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台湾贵妇惨死加州豪宅 911报警时5枪轰毙

www.creaders.net | 2008-03-22 16:47:5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案发豪宅现场

受害者徐晓

万维读者网记者史蒂芬综合报道:包含「洛杉矶时报」、美国广播公司电视网等媒体,今天都以相当篇幅和新闻画面,报导了来自台湾、侨居洛杉矶近郊西科维纳市的徐晓日前在家中遭窃贼杀害的消息。报导指出,洛杉矶附近地区的治安近来严重恶化,今年初至今已发生三百余起致人于死的枪击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现年四十五岁的徐晓(Hsiao Hsu,译音),是于十九日中午时分发现三名窃贼翻越围篱、正试图闯入住家时,随手拿起电话报警。

就在「九一一」人员探询现场情形时,电话的那一端已传出连续五声枪响。

西柯维纳市警局发言人罗培兹事后表示,女主人在警方赶到现场时已因伤重不治,警方后来在庭院中寻获作案手枪和一副手套,三名歹徒则已逃之夭夭。

经营计算机公司的男主人钱先生返家时目睹倒卧血泊的妻子,情绪一度陷于崩溃。据邻居表示,夫妻俩感情弥笃,去年七月才搬进这一拥有私人网球场、游泳池的数百万美元豪宅,如今却因意外灾祸而天人永隔。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警方表示,根据现场研判,初步锁定嫌犯是西班牙语裔,歹徒应不止一人,不过,这起白昼入室盗窃命案,背景恐不单纯。

不排除园丁或临时雇员涉案

洛杉磯郡警局表示,这起兇案发生在19日中午左右,当时受害人打911报警,表示有歹徒翻越围篱,企图打破玻璃窗闯入家中,但话才说到一半,接线生就听到多起枪声。当警察赶到现场时,发现45岁的徐晓已身中5枪,伤重不治。

徐晓的44岁丈夫罗勃.钱(Robert Chien,译音)闻讯赶回家裡,目睹爱妻倒卧在血泊中,情绪陷入崩溃。恶耗传出后,随后有不少亲友前往钱家慰问。这对夫妇皆来自台湾,徐晓以蜜雪儿.钱(Michelle Chien)之名,从事房地產仲介工作,而罗勃.钱则在核桃市拥有一家「A-Top电脑公司」。两人育有一男一女,男孩就读当地中学,女孩还在唸小学。

洛杉磯郡警局兇杀组多名警探20日一整天都在宅内进行相关调查蒐证,并在附近草丛找到一把作案手枪和一副手套。案发时,钱宅自动黑色铁大门呈开啟状态,但已故障,警方蒐证之后已请技师修復。钱宅的门前掛有「内设监视器」的告示牌,但显然未有吓阻功效,警方表示,歹徒没有从正门逃逸,可能越过后院只有半人高的围墙逃走。警探罗森伯格(Dan Rosenberg)指出,从现场研判,受害人当时处於无防备状态,也无跡象显示她要伤害入侵者,但不知为何,歹徒还是开枪杀死她。

华裔富豪爱炫耀财富惹覬覦

当地媒体报导,由於警犬指引方向与邻居发现兇手逃逸地点相符,警方不排除有园丁、临时僱工或相关人士涉案的可能。警方说,近期圣.盖博华(San Gabriel Valley)华裔聚居城市发生多起住宅窃案,歹徒多锁定一些百万豪宅,这可能与某些华裔富豪平时爱炫燿财富、习惯在家中藏金纳银,以致引狼入室。

住在钱宅隔壁的邻居艾琳.马奎兹(Irene Marquez)难过地说,钱姓夫妇去年8月才搬到这幢拥有私人游泳池、网球场、6房4卫浴4车库、室内面积6000平方英尺,价值超过200万美元的3层楼庭院豪宅。「他们是非常和善的人,刚搬来时,还专程拿糖果登门拜访邻居自我介绍」。外传,钱姓夫妇颇为富裕,另外还拥有2幢宅邸。

居民惊:治安优竟发生惨案

钱姓夫妇居住的豪宅区位於西柯汶纳与核桃市交界的东卡麦隆大道,当地治安一向良好。艾琳表示,案发当时,她家裡的4隻阿富汗犬突然狂吠不止,没想到是女邻居惨遭横祸。她说,因为有养狗,原本她们家都不锁门的,案发之后,她和孙子们都吓坏了,这几天都门窗紧闭,「我有点害怕,因为这附近有许多空地或草丛可以躲藏。」

住在西柯汶纳豪宅区的一名华裔居民表示,豪宅区鲜少有外人进入,某些地段不开车根本无法出入,住户邻里间都很熟识,彼此守候相助,有时连小孩玩耍太吵闹,也会遭到邻居的投诉,这起白昼入室杀人案,不排除是熟悉钱家的内贼所为。

另据联合报报道,美国媒体的报导都指向洛杉矶地区的治安状况自今年初以来明显恶化,除了帮派械斗层出不穷,经济不景气也令一些素行不良的人铤而走险,导致凶杀案、窃盗案大增。

根据洛杉矶地区多个司法机构的统计,今年已有300余起因械斗、窃盗、抢夺财物等而起的凶杀案,以枪枝为犯案工具的比率高达77%。

媒体也呼吁洛杉矶各界必须正视枪枝泛滥与立法管制的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