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下令 所有波音787客机停飞(组图)

www.creaders.net | 2013-01-16 19:11:5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上官天乙综合报道:据BBC中文网1月17日消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下令波音生产的所有787梦幻客机停飞,检查并处理飞机的电池问题。BBC说波音787梦幻客机采用了许多崭新技术和建材,是这家飞机生产商寄予厚望的型号。几天前美国已经下令全面调查波音飞机公司所生产的787型客机。

该飞机最近几周内接连发生燃油泄漏、电线短路着火和驾驶舱玻璃破裂等事故后,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已宣布停飞所有梦幻客机。目前全球共有50架梦幻客机投入运营,其中近半数由日本的航空公司拥有。订购该型客机的客户则包括中国的中国国际航空、海南航空以及南方航空。

新华网同日转载的新京报报道说,据统计,波音787中国区的订单目前为41架。其中,国航订购了15架、南航10架、海航10架、厦航6架。国航和海航都表示,对波音787并没有更换机型或取消订单的计划。海航方面表示,目前波音787的交付在按正常程序推进。

民族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李磊表示,波音787的故障问题不会影响到中国几家航空公司的787订单。

据路透东京电,1月16日,一架波音787客机紧急迫降后,日本两家主要航空公司周三决定停飞波音787飞机,加深了对于这一机型飞机的安全担忧.

“我认为这件事差一点就要演变成一场严重的危机,”Teal Group资深分析师Richard Aboulafia说。“如果他们不迅速行动,这件事就会改变人们对波音787的看法。”

(图:波音787舱内景象)

全日空披露,从山口县飞往东京附近羽田机场的692次国内航班仪表显示电池出现故障,向机师发出紧急警报.这块电池与上周在美国机场引起另一架梦幻飞机起火的电池为同一类型.

机上全部129名乘客和八名机组成员由充气式逃生滑梯安全疏散.驾驶舱和机舱内都闻到气味,机师接到前电子舱有烟雾的紧急警告.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疏散过程中五人受轻伤.

飞行记录显示本段航程原为65分钟,飞机起飞时间比原定晚了10分钟.约18分钟后,飞机开始从30,000英尺高空下降,大约四分钟的时间内降到了20,000英尺,并在大概16分钟后着陆.

路透社说787梦幻客机是全球首款主要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飞机,但单单在近几天内就接连发生燃料泄漏、电池起火、线路问题、制动计算机故障和驾驶舱窗户破裂等一连串事故.

(图:波音787试飞现场。在推迟了两年多后,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新一代波音787客机2009年12月15日首航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波音(中国),波音方面表示,已知悉全日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在高松机场紧急迫降一事,并且正与全日空航空公司、日本航空监管机构配合并进行调查。波音787梦想客机已累计飞行50,000小时,它的服役性能与投入运营初期业界表现最佳的波音777不相上下。波音依然充分相信该飞机的设计和生产系统。对飞机项目的常规评估和技术发展是验证、监管程序的重要部分。而且只要还有提高空间,波音就永不满足。

据了解,波音787较以往机型更依赖于电力系统。波音787的新系统,大体上朝“电气化”方向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787客机的电池发生安全事故,其供货方日本汤浅 (GSYUASA)也因此广受关注。

汤浅是世界一流的蓄电池生产商,主要产品包括汽车起动性蓄电池、摩托车用蓄电池及锂电池等。彭博数据显示,按关系涉及的金额看,波音是汤浅第九大客户,涉及金额为283万美元。除此之外,汤浅的大客户还包括丰田 (2617万美元)、本田(1235万美元)等。据统计,在合计18家客户中,日本客户多达14家,美国仅波音一家。

(图:首架787-8梦想客机于当地时间2011年9月26日上午,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埃弗雷特波音工厂交付给波音787飞机的启动用户日本ANA航空公司。波音公司工人欢欣鼓舞庆祝交付。787梦想飞机号称是目前世界上最环保、最低耗油的商用飞机。CNS)

资料显示,汤浅为波音787提供了名义电压为3.7伏、型号为“LVP10”“LVP65”的锂离子电池。公司在其官网介绍中称,该产品优点包括高可靠性和低廉的维护费用等,另外该型号电池还包括较高的能量密度,密封结构,不需要进行电解质补充,是专门针对航空和其他需要高信赖度的情况的一类电池。

(图:2013年1月16日,全日本空输一架波音787客机紧急迫降在高松机场。Mandatory Credit REUTERS/Kyodo)

值得注意的是,汤浅的客户不仅覆盖航空公司,同时也为多家世界知名汽车生厂商提供车用电池。

据京华时报报道,波音新近晒出的去年民用飞机订单成绩单显示,去年波音收获了1203架飞机净订单,截至2012年年底,波音民用飞机储备订单达到4373架,创公司历史新高。同时,波音去年共交付了601架飞机,为1999年以来最高年度交付数。凭此优异成绩,波音在去年的订单大战中可能打败空客。

波音的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计划在1月17日宣布去年全年订单、交付量和储备订单情况。

空客方面表示,2010年底空客先于竞争对手推出了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的改良机型A320NEO,使得2011年在订单方面空客完胜波音,但当时公司领导层就预计这一情况难以持续。

从2002到2011的10年时间里,空客在其中八年(2006和2007年以外)的净订单量均超过波音。

2009年12月15日,在推迟了两年多后,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新一代波音787客机首航成功。2011年9月25日正式交付启动用户全日空。10月26日,开始投入商业飞行。

据介绍,波音787客机约有一半以上的零部件采用轻体材料制造,其供货商遍布全球,但最终都在美国本土组装。波音公司认为,这种新飞机更安静、客舱窗户更大、排放的温室气体更少,与同型号飞机相比,能少消耗20%的燃料。因此,搭乘787飞机的旅客可以享受到更为舒适的旅途环境。

应用大量高科技打造的波音787梦幻客机是波音公司10多年来推出的第一款新客机,也是波音公司争夺全球商业航空市场的“王牌”。美国希望借此能结束欧洲空中客车的“统治地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