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枪案惨剧带来剧痛 纽敦屠杀改变亲枪政客

www.creaders.net | 2012-12-18 07:25:39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一,众多支持持枪权的国会民主党人对采取新的枪支管控表示了开放态度,其中包括长期支持持枪权的多数党领袖、内华达州参议员哈里·里德(Harry Reid)。这表明,在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之后,他们对枪支管控的立场发生了快速转变。

  对于奥巴马总统将如何把他周日晚间在纽敦发表的激烈言辞转化为行动,白宫官员依然态度模煳,没有明确表态。在纽敦讲话的时候,奥巴马似乎预告了对枪支获取进行控制的努力。但是,包括几名保守州民主党人在内的众多民主党人称,国会应该等到明年再考虑这个问题,一名参议院主席还承诺就此举行听证会。

  西弗吉尼亚参议员乔·曼钦三世(Joe Manchin III)是一名持枪权支持者,2010年,他在一则电视商业广告中持步枪射击一部用作靶子的法规,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表示,未来几周乃至几个月讨论枪支管控问题的时候,“一切都应该摆到桌面上”。

  西弗吉尼亚参议员乔·曼钦三世是一名持枪权支持者。他周一表示,未来几周乃至几个月讨论枪支管控问题的时候,“一切都应该摆到桌面上”。

  

奥巴马的发言人杰伊·卡尼在周一新闻发布会上称,控枪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复杂的对策,白宫尚无具体的议程可以提供。

  像曼钦这样的人物都对新的枪支法律表示了接受,意味着长期居于华盛顿最强大游说团体行列的美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要想阻止更严格的管控措施,其影响力将在未来几个月里面临严峻考验。枪击案发生后,该组织负责人一直拒绝接受采访,该组织的Twitter账户保持沉默,Facebook页面也不再活跃。

  随着这次罪案调查的进展,一名联邦执法官员称,烟酒、枪支及爆炸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已经得出结论,最近几年,枪手亚当·兰扎(Adam Lanza)及其母南希(Nancy)曾一起或分别进入射击场。

  周一,白宫并没有详细说明总统的想法或他打算考虑的选项,并且尝试降低人们对快速采取行动的期望。

  一方面,这反映了枪支管控所涉的复杂政治问题,总统的顾问们正在权衡纽敦事件带来的恐怖是否能让华盛顿的政治气候发生足够大的转变,从而使那些以前被认为很难通过的措施成为可能。

  另一方面,这还反映了这样的一个现实:为了阻止年底到来的财政危机,总统及其高级助理正忙于与国会共和党人讨价还价,力图达成一项可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预算交易。

  几名熟悉白宫近日动向的人士称,就目前而言,政府试图推行的策略是花点时间来找到一个整体应对方案,而不是急匆匆地推出一项单独的行政命令。

  他们说,这种策略背后的思维是,相较于国会能采取的行动,总统可以自行采取的行动只能产生微弱的影响,例如,总统可以下令,当联邦福利受益者被认为患有精神疾病,或当雇员及求职者未能通过药检时,社会保障总署(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之类的联邦机构需要给背景审查机构提供信息。此外,发布此类政令的举动本身就可能减弱采取更强力行动的势头。

  奥巴马的发言人杰伊·卡尼(Jay Carney)在本周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复杂的对策。今天,我没有具体的议程可以提供给你们。”

  多年以来,民主党人一直在刻意避免枪支管控法律之战,唯恐在摇摆州和选区招致不利的政治后果。现在,民主党人在国会山明确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准备,考虑改变行事之道。

  受到全国枪支协会强力支持的弗吉尼亚州参议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周一说,针对枪支,应该有“写入条文的更严格管理规定”。他还把此次校园枪击案称为“改变游戏规则的事件”。

  将于明年1月进入参议院的印地安那州众议员乔·唐纳利(Joe Donnelly)长期以来一直提倡一项强力维护持枪权利的议程。周一,他在一封电子邮件里说,“所有政党都必须来到桌边”,共商立法议程。

  来自肯塔基州的温和派民主党人、众议员约翰·A·亚姆斯(John A. Yarmuth)说,他“在过去6年里基本上对枪支暴力问题保持了沉默”,并且补充道,“现在,我对我的行为深感歉疚,就像我对在这起惨案中蒙受巨大损失的那些家庭深感歉疚一样,令人悲哀的是,这起最新惨案并不是一出孤立的悲剧。”

  这次枪击案造成20名一年级学生死亡,民主党人似乎希望抓住枪击案引发的势头、以及数百万美国人随之爆发的愤怒和失望情绪,由此小心翼翼地建立一个立法者联盟,以期达成某种形式的折中方案,限制枪械销售或枪械种类。

  国会的许多共和党人几乎肯定会对旨在对枪械销售和持枪权利实施重大新限制的任何努力横加阻挠。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Marco Rubio)的发言人说,鲁比奥“依然是宪法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的强力支持者,该修正案赋予了公民安全负责地携带武器的权利。不过,对于旨在防止枪支落入罪犯和精神病人手中的措施,他一向持开放态度。”

  虽然面临迅速行动的压力,白宫方面仍然在赌运气,觉得自己还能再等一阵,也许可以等到新年,到那个时候,他们依然还能从枪击案引发的愤怒和悲伤当中汲取足够的政治能量,借此克服对枪支管控的顽固异议。卡尼说,“很难想象,人们会在短期之内莫名其妙地忘掉上周五惨剧带来的刺痛。”

  翻译:张薇、张亮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