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武汉垃圾车运的肉已销毁 居民:已经买的不敢吃

www.creaders.net | 2020-03-12 14:08:53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居民称自事情爆出来后,他就将近日买的蔬菜、肉品和以往的剩余进行了分类,“就算不是一天到的肉,我也不敢吃了,谁知道这肉干不干净,是不是也是用垃圾车运的。”

3月11日下午,武汉青山区钢都花园用环卫车运送平价肉一事引发关注。当晚8时许,钢都花园管委会通过微博致歉,表示将上门收回平价肉集中销毁并追责。不久,青山区纪委监委通报称,决定对钢都管委会党委书记徐增堂,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磊予以免职并立案审查。

3月12日,红星新闻从涉事的园林社区获悉,发放出去的平价肉已全部收回并销毁,“以前的菜和肉都是用爱心车、三轮车运送的。”

网爆“环卫车运送平价肉”的照片,来源于127小区微信群
此前,网友曝光的照片显示,在一小区大门处的黄色墙体旁,一辆车牌号为鄂A MB366的环卫车正在倾倒上百份包装好的速冻肉。红星新闻注意到,该环卫车车体并不干净,疑似有锈迹及污垢。

“看图片应该在127小区北门,因为对面就是126小区。”园林社区居民李某告诉红星新闻,钢都花园园林社区下辖124、127、128三个小区,自事情在网上曝光后,不少居民已经在社区微信群里质问有关工作人员为何用环卫车送肉,但一直没能得到回应,“出于愤怒,大家就把社区举报了。”

                                      社区居民在社区微信群里质问,来源于127小区微信群

3月11日晚20时38分,钢都花园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道歉信,称当天下午,由于工作失误,为居民运送集中购买的平价肉过程中,使用一辆环卫车运送了1000份,其中530份已发放,没有严格落实食品清洁运输的有关要求,对此表示道歉。

                                      3月11日20时38分,钢都花园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道歉信

通报还表示,将迅速进行整改,连夜上门收回已购的肉品,进行集中销毁,并保证第二天将同等份量的平价肉安全清洁地送到相关居民家中。同时,保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责令其对平价肉供应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此后不久,武汉市青山区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针对网上反映钢都花园管委会使用环卫车辆为居民运送平价肉,青山区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对钢都花园管委会党委书记徐增堂,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磊予以免职,并立案审查。

                                                            武汉市青山区纪委官网回应此事

“这个平价肉是按照‘一斤10元,每户3斤’的标准在社区售卖,我是买的前天(10日)的平价肉,有3斤,还没吃。”127小区一居民告诉红星新闻,自事情爆出来后,他就将近日买的蔬菜、肉品和以往的剩余进行了分类,“就算不是一天到的肉,我也不敢吃了,谁知道这肉干不干净,是不是也是用垃圾车运的。”

另一名127小区的居民表示,社区里的居民因疫情原因都宅在家里,生活所需的物品一般都是通过团购获得,“主要是线上团购,供货的是中百这样的超市,但比较贵,肉品大多在30-40元左右一斤。只有平价肉和平价菜才从社区这边进行购买。”

                                   园林社区以往运送食品时的照片,来源于127小区微信群

该居民说,她因家中有小孩,便未选择社区提供的速冻型平价肉,而是线上团购了几斤新鲜肉,“昨天晚上,社区就挨家挨户的在回收肉,但大家还是希望能有个最终的说法,毕竟现在都不敢吃社区卖的东西了。”

3月12日上午,红星新闻从园林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发放出去的530份平价肉已在昨晚全部收回并销毁,“以前都是用爱心车、三轮车运送,卫生上面是可以放心的。关于这次的事,晚些时候我们会给一个情况说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