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时报》新任总裁遭质疑 竟因为这

www.creaders.net | 2012-10-27 19:58:38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10月26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涉嫌包庇已故着名节目主持人萨维尔的丑闻愈演愈烈,有《纽约时报》编辑质疑将出任该报行政总裁的BBC前总监及总编辑马克?汤普森的诚信,并认为公司应重新考虑,应否继续聘任对方。现年55岁的汤普森自04年起出任BBC总编辑,今年8月获《纽约时报》聘请为行政总裁,定下月12日正式上任。

  自2004年以来,汤普森一直担任英国广播公司的总裁。他在今年3月宣布了在伦敦奥运会闭幕后从英国广播公司离职的计划。汤普森曾领导英国广播公司的8家电视台、50家广播电台及网站经历了很多难关,其中包括默多克传媒帝国对它的攻击以及英国政府冻结其资金来源的威胁。

  《纽约时报》公共编辑苏利文女士日前在博客撰文,质疑汤普森担任BBC总编辑时的表现,认为他不可能对萨维尔的丑闻毫不知情,认为以对方的身份而言,不可能一无所知。她还指出,汤普森的诚信及决策过程,势必影响《纽约时报》的编采方针,她唿吁《纽约时报》管理层再考虑应否续用对方为新任行政总裁。

  BBC着名主持人萨维尔竟然是色狼

  吉米·萨维尔曾是BBC名牌电视节目《流行乐排行榜》(Top of the Pop)、《吉米帮你搞定》(Jim’ll Fix It)的主持人。的长大的。上个世纪50年代,少年萨维尔下煤窑挖煤伤了腰,转而开舞厅,可以说是英国DJ的开山鼻祖。60年代萨维尔进入BBC的广播、电视演播室,一举成名。他是那个时代娱乐节目主持的天王至尊、偶像级的人物、BBC的名片。

  据报道,萨维尔还热心慈善,一生筹得的善款达4000万英镑。盖医院、建学校,萨维尔的慈善项目许多都与帮助青少年有关。在许多人眼里,他是“圣人萨维尔”。1990年,萨维尔因对慈善事业的贡献而被英国女王授勋封爵。2011年10月,84岁的萨维尔去世后,BBC在圣诞节推出了回顾萨维尔一生的特别纪念节目。

  然而,还有另外一个萨维尔,或者说,萨维尔还有另外一面。实际上,一个月前英国独立电视台播出的特别节目就叫《萨维尔的另一面》。一个邪恶、狡诈的色狼萨维尔终于被曝光。三周之内,竟然有300多个受害者站出来了,人数还在增加。她们的指称包括猥亵、性虐、强奸。

  英国警方说,萨维尔可能是英国历史上最猖獗的“色狼”(predatory sex offender )。他施虐的时间跨度近半个世纪,施虐的地点包括他做善事的学校、医院,还有他做主持人的BBC的演播室、化妆间。施虐的对象多是未成年的少女。在BBC 等多个机构的眼皮底下,如此猖狂、 持久的性犯罪,直到萨维尔死后才终于曝光。

  汤普森能否出任《纽约时报》总裁充满变数

  目前,BBC陷入50年来最严重的公信危机,该台信托机构主席、前港督彭定康早前去信文化、媒体及体育大臣麦玛丽,力挺该台地位不受政府影响,并指机构将就连串丑闻进行独立而全面的调查。

  对于BBC被指包庇萨维尔,彭定康认为公司过往的文化氛围及做事手法,似乎令后者为所欲为。麦玛丽回信时指出,希望BBC能深入地针对其它员工进行调查;据悉现有9名员工被指性侵犯。

  英国警方正对萨维尔进行调查,初步相信他在过去40多年,曾性侵犯包括未成年少女在内的大量女性,并形容对方为"掠夺式性犯罪者"(predatory sex offender)。

面对沸沸扬扬的舆论质疑,汤普森辩称从来没有与萨维尔共事,实际上从没与他谋面。关于萨维尔所主持的栏目问题,汤普森称从未获知详情。媒体认为,汤普森上月才离职,他起码应该对萨维尔事件负有领导责任。汤普森能否如期到任,仍然充满变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