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1岁童哭闹遭恐怖保母黏胶带封嘴 其子掐脸当帮凶

www.creaders.net | 2019-06-05 10:36:0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中市一对陈姓夫妻,去年底将满月龙凤胎中的儿子,委托林姓居家保母夜间托育,即接连发现儿子遭保母用胶带封嘴,撕下时遗留残胶,以及腿部撞伤、脸部接连遭蚊子叮咬等状况,因夜间托付的保母不易找寻,只能继续沟通寻求改善,不料上个月底,一岁半的儿子脸颊竟出现严重抓伤,经质问林姓保母才坦承,是遭担任健身教练的儿子动手造成,愤而取消托育,并通报保母协会及社会局,母亲泣诉"林姓保母根本不适任,希望可以撤销保母执照,避免再有其他宝宝受害"。台中市社会局调查后,确认保母有不当对待事实,昨已签办撤销保母执照,最快明天撤销该保母证照,要还给家属一个公道。

台中市今年四月间才传出一家托婴中心两名保母疑似对婴幼儿施虐,引发台中市市长妈妈卢秀燕震怒,特别在市政会议上宣示"虐婴虐儿零容忍!一经查证属实绝对要严惩!"会中并强调,对无辜幼小的生命下手代表缺乏人性,不但要严惩,更要追踪管理。没想到事隔不到两个月,台中又有家长控诉保母虐婴案,社会局为此绷紧神经,全力查办中。

台中市陈姓男子(38岁)控诉,前年底罗姓妻子(39岁)产下一对龙凤胎,因儿子是高需求宝宝活动量大,导致夫妻夜间睡眠不足,因此在儿子满月后,透过丈母娘介绍居住的社区内,一名合格居家林姓保母,于去年1月12日开始接受夜间托育,时间为每日晚间七点到上午七点,每月费用为17000元,平时均由丈母娘负责接送。

丈母娘罗太太,也是陈童的外婆表示,去年4月左右,我从保母家接孙子返家时,发现其脸颊有胶带残胶,经暗中询问邻居,才知道林姓保母为了预防奶嘴掉落,会利用胶带将奶嘴固定在婴儿嘴巴,但保母却解释说,因小孩半夜起来哭闹,怕惊吵到邻居,才会趁泡奶的短暂时间,利用胶带暂时贴住小孩嘴巴。

当时我们觉得不对劲,找到一名愿意接受夜间托育的保母,但三天后该名保母就说太累无法照顾,且四处探询也找不到夜间托育保母,只好再将孙子交付给林姓保母,由于孙子休息的地方紧邻种植植物的窗台,脸部经常遭蚊子叮咬出现红肿,或是太久没换尿布出现疑似尿布疹等小状况。

陈童外婆表示,上个月28日我接孙子时,发现其左脸颊包着纱布,林姓保母解释,因小孩脸颊被抓伤,已经敷药并用纱布保护,她将孙子带回家后,与女儿一起打开纱布,发现他的左脸颊出现4道明显手指抓痕,右脸颊也有1道拇指抓痕,立即致电质问,林姓保母才坦承因小孩哭闹吵到她的孙子,其担任健身教练的儿子才会掐住其脸颊制止。

陈父看见儿子的伤痕,不禁痛斥"这是多么残忍的动作,不仅说谎又有如此暴力的家庭成员,这种环境根本不适合托育",当天就决定不要再给她托育,就算再苦、再累,也要自己照护陪伴小孩成长。

罗姓妻子泣诉,好好的小孩竟遭到保母及儿子残暴对待,看了真的很心疼与不舍,尽管林姓保母已经致歉,也退还8千元费用,但她认为他已经不适任保母,因此已通报保母协会及社会局,希望能撤销林姓保母执照,避免再有其他宝宝遭遇类似状况。

《苹果新闻网》中午致电林姓保母,她表示,目前社会局已经介入厘清,不便再多做解释。

对于台中市再传保母对幼儿施虐事件, 台中市政府社会局儿童少年福利科长王丽馨表示,前(3日)日接获北屯居家送托虐婴案,立即派员前往访查,针对托育人员疑似对婴儿有施虐情形进行了解,保母对此坦承有不当对待,该局火速依儿少法第26-1条第1项第4款,立即签办"废止该托育人员的居家托育服务登记,未来该员也不得再从事居家托育服务。"最快保母明(6)天就会遭撤销保母证照。

另针对托育人员的儿子对幼儿施虐,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全力调查中,王丽馨也表示,如调查属实,将依儿少法第49条处6万至60万元罚锾外,还会依法公布姓名;社会局长李允杰重申,"儿虐零容忍"是市府的一贯原则,涉及不法托育与违反儿少法等情事,将严惩究办,杜绝儿虐情事发生。

对于台中市两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严重保母虐婴事件,市议员张家铵怒批社会局对领照保母稽查管理不力,提醒社会局长"不要只会唱歌跟睡觉,要积极处理保母情绪失控虐婴情事!"曾朝荣市议员则要社会局"不能只严惩失职保母,更要找出保母虐婴原因,才能根本解决问题!"

陈淑华、赖佳微市议员则认为,保母虐婴频传,凸显情绪管理失控的保母容易将情绪发泄在无力抵抗的婴幼儿身上,提醒政府在核发保母、托育证照后,定期评鉴项目应纳入托育人员心理评估项目,才能预防下个婴幼儿遭虐。

1岁童哭闹遭恐怖保母黏胶带封嘴 其子掐脸当帮凶

1岁6个月的陈姓幼童,遭林姓保母的儿子动手掐嘴,导致脸颊严重红肿。陈姓家长提供

1岁童哭闹遭恐怖保母黏胶带封嘴 其子掐脸当帮凶

陈姓幼童在保母住处夜间托育期间,脸部经常遭蚊子叮咬的出现红肿。陈姓家长提供

1岁童哭闹遭恐怖保母黏胶带封嘴 其子掐脸当帮凶

陈姓幼童的脸颊出现遭掐伤的红痕迹。陈姓家长提供

1岁童哭闹遭恐怖保母黏胶带封嘴 其子掐脸当帮凶

家长接回陈童打开尿布,发现保母未妥善清洁,甚至将剪下一截尿布,包覆在新尿布内。陈姓家长提供

1岁童哭闹遭恐怖保母黏胶带封嘴 其子掐脸当帮凶

家长已经不敢再将儿子送托,改由外婆及妈妈轮流陪伴。王煌忠摄

1岁童哭闹遭恐怖保母黏胶带封嘴 其子掐脸当帮凶

陈姓男童遭抓伤至今已经9天,脸颊还留有明显伤痕。王煌忠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