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一个人成功与否 85%取决于这“关键”

www.creaders.net | 2019-12-09 21:12:35  每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心态,往往决定一个人的境界,决定一个人能抵达的人生高度。拥有平和心态的人,无论陷入怎样的逆境,都能冷静分析,不卑不亢,从容应对。而心态不好的人,一旦遭遇逆境,顷刻崩盘,情绪失控,跟以往表现出来的,完全是两个人。

一个人成功与否 85%取决于这“关键”

  人们都说,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看他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办法。也有人认为,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其实是看他对待身边人的态度。

  在生活中,我们总见到一些人,一遇到什么麻烦、困难、不愉快,就把脾气一股脑地洒在身边最亲近的人身上。

  这样的人,即使平时跟外人表现得多么亲切,也都是伪装出来的。

  如果不解决心态问题,那人生的天花板很快就会来临,无法突破,就只能自我囚禁。圈子越缩越小,眼界越来越窄,一点点困难就会在他们的眼里无限放大,生活乌烟瘴气,人生一眼望到头。

  心态不同,人生千差万别

  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一个人在工作中能否取得成功,85%取决于一个人的心态,只有15%取决于一个人的智商和工作经验。

  心态积极的人会把困难看作机遇和挑战,把挫折看成累积成功的经验,步履不停,迎难而上。

  而心态消极的人,会把困难看作磨难,看作是命运的不公,把挫折看得难以逾越,最后自我放弃。

  遭遇失败,我们总是本能地找外部原因,家庭背景不好,学历太低,没有赶上好时候,没有获得别人的帮助……却从来没有反思过,是否是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

  因为心态消极而犹豫不决,因为犹豫而错过时机,因为错过时机而最终导致失败,又因为遭遇失败而加剧了悲观的心态……

  一个恶性循环蔓延了人生的所有阶段,就因为心态问题,而让自己整个人生陷入了低谷。

  永远不要忽视心态对人的影响,因为它会在不知不觉中左右你的人生走向。

  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的心态

  每个人都想要成功,同时每个人也都惧怕失败。可一个人想要获得成功,那失败就是避免不了的。这种“跟人过不去”的人生算法,想要战胜它,还是取决于我们的心态。

  名列世界500强的宝侨公司(Procter & Gamble),有这样一个规定:如果员工三个月没有犯错误,就会被视为不合格员工。因为只有什么也没干的员工,才不会犯错误。

  正是鼓励员工不畏惧失败,突破失败心态的魔咒,宝侨在管理上才会收获如此瞩目的成功。

  作家希夫.凯拉说,只有当一个人战胜失败的次数足够多时,他取得成功的概率才会越大。

一个人成功与否 85%取决于这“关键”

  亚伯拉罕.林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亚伯拉罕.林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我们看到他当上总统后的光鲜一面,却很少有人看到他的身上,究竟遭遇了多少次失败。

  他9岁失去母亲;

  21岁遭遇经商失败;

  22岁弃商从政,结果在竞选州议员中落选;

  24岁再次选择从商,生意再次失败,还欠下大笔债务;

  26岁妻子去世,他卧床6个月才从悲痛中走了出来;

  34岁参选国会议员失败;

  45岁再一次输掉了参议员选举;

  46岁参选副总统失败;

  49岁再一次输掉参议员选举。

  努力了无数次,失败了无数次,就是这样一个“越努力,越失败”的失败者,在52岁终于当选了美国总统。

  人们认为成功的路是一条直线上升的电梯,只要方向对了,成功近在咫尺。但实际上,成功是一条迂回曲折的小路,只有尝试的次数越多,经历的失败越多,你才越可能接近成功。

  面对困难,很多人走着走着就选择了放弃,而心态积极的人,不断从失败中思考总结,思考自己真正想要什么,自己不想要什么,什么样的行动,才能化失败为成功。

  真正的成功只有一种,拥有一个好心态

  心理学上有个有趣的现象,如果一个人相信好运气,那么他的生活可能并不会因此变得更好或者更差。反过来,如果一个人觉得自己是个倒霉蛋,那他的生活一定会因此变得更糟。

  人虽然不能对生活盲目乐观,但也一定不能悲观消极。谁都明白人生不是一帆风顺,可真当困难来临,用什么的心态去应对,不同的人还是会作出不同的选择。

  而面对失败卷土重来时,你当下的积极心态,远比面对成功时的欢呼要来得更加可贵。

  心态好了,在遭遇人生的困难时,告诉自己要稳住,那么就有能赢的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