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奥巴马全年愚蠢外交 向天皇鞠躬扔丘吉尔雕像

www.creaders.net | 2009-12-24 04:55:16  每日电讯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霸权主义在今年很少体现。在奥巴马的统治下,美国外交政策的特性更趋向软弱,而不是强硬。从伊朗核危机的处置,到对阿富汗战争的举棋不定,都可以体现这一点。与以往展现美国的世界领导权不同,美国政府今年多次为过去以及现在尴尬的过失道歉。以下是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第一年做出的几大愚蠢外交政策:

  1.在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上向俄罗斯屈服

  美国背弃建立新反导系统协议的举动出卖了美国在东欧和中欧地区的盟友,表明美国更关注于安抚俄罗斯而不是为自己的朋友辩护。这一举动同时象征着奥巴马的外交政策完全错误,愿意讨好敌人,而打击美国一些最亲密的伙伴。

  2.“姑息迁就”伊朗

  如果奥巴马准备在新年做出决策,我希望这项决策是停止姑息迁就伊朗。美国政府对待伊朗的策略是与伊朗总统进行接触,但这项策略的实施效果完全是一个重大的失败。当美国忙于仿效欧盟推行的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以及发送有礼貌的视频资料时,伊朗却忙于发展核武器研制项目、提高浓缩铀浓度、向塔利班提供武器、抓捕英国海员、试射远程导弹、威胁消灭以色列以及打击伊朗反对派支持者。

  3.结束反恐战争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几个小时以后就宣布关闭美国位于关塔那摩的监狱。不仅如此,奥巴马还开始采取行动结束反恐战争,连反恐战争的名字也被改为“海外应急行动”。奥巴马当选总统一年以后,基地组织造成的威胁依然很大,但是这位美国总统拒绝以全球战争的角度描述反恐战争,同时不太愿意确定敌人(恐怖分子)。同时,奥巴马送给敌人一场宣传领域的巨大胜利。他不仅不断严厉批评布什政府在虐待恐怖嫌犯上的恶行,而且为前任美国政府的反恐政策道歉。

  4.向阿富汗增兵决定却同时宣布撤军时间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向阿富汗增兵的问题上犹豫不决,花了三个月才做出决定。毫无疑问,这将对美国造成严重损害,在北约内部产生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奥巴马最终在今年12月做出正确的决策,向前迈出一大步,宣布向阿富汗派兵。但他宣布这一决定之时还公布美军的撤军时间表,决定18个月后撤出阿富汗。很难想象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和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在二战期间宣布盟军攻击纳粹的军事行动将继续一年半,然后基于成本的考虑开始撤军。

  5.因为美国的“傲慢自大”而向法国道歉

  奥巴马在斯特拉斯堡发表的讲话将载入史册,因为这是美国总统在外国领土上一个最羞辱的时刻。作为全球实力最为强大的国家总统,奥巴马前往法国表达美国在反恐方面外交政策的严重过失,显得卑躬屈膝。在欧洲领土上发表这些言论对美国而言完全是屈辱。许多法国和欧洲听众强烈反对伊拉克战争,甚至希拉克也不会有这样的构想。

  6.向英国首相送DVD

  虽然我不是英国首相布朗的粉丝,但是在布朗今年三月访问美国期间受到的待遇对英国而言是一场奇耻大辱。美国似乎将布朗当做第三国家中南美洲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而不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美国不仅取消布朗参加的一场新闻发布会,而且取消聚餐活动。更为耻辱的是,布朗收到美国赠送的打折后的DVD,包括玩具总动员和绿野仙踪等电影。这些DVD甚至无法在英国播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