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记者现场直击:11月6日美国大选目睹记

www.creaders.net | 2012-11-06 19:05:49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于11月6日举行大选。在当天举行的大选中,美国选民在投票选举下一届总统的同时,美国国会所有435位众议员、三分之一的参议员(33位)和11位州长也将进行改选。

  在经历冲剌阶段的紧张竞选活动后,奥巴马已于5日夜间回到其竞选大本营所在地芝加哥,在那里等候选举结果出炉。罗姆尼则已回到波士顿。

  《华盛顿邮报》11月6日报道说,在美国大选前夕举行的多项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微弱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

 

  在此之前,美国多州已进行提前投票。投票率的多少对美国大选结果至关重要。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均千方百计敦促各自支持者涌跃投票。11月6日早6时20 分,奥巴马即通过其竞选网站向支持者发出题为“出来投票,转发此件”的邮件。邮件说,“我们知道相信什么;我们知道利害关系。现在,我们需要胜利。现在你们必须做的两件事是:第一,如果你还没有投票,确保投票站关门之前去投票;第二,我们无法承受后退和希望别人发挥作用。你今天投票后,须全天继续打电话或上网:通过‘脸书’告诉你在‘战场州’的朋友,让他们发出自己的声音;帮助别人出来投票;向在关键州的朋友打电话;出来投票,或带上邻居,确保知道投票地点;传播这个信息,让所人有人知道你已经投票,要让他们也去投票。”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瑞安也于当日早7时35分发出类似邮件。

  人民网记者于11月6日上午8时赶到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县政府投票站。县政府门两侧已插满支持两党总统候选人和议员候选人的标语牌。两党也分别建立摊位,向各自支持者发放宣传材料和选票样票。

  奥巴马的支持者罗伯特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他之所以支持奥巴马,是因为奥巴马一直在推动变革,并推动美国国会通过这些变革措施。奥巴马关心人民,他支持妇女权利,结束了战争,在许多社会问题上推动进步。在所有这些事情上,奥巴马做了很好的工作。

  在谈到债务问题时,罗伯特说,美国的债务问题是由奥巴马从小布什政府手中继承下来。如果奥马巴干了八年,当然就不能再归咎于小布什政府,但现在的情况不是这样。至于共和党批评的大政府问题 ,如果没有大政府,美国就不可能对许多事情做出有效应对。身为共和党人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曾批评大政府理念,但在飓风“桑迪”来袭后,克里斯蒂是第一个对奥巴马政府救援工作充分首肯的地方官员。同样一个人,如此判若两人,很说明问题 。

  罗伯特说,他之所以不支持罗姆尼,首先在于他的政策主张不一致。2008年时,我虽然不同意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政策主张,但麦凯恩的立场毕竟始终如一。但罗姆尼几乎在所有问题上的立场都不一致,其经济等政策没有细节。罗姆尼在当州长时,其政绩并不怎么样,经济也没搞好。此外,搞企业与当国家总统不一样,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政府关乎公众利益,公司只在乎股东利益。我们不是股东,我们是美国人。搞好一个企业并不证明你就能管理好这个国家。

  支持罗姆尼的维吉尼亚女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罗姆尼曾在马萨诸塞州任州长,马州是一个民主党人占多数的州,但身为共和党人的罗姆尼在马州政绩突出,在增加就业、减少债务等方面做得很好。他在盐湖城冬奥会的组织筹备工作状况不佳时,在没有增税的情形下,将那届冬奥会办得很好。罗姆尼知道怎样搞好美国经济。奥巴马则是大政府理念,一味增加政府开支。美国的经济应主要由私营企业来搞,而不能由政府插手。

  维吉尼亚说,美国最严重的问题是债务问题。从开国总统至小布什总统,美国的债务是10万亿美元,但奥巴马只干了四年,债务就已累积至16万亿美元。他一味向中国借钱。每一任总统都从前任手中继承了一些问题,在债务问题上奥巴马不能一味指责小布什政府,而要看看自己做了些什么。

  据了解,美国各州选举日安排时间不尽相同。11月6日,弗吉尼亚州各投票站早6时开门,晚7时关门。记者看到,在费尔法克斯县政府投票站,等待投票的队伍长达数百人,后到者需等待约两小时才能投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