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湖南一法官庭审时睡觉 网民:难怪冤假错案不断

www.creaders.net | 2019-11-14 21:43:11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一则“湖南永州市中院法官在庭审期间睡觉”的新闻引发网络热议。据报道,庭审直播视频显示,审判员宋某文坐在庭上,神情疲惫,不停打哈欠,几分钟后闭上眼睛仰靠在椅子上开始睡觉。永州市中级法院通过官微发布通报称,纪检监察机构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宋某文已被停职检查,责令作出深刻检讨。永州市中院知情人对媒体称,事发后,宋法官曾称庭审前一天感冒了,晚上也没有休息好,吃了药,庭审时精神状态不佳。

  “就常识来说,一些感冒药确实容易让人犯困,再加上晚上未休息好,确实更加让人犯困。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吃了感冒药。”网民“倾城之貌”质疑道。

  网民“或谈治国”表示,在法庭这样一个神圣的地方,法官大人竟然呼呼大睡起来,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值得人们玩味和追问的是,是什么导致了这位法官大人众目睽睽之下拿着法律当儿戏?

湖南一法官庭审时睡觉 网民:难怪冤假错案不断

  网民“李红军”指出,当下社会,个别地方法院时常上演一些荒唐事,例如今年10月份, 针对媒体《河南驻马店遂平法院民事判决书13处“错误”遭投诉》的报道,“遂平县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经核实,该判决书确实存在13处错误。更为荒唐的是,判决书中竟然能将当事人的名字写错,令人唏嘘不已。庭审法官睡觉,判决书出现13处错误,如此视法律为游戏的荒诞之事频出,着实是对庄严神圣法律的亵渎。

  网民“天使之翼”表示,法官庭审现场睡觉,这完全是藐视法庭,任性妄为,平时工作作风可想而知!

  网民“格子”指出,为何冤假错案不少?就是这样不负责任的法官太多。

  “庙堂之上朽木为官!真是奇葩!”网民“蓝兰米奇”如此说道。

  济南齐鲁在线刊发评论文章指出,法官庭审睡觉,将直接导致法律的“休眠”。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的庭审,究竟能审出什么公平正义,这的确值得公众追问。当前,加强法官的职业道德教育已是刻不容缓。尤其在中国依法治国和依法行政已成为共识的当下,法律的社会作用愈发凸显,容不得丝毫的马虎与懈怠。而法官对案件审判质量的如何将决定司法公信力的高低。

  惟愿这一个案能警醒所有的法律工作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恪尽职守,笃实敬业,决不能拿着法律当儿戏,决不能再让类似的荒唐事一再上演,关乎社会公平正义的一丝一毫,任何草率都是对国家民众的不负责任,也必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北京新京报网刊文指出,对参与诉讼的当事人、旁观市民来说,一个严肃的法庭上,坐着一位“昏昏欲睡”的法官,人们又如何相信,审案过程是认真严谨的?最终审判结果是不偏不倚的?该事件中,涉事法官是审判员,旁边还坐着审判长。即便如此,“不在状态”也会存在负面影响。按规定,出庭的审判长、审判员人数缺一不可,而审判员不在状态,实际上也是一种“缺数”。庭审现场任何一名法官的“不在状态”,都可能对司法审判的公正性造成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