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禁枪?美国人哪里舍得

www.creaders.net | 2012-12-19 16:13:38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父母的恶梦

  上周五,当康州小学枪击案的新闻陆续报出细节的那刻,作为一个妈妈,我想象中的发案背景正如女儿的学校。枪手推开校门,穿过贴着孩子们图画和作文的走廊;上午9:30正是低年级的所谓“地毯时间”: 6,7岁的孩子们拥坐在教室中间的地毯上,老师可能在教当天的月份“December”,星期五“Friday” 的拼写;开学至此不止100天了,正好做个三位数数数练习;再叫一个孩子报道一下今天的天气,讲讲四季是哪四季。其间老师肯定会不时点个谁的名,叫他/她“坐下”,或者“要发言先举手”......

  这时,枪手推门而入...... 下面是我无法想象的一幕,6、7岁的孩子,下手于心何忍?

  我想象自己的女儿会不会象受惊的小兔子一样睁着惊恐的眼却挪不动脚步,我想象那些穿着“Hello Kitty” 的小女孩,或者“蝙蝠侠”夹克的小男孩,也许有几个还带着圣诞小红帽子…… 我想到飞车而来的家长,那些可怜的20个孩子的爸爸妈妈,煎熬着,等不到孩子走出来,就这么在刹那间被推下了地狱。他们那晚定是分分秒秒的万箭穿心,往后半辈子是时间也带不走的心痛。我想到我早上送女儿去学校是一路吼着的,因为她没有把书包提前收拾好,我们要迟到了;她下车的时候我喊“赶紧跑,别拖拉!”我后悔我没有给她一个拥抱,没有说:“爱你宝贝,下午见!”

  即时反应

  枪击案出来没有一个小时,我们社区的家长协会发来电子邮件,附加多名心理专家的链接,教我们如何告诉自己的孩子这个消息。

  随后,女儿学校的校长发来电子邮件,告诉我们她暂时封锁了枪击案的新闻,好让我们家长亲自告诉孩子当天的惨案。

  一天后,校长又来电,告之孩子们心态正常,但为防万一,学校的心理医师和护士都准备好了去抚慰任何受伤的心。

  与此同时,美国各地学校都开始了加强保安。西雅图教育局通知我们“学校保安人员提高了警惕,增加了巡逻的频率。各学校校长和工作人员都在密切关注走廊的动静和来校的访客。西雅图警察局也增加了在各学校附近的巡逻。在未来几周,教育局保安部将与每位校长协调保安计划和紧急需求。”

  听到枪击案消息,美国很多家长都有忧虑。

  危险就在身边

  然而,作为一名家长,这些措施丝毫没有减轻我的担忧,枪杀案的下午,我带女儿去市体操馆上课,我看到敞开的大门,我担心随时会有人端着机关枪冲进来,我看着教练,想他如果抑郁了,如果脑子不正常,他也随时可能掏出抢扫射啊。实际上,仅是今年,我的身边就发生了好几起枪杀案。

  二月,附近小学一个三年级的男生把他妈妈的枪带去学校,结果枪在他的书包里走火,子弹射进班上女生阿米娜的腹腔。八月,熟人朱迪的男友诺尔在路上得罪了后面一辆车,结果车主追上来,拔枪穿过车窗玻璃向诺尔连开5枪,其中3枪打中头部。9月,就在我们家附近的公园,一个爸爸,车里载着两个孩子,刚从机场接到他的爸妈来度假,车子停在红灯路口,路边一帮流氓吵架,其中一人拔枪射击,一颗流弹击中了这位无辜的爸爸的头部,当场死亡。此后,我再也不去那公园,甚至尽量不过那个路口,可是,我就是躲在家里不出门也有被持枪抢劫犯打死的可能。只要美国民众可以买枪的法律不改,枪杀案随时随地都会再次发生。

  美国人难舍弃枪支

  美国每年发生近两万起枪击案,每当发生大规模枪杀案,民众在震惊之余仍然难舍枪支。这次康州小学枪杀案震惊了美国社会,震惊了全世界,要求管制枪支的唿声越来越高,但是修改法律的可能性有多大?在这个国家,禁枪比禁烟还难。人口三亿一千万的 美国人民手中有三亿支枪;40% 到45%的家庭拥有枪支;仅今年到11月份,要求购买枪支的申请就超过了1600万份。

  与此同时,美国最大的枪支组织“全美来复枪联合会”不仅拥有高达430万成员,(前总统尼克松,里根,布什都是其成员),而且政治势力强大,众多议员竞选时收过他们的捐款,管制枪支的提议基本胎死腹中。美国人要枪,立法人受控,若想在美国禁枪,何其难。

  今天,田纳西州参议员纳斯利准备提交一项很有意思的草案,不仅不禁枪,反而“以枪制枪”,要求州政府拨款让每所学校都雇用一名秘密持枪的老师/校务,这样,“今后如果有人想到学校行凶,他不知道哪位老师会拔枪反击。”参议员说:“学校没有枪,不仅不安全,而且给犯罪人提供了一个诱人的目标。”他说:“你见到过那些脑子有病的人跑到枪展会上开枪吗?他们也不会到警察局去扫射。他们去的地方都是我们提倡的无枪区。”

  这有道理吗?美国禁枪有希望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