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30年无人能破的现代谜团:Kryptos

www.creaders.net | 2019-07-17 15:34:28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兰利,这里虽然是一个充满神秘之处的地方,但是其中有一个特别的神秘之处,却吸引了专业破译员和解谜爱好者们长达30年的注意力。

30年无人能破的现代谜团:Kryptos

  这里有一个名为Kryptos的加密雕像,由美国艺术家Jim Sanborn所创,自1990年11月最初被安装在中央情报局总部总部以来,一直都没有被破译过。中央情报局的专业破译员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解谜爱好者们,一直都在努力解开雕刻在一块12英尺铜板上的1800个字符的秘密,尽管他们已经成功破解了前三部分,但第四部分也是最后一部分却始终悬而未决。

  专家们已经尝试了书中记载的每一项技巧,换位、二进制、多字母替代、甚至摩尔斯电码,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够破译Kryptos雕塑那长达97个字符的第四部分。

  有趣的是,Kryptos代码的前三部分在其安装后的前八年便得到了破译,但自那以后没有人取得过任何进展。这是因为:前两个部分相对简单,任何具有扎实密码学知识的人都可以破解。而据报道,第三部分的加密技术要先进得多。可唯独第四部分(每个人都在为此绞尽脑汁),基本上几乎不可能被破译。

  在过去的30年里,Kryptos代码的第四部分一直在被中央情报局、国家安全局的密码专家以及世界各地的自由破译者攻坚。人们甚至还为此组成了一个由数千名破译员和解谜爱好者组成的国际破译团队,以此共同努力破解或至少辅助破解这个谜团。每一年,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会与Jim Sanborn见面,并希望能从他身上获得一些有用的线索,但多年来他一直都对此守口如瓶。

  不过,并不是说Sanborn 完全拒绝提供帮助。事实上,他很友好地揭示了不止一条,而是两条线索,以帮助人们解决这一深邃难题的最后一部分。他曾在几年前透露道,这串97个字符长信息的第64至第69个字母(NYPVTT)可转换为“BERLIN”。

  几年后,他又提供了另外一条线索:第70至第74个字母可转换为“CLOCK”。因此,目前可知一部分代码可转换为BERLIN CLOCK。他甚至鼓励人们“钻研那个特定的时钟”以更好地破解代码。可悲的是,这些线索还不足以辅助解决剩下的难题。

  Jim Sanborn现在已经70多岁了,有些人已经向他问起过,如果他在Kryptos的最后一部分被破译之前去世了该怎么办。这位艺术家透露道,书面破译法被锁在了一个保险箱中,并且他已经将其交给了某人,以便万一有人最终破译成功时对此进行证实。

  虽然Jim Sanborn听上去像是一位加密大师,但实际上Kryptos是他创作的第一个加密雕塑。然而,这个处女作却在几十年来成功地躲过了一批批沉迷其中且经验丰富的破译专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