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白宫护盘心切 火速提名伯南克连任

www.creaders.net | 2009-08-25 17:16:31  上海证券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经济仍挣扎于衰退边缘的非常时期,正与家人一同享受夏日度假的奥巴马也不得不抽出时间“公干”。为了给投资人吃上一颗“定心丸”,奥巴马25日在马塞诸塞州度假胜地玛莎葡萄园岛宣布一项重要人事决定:提名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

  
尽管还需获得参议院的批准,但业界普遍认为,伯南克在明年2月顺利连任已几成定局。这对于金融市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困扰投资人的一大不确定性因素得以消除。

    仍需参议院批准

  25日,仍在享受度假的奥巴马在玛莎葡萄园岛宣布,正式提名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开始第二任的四年任期。前一天,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首次披露了这一消息。伯南克作为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将于明年1月底结束。

  在当天的讲话中,奥巴马对伯南克给予很高的评价。他表示,在这轮史上罕见的金融危机中,伯南克很好地展现了作为美联储主席的领导能力。

  “作为一个对‘大萧条’起因有着深入研究的专家,我敢肯定伯南克本人此前从未想过,他在有生之年还会遇到第二次萧条,并且还是作为决策者的一员来应对这样的危机。”奥巴马说,他称赞伯南克拥有深厚的专业背景、过人的勇气和创造力,有能力来完成作为美联储主席的使命。

  按照程序,伯南克的连任提名仍需要得到美参议院的批准。考虑到目前美国参众两院都是民主党掌控,所以他在明年2月顺利连任的概率很大。事实上,参议院中的一位重量级成员——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已认可伯南克的提名。

  “尽管我对于美联储在过去几年的所作所为有很大的异议,但我认为再次提名伯南克主席可能是正确的选择。”多德在24日的一份声明中说。不过他也表示,参议院会对伯南克的提名进行“彻底而又全面”的确认听证。

  白宫一位官员称,奥巴马之所以决定再次提名伯南克,是想尽量完整地保留经历了当前危机的经济团队,以便更快走出危机。该官员称,包括财长盖特纳、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以及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萨默斯等人都建议,伯南克应该连任,萨默斯此前一度被认为是伯南克的热门接替人选。

    长期利好金融市场

  按计划,奥巴马21日开始任期内的首次度假。分析人士认为,仍在休假的奥巴马之所以迫不及待地要宣布对伯南克的提名,可能是想尽快打消市场的疑虑,为经济和金融市场复苏创造更好的环境。

  市场人士多数认为,白宫很清楚,维持市场稳定对于经济复苏至关重要;与此相反,让市场心存疑虑则意味着震荡加剧。而奥巴马火速提名伯南克连任,可能会有利于经济和金融市场复苏。

  三菱日联银行的经济学家鲁普基表示,伯南克再次获得提名的消息,让金融市场可以稍稍松口气。“到了这时候,再指派一位新的美联储主席,只会给经济复苏和未来退出战略的实施增加风险。”

  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本内特表示,从伯南克上任几年的表现看,他的领导和决策都比较恰当。在这种情况下,白宫即便是暗示伯南克可能不会连任,也会是十分危险的做法,因为这会让市场感到不确定,进而引发动荡。

  纽约投资公司Zephyr的董事总经理阿沃德表示, 白宫提名伯南克连任是非常明智的决定,有望给市场带来激励。和不少人一样,阿沃德看重的是伯南克成功地帮助美国经济避开了又一次大萧条,而近期经济出现的好转迹象,也让外界更加认可美联储在危机之中的大胆出手。

  “市场一直期待他获得连任,而随着经济开始复苏,最近一段时间伯南克在市场上的人气也很高,”阿沃德说,“白宫很精明地选在此时宣布对伯南克的提名,以保持投资人对经济和金融市场复苏的信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