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财政悬崖逼近 美国政府快没钱了!

www.creaders.net | 2012-12-27 07:42:5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财政悬崖」谈判仍僵持不下,但联邦政府已快无钱可用。联邦财政部因应16兆4000亿元国债上限即将在12月31日到期,为延缓冲击,26日开始采取因应措施。

  财政部为缩减政府开支,以及推迟达到举债上限,已紧急函请国会自28日起停发州级和地方政府一系列公债。政府员工退休基金的投资,以及其他一些措施也将暂停。

  财政部长盖纳26日致函国会领袖,指出财政部将运用会计措施,以节省约2000亿元,此举在正常情况下,可延后约两个月达到国债上限。不过,财政部未说明许多暂行措施的开始日期。

  由于有许多的加税和削减开支措施,预定在1月初生效,一旦如期实施,可让财政部获得更长的时间处理举债上限的问题。因此,盖纳表示,目前针对税率和开支政策的避免坠崖谈判,使得财政部难以预测可延长多长时间,才会达到举债上限。

  举债上限是政府可累积的国债额度;政府是以两种方法累积国债,一种是由财政部发行公债,向投资人借钱;另一种则向政府内部借钱,其中大多来自社安退休基金。

  国会是在2011年把举债上限由14兆3000亿元提高至近16兆4000亿元。在30年前国债仅908亿元,但联邦因入不敷出,使得国债逐年增加,在1982年超过1兆元、1996年超过5兆元,最后在2008年达到十兆元,当时政府因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导致税入锐减,却仍必须为失业和其他福利增加开支。

  另外,史坦普(S&P)信评机构因担忧华府效能不彰的政治制度,无法推出令人可信的计画减少国债,而在2011年8月把美国的长期债信评等由「AAA」调降为「AA+」。史坦普当时痛批美国的「政治边缘主义」,并指出「两党之间的差异已证明特别难以克服」。

  编译中心综合26日电

  欧巴马总统将提早结束在夏威夷的休假,定27日上午返回华府,就避开财政悬崖做最后一战,准备在最后五天与国会议员展开协商,要达成削减联邦赤字共识,避免或至少延缓「财政悬崖」。美国财政若「坠崖」,元旦起将依法开始自动增税与减支,将重创美国经济复甦。

  在整个圣诞节假期中,民主共和两党毫无动静,都等对方出手提出方案。一个显示国会中僵局可能有解的迹象是,众院议长贝纳与共和党领袖终于在26日晚上突然发表声明,唿吁由民主党控制的参院首先采取行动,提出一项新法案。

  他说,众院将考虑是否接受此法案,或把它加上修正案后送回参院。这使得烫山芋落到了参院手中。

  参院在今年初曾通过立法让年收入在25万元以下的家庭继续减税,参院可能根据该立法提出温和的新法案,法案中也可能包括把长期失业福利加以延长。

  但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的发言人也发表语气强烈的声明,唿吁共和党人不要阻挠,声明中说:「如果众院共和党人让此法案在众院表决,参院明天就可以通过。」但参院复会后议事议程上并没有财政协商法案。

  白宫与国会的预算谈判上周破裂,在圣诞假期后,国会参院定27日复会,众院仍在休会中,众院共和党领袖定27日与散居全国的众议员举行视讯会议,全体众议员待命赶回华府投票表决。

  一位与欧巴马前往夏威夷的高层官员说,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与贝纳应加紧行动,避免坠崖,「这取决于参院共和党领袖对参院的法案不采取议事干扰,和贝纳让此法案在众院进行表决」。

  投资人正密切留意白宫与国会的会谈,担心坠崖将使美国经济再陷衰退。

  国会的一个替代做法是先按照预定计画,让全国民众的所得税都被调高,然后在明年1月的第一周迅速达成协议,对除了最富有者外的所有人,调回原有的所得税率,同时延后1090亿元的自动减支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