李警官很快查到了张某的家人信息,于是第一时间进行了联系,结果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我打电话联系上张某的父亲时,他对于儿子在重庆隐居山林,成了流浪汉感到很惊讶,他还以为儿子在云南打工,只是因为以前大学退学的事情,不愿意回家。此前他还托到云南打工的亲戚问过儿子的情况,但没有去找过。”

终于有了儿子的消息,张某父亲第一时间从四川买了最快的车票赶往重庆,在4月6日下午6点14分抵达了这个废弃的小屋。

大学生隐居山林2年  啃面包看小说

隐居山林只因自暴自弃

“你看看谁来了?”当李警官带着张某的父亲、哥哥以及亲戚来到张某隐居的废弃小屋时,他表现得很不安,对亲人爱理不理。

张某父亲质问儿子:“你啷个回事嘛?不管以前我有什么错,先回家!”张某产生了逆反心理,声称自己不回家:“我不回去,我就要住在这里!”

看到现场气氛有点尴尬,李警官马上进行了化解:“你有啥子委屈,跟我回派出所里去说嘛。”“你的爸爸、哥哥和亲戚都不远千里来了,大家还是很关心你的。”“现在大家都没有错,你住在这里大家怎么帮你嘛?”通过李警官的开导,张某终于吐露了自己隐居山林的原因:他称自己是四川某个乡镇的学生,高考考上重庆工程职业学院没去,第二年复读考上了成都理工大学仍然没去,第三年考上了重大,当时他们镇上1000多人参加补习,只有两个人考上了重点大学,他成为了家人的骄傲。

可是上了大学以后,张某由于沉迷于看小说不能自拔,经常在寝室看小说不去上课,被老师警告之后仍我行我素,结果被请了家长。

张某不愿面对亲人

这次请家长的经历,造成了张某和父亲的隔阂——当时张某几天没去上课,他爸爸被请到学校之后,发现儿子居然就在寝室,而且满屋子都是小说后火冒三丈,于是生气地教训了儿子,甚至说了“没生你这个儿子”的气话。这次冲突之后,张某就基本放任了自己,最后因为看小说不去上课,被重大退学。

退学之后,张某回到四川老家生活了一段时间,随后被父亲安排和亲戚去云南打工,可是工作并不顺利。对生活感到迷茫之后,张某真的感觉“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于是又开始浑浑噩噩看小说过日子。

2016年初,张某悄悄从云南返回了他更熟悉的重庆大学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了这个山上的废弃小屋,发现没人住,于是就自己住下成为了流浪汉。

民警鼓励张某重新振作起来

流浪两年只有书本为伴

让李警官吃惊的是,张某这次流浪时间并不短,从发现废弃小屋到4月6日被发现,他已经在这个小屋住了两年多了。

张某表示自己两年多时间里,过着没事就看小说,饿了啃面包、渴了喝山泉水,累了就倒头睡觉的原始生活,偶尔他会下山到村子里寻找食物。

和张某说法形成印证的是,李警官在屋内发现了一根绳子,上面挂着20多个面包,这些都是张某的口粮。

至于日常开销的来源,张某不愿提及,不过从他的生活情况来看,经济非常拮据,他的手机已经没电而且损坏无法使用。

听着儿子讲述这种完全和社会脱节的隐居生活,张某父亲忍不住流下了泪水。看到父亲为自己落泪,张某的心也软了下来,加上众人一个多小时劝说后,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李警官趁机“威胁”道:“你如果不走,今晚我们全都在这里陪你!”张某看到大家都很关心他,终于从被窝里站了起来,穿上衣服答应跟家人回家。

为了有一个重新的开始,张某的父亲让他放弃了废弃房屋内的所有东西,但张某还是从枕头上拿走了一本厚厚的小说。

“一切向前看,你的人生还早得很!”在张某离开废弃小屋时,李警官也给他送上了祝福,张某表示自己会跟家人回家,重新工作和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