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社选出YouTube10大短片

www.creaders.net | 2006-12-16 22:56:3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2006年堪称“YouTube年”,YouTube短片分享网站热爆全球,今年10月被Google以16.5亿美元收购,上月又荣获美国《时代》周刊选为“年度发佳发明”。美联社选出YouTube今年10大重要短片,透视YouTube现象的10个不同层面。

1.Lonelygirl15

俏丽可人的小女孩,化名Lonelygirl15在睡房玩自白,对镜头谈生活琐事,令万千网民死心塌地。Longelygirl15最后证实是由19岁演员罗斯(Jesica Lee Rose)假扮,但这幕闹剧也突出了YouTube的独特性质──真实与虚构、专业与业余,全部共冶一炉。

2.电视台惊与喜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旗下的《Saturday Night Live》有一环搞笑音乐短片《Lazy Sunday》,广受欢迎,有网民把它放上YouTube,浏览率超过500万。NBC大惊,今年2月要求YouTube移除片段,并自行建立同类网站。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大卫牙擦骚》等节目被人放上YouTube,电视收视率受惠上升。YouTube对传统媒体到底是福是祸,令人深思。

3.变政治工具

美国共和党维珍尼亚州参议员艾伦(George Allen)公开讥笑民主党对手的印度裔义工是“狝猴”(macaca),放上YouTube后令他支持度插水,输掉中期选举,macaca更因此被“全球语言监察”组织,选为年度政治最不正确字词。身患帕金逊症的影星米高霍士(MichaelJ.Fox)“手腾脚震”地上电视,挺干细胞研究,片段在YouTube吸引数以百万计网民观看,影响力更胜电视。

4.创办人开怀

Google天价收购YouTube后,创办人陈士峻和赫尔利(Chad Hurley)随即在YouTube发布一个短片,显示他们闪闪发光的双眼和意气风发的笑容,曾发布片段的网民不是味儿:“不是我们做了所有工作吗?”

5.MTV新平台

MTV频道不可能尽播天下音乐短片,YouTube却提供了无限大的发放平台,当中OKGo组合就抓紧机会,凭一套在跑步机跳搞鬼舞步的音乐短片打出名堂。

“OKgo!.” From Youtube.com

6.揭名人真貌

曾参演《宋飞正传》(Seinfeld)的MichaelRichards,今年11月7日表演栋笃笑时,突然向一班黑人大发雷霆,种族歧视字眼连珠爆发,在场观众以手机拍下放上YouTube,让全世界的人都可看他的话题热骂。

7.老人诉心曲

一位来自英国的79岁老伯伯化名geriatric1927,在YouTube片段娓娓道出自己半生经历,讲战争论人生,感动万千网民。

“bbc news geriatric1927” from youtube:

8.列呈堂证供

网上短片并非纯粹消遗,亦可伸张正义和引起执法行动。加州男子卡德纳斯(William Cardenas)在荷李活被警方截查多番遭拳打头部,片段在YouTube发布后惊动联邦调查局(FBI)调查。内布拉斯加州两名少年自拍影片,恐吓对自己学校不利,则随即被警方拘捕。

9.“后舍男孩”

YouTube无界限,可尽观各国流行文化。中国大学生二人组“后舍男孩”化名Two Chinese Boys,发布一系列“咪嘴”激唱Backstreet Boy歌曲的音乐短片,唱到国际知名。

Backstreet Boy from youtube:

10.“星”梦工场

只要有本事,人人也可透过YouTube名扬全世界!南韩青年林忠勋,头戴鸭嘴帽,用电结他弹奏Pachelbel的古典乐曲《Canon》,短片放上YouTube至今浏览人数已超过1,100万,就连美国《纽约时报》也要山长水远找他做访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