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奔驰让高知女性痛哭的后果有多严重

www.creaders.net | 2019-04-18 15:25:25  中国新闻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相关部门与公众的高度关注,陕西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一事,终于迎来了“阶段性”胜利。

4月16日深夜,西安W女士(化名)及丈夫确认,与4S店达成和解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更换同款新车、退还金融服务费、支付交通补偿费一万元、邀请到德国参观工厂、补办农历生日以及赠送十年“一对一”VIP服务。

奔驰让高知女性痛哭的后果有多严重

对此,女车主家属表示,“我们对这个结果挺满意的,一方面西安利之星4S店现在暂停营业了,另一方面金融服务费的利益链也查明白了,我们的个人诉求也都达到了。”

据最新消息称,西安利之星店内目前已经空无一车,销售展厅门口贴出了暂停新车销售的通知。

表面来看,此事确实已经“圆满”结束,但为什么中新汽车会说是“阶段性”胜利呢?这是因为由这起事件揭发出的行业潜规则还远远没有瓦解。

奔驰付出“惨痛”代价

老话诚不欺我,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

这一切的开端,都是由于“态度”引发。20日前的西安利之星4S店,用傲慢的态度将W女士硬生生逼到了引擎盖上哭着维权。如今,奔驰不得不放下身段,大打感情牌,以最谦逊的态度向W女士承认自己的错误。

奔驰让高知女性痛哭的后果有多严重

与第一份迟了很久的正面回应、第二份有失水准的“推责”金融服务费声明相比,这份声明的态度更容易让人接受。

“奔驰于4月16日发布的官方道歉,关停了西安利之星,承诺如果发现违规经营情况,会终止其销售运营授权,让我感受到了诚意,和对方表现出的平等、尊重。”从W女士的言辞中不难看出,“尊重”对于这场交谈的重要性。

声明显示,涉事的西安利之星经销商,已经被暂停资格。同时,西安利之星还面临来自多个监管部门的调查,其销售运营的资格也被奔驰予以暂停,甚至可能被永久终止销售运营授权。已了解到的信息是,目前,西安市场监管部门调查西安利之星,西安税务部门也在对西安利之星进行调查。

奔驰让高知女性痛哭的后果有多严重

而奔驰也无法幸免。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奔驰汽车金融公司展开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中国银保监会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庞雪峰表示,已要求奔驰汽车金融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对其经销商是否存在类似违法违规收费问题进行排查,并进一步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明确要求经销商不得以为汽车金融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的名义收取费用。

奔驰称,接下来将对相关经销商的经营合规性展开调查,启动第三方审计,中止不合法不合规经销商的运营授权。

西安维权女车主家属谈和解

就在4月16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奔驰中国CEO倪凯再次为西安女车主的遭遇公开道歉,称从情感角度来看,无论经销商还是厂商都应该汲取这次教训。

种种做法终于打动了W女士及其家人。“我还会继续去奔驰消费,一定会盯着你们,如果再不符合我的要求,照样会投诉。”而W女士的丈夫也表示,“至于邀请我们去厂家参观,我们觉得很有诚意,但是不一定真的会去。”

涉事车辆检测还在继续

还没有开出4S店发动机就漏油,这辆奔驰车到底是什么问题?

W女士称,奔驰方面出示了涉事车检测数据、PDI检测单、认证资质等材料,这些书面材料显示,自己所购买的车辆确实是通过了PDI检测的新车,而不是事故车或翻新车。

“我们也认可这检验结果,所以不存在需要退一赔三的情况。”W女士表示,从自己的主观判断来看,觉得是没有问题的。但具体的其他的东西,相关的所有行业上的东西到是否合规的,可以再另外进行探索,这些资料自己同样提交给了政府。

的确,对于涉事车辆的检测并未终止。在和解现场,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涉事车辆有关质量问题已进入鉴定程序,该事件涉及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仍将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与此同时,由于目前更换的新车还不能及时交付给他们,所以西安利之星会在新车到货前,提供一辆同款的代步车供W女士使用。

如今,车主的非理性维权取得了理性维权无法取得的效果。央视对此点评到:这种不该出现的反常,反映出身居强势地位的某些企业,法律意识的淡薄以及对消费者的惯常漠视。消费者的正常诉求得到企业的正常回应,是消费者的权利,而不是对消费者的格外关照。消费者维权不该如此艰难,有些企业的行为必须得到纠正。

随着各监管部门的介入以及奔驰的自省,还有其他车企的引以为鉴,中新汽车也希望,在以后的维权事件中,再也听不到消费者的哭诉。

另外,有不少网友好奇上海车展奔驰展台的情况。中新汽车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奔驰展台保安戴头盔,实际上是4月15日拍摄的照片,也就是上海车展开幕前一天。彼时,现场还处于最终检查以及彩排阶段。正式开幕当天,并没有戴头盔的保安出现。而奔驰展台,依旧是人满为患。

比较有意思的一件事是,几乎所有的高层专访,都被媒体提问对奔驰女车主维权一事的看法。让人不禁想起《甄嬛传》里的一句话:“有你做例,我看谁还敢放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