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尔街银行巨头高层终于动决心: 大洗牌

www.creaders.net | 2012-04-12 00:44:3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来,华尔街的银行巨头们这回终于下定决心要改革了,而第一步就是换将,一批新的投资银行家借着这股东风,正在扶摇直上。同时,这种变化可能也标志着华尔街业务重心的转移,债券业务人员把持华尔街的时代似乎已经终结。

  华尔街新晋权贵开始登场。过去几个月里,几乎每家华尔街大行都任命了新的投行或其他核心业务的主管。高盛(Goldman Sachs)和花旗(Citigroup)这两家大行对董事会人员作出了大幅调整。德国金融巨头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近日在将投行业务主管安舒•贾恩擢升为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之后,又对整个管理层进行了大调整。

  “投行高层纷纷换将并不寻常,”华尔街猎头罗斯•吉尔森称。“华尔街正在经历根本性的重大变革。”

  今年迄今为止,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瑞士银行(UBS)都已任命了各自投行业务的新主管。花旗重整拖后腿的并购业务部,为该部门新任命了一名联席主管。该行还有一位新的董事会主席迈克尔•奥尼尔到任。总部位于香港的汇丰银行(HSBC)也任命了新的并购业务主管。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去年曾受到传言拖累,称它已经沦落到需要救助的地步。如今,据报道其投资银行业务也已开始由一个全新的银行家团队打理。高盛在欧洲也进行了一些调整,任命了该地区被称为融资和资本市场业务的新主管。而且,这波银行高管人事变动潮并非仅限于受到金融危机打击的大型国际银行。在独立投行 Evercore担任美国投行部门负责人的埃杜尔多•米斯特里2月末宣布将离职。迄今Evercore都没有宣布他的继任者人选。

  华尔街猎头们表示,华尔街高管大洗牌原因有很多。首先,早就该这么干了。虽然几乎每家华尔街大行都在金融危机期间或之前解雇了首席执行官,但很多投行业务主管却得以幸免。如今,随着股市上涨,华尔街的新型业务前景上升,这些高管要么被解职,要么另谋高就。

  这些新的人员任命可能也标志着华尔街业务重心的转移。上个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华尔街银行的很多利润来自于债券承销和交易。到2005年左右,债券交易员和来自银行债券业务部门的银行家们开始掌管金融机构大量的业务部门。这种统治看来已经终结。整个世界早已过度杠杆化了。而且《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等监管规定增加了银行通过交易赚取大量利润的难度。另外,债券交易员们也并没有证明,自己就是管理华尔街风险的最佳人选。Capstone Partnership的负责人、华尔街头号猎头拉尔夫•科普兰称:“固定收益人员把持华尔街是场血腥灾难。”

  猎头们还表示,令人失望的奖金以及普遍对华尔街前景感觉沮丧也促使一些银行家退出。一些猎头表示,即便是华尔街一流的银行家也感到了手头拮据。 “我的一部分观点是这些人的现金流和流动性都出现了问题,”专为华尔街公司提供猎头服务的CREW Advisory Services的负责人约翰•欧文表示。“很多银行家最近告诉我,我需要X来帮我付账单。过去我可从来没听到过这样的话。”

  获得升职的案例包括范昆仑。现年39岁的范昆仑被任命为德意志银行投行业务联席主管,成为华尔街新晋领导层中最年轻的一员。而且,范昆仑还是债券业务出身。这位在加拿大长大的华裔银行家目前常驻伦敦,工作的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放在新兴市场上。获得升职前,范昆仑在德意志银行管理的部门创造的年营收达到了35亿美元。某行业出版物近期一篇文章将范昆仑称为“他这一代最前途无量的投资银行家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