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图文)爱德华肯尼迪的第一任妻子在葬礼现身

www.creaders.net | 2009-08-29 14:35:24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爱德华的儿子、现任国会众议员派崔克.肯尼迪(右)陪同母亲,也就是爱德华的第一任妻子琼安抵达老板顿。

 

纵横美国政坛47年的麻州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告别弥撒,29日在老板顿举行。美国总统欧巴马在悼词中引用浪漫时期英国著名诗人华兹华斯的诗,称小甘为「快乐战士」,毕生承担并尽力化解人间苦难,留下了一代传奇。

29日上午,大雨中的天主教老板顿永助圣母大教堂一场告别弥撒,鱼贯坐满了当下美国政坛最具影响力的人物:美国总统欧巴马、副总统拜登、国务卿希拉莉.克林顿与夫婿前总统克林顿、美国国会两党参议员,前总统卡特与布什等,都为了送日前因脑癌病逝的肯尼迪参议员一程。

小甘的灵柩在上午10时40分抵达教堂,由民主党籍的参院外委会主席柯瑞领衔的国会参议员在教堂门口行队等候,小甘遗孀维多利亚一身素雅黑色套装,戴白色珍珠项炼,眼中始终含泪,和肯尼迪家族成员神情哀凄地参加弥撒。

肯尼迪参议员辞世,为多位曾经出任美国总统、参议员与众议员兄弟与子侄,叱吒美国政坛多年的肯尼迪家族充满奋斗与荣光,也不乏丑闻和利益纠葛的政坛现世录,阖上足以令后人不断省思的一页。

弥撒以天主教仪式进行,一开端由小甘遗孀及家人替已拿下国旗的灵柩盖上白布后,家族成员成员陆续致词悼念,由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演奏巴哈第六号大提琴组曲,现场一片静穆。

「今天我们是来向罗丝和约瑟夫肯尼迪最小的孩子,说再见。」欧巴马总统在致悼词一开端,就言简意赅,点出这是为美国最著名的政治家族演奏的挽歌。

相较于在二战期间驾机作战身亡的长兄,以及两位被暗杀的政界兄长,爱德华.肯尼迪是甘家兄弟中,唯一因自然原因死亡的男性,最后也成为甘家维系政坛影响力的支柱;欧巴马因而称小甘:原本是家族的小婴孩,最后却成了族长。

欧巴马并引用英国著名浪漫诗人华兹华斯的诗「快乐战士之格」(Character of the Happy Warrior),称许小甘一生如同「快乐战士」,「愈受引诱,就愈坚忍;愈面对痛苦和挫折,就更柔和。」

欧巴马历数小甘的政坛成就,主导民权法案,移民改革,儿童健康照护,称许小甘一生不为权势者,而是为少数弱势者发声。

欧巴马最后也提到,小甘在美国发生911事件后,曾亲自打电话给麻州177个家庭,但他不仅打了这次电话,而是事后不断致电问候,并替他们向官僚体系寻求援助,也邀这些家庭一同聚会。

欧巴马说;「小甘已经回家了!」留给后世之人回忆他的图象,以及所做过的美好事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