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量化宽松本周喊退 全球都紧张

www.creaders.net | 2013-09-16 08:12:4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准会将在本周召开决策会议,是否会宣布缩减第三波量化宽松(QE3)每月850亿美元的买债规模,备受全球投资人瞩目。联准会的决议结果牵动全球市场,研判有三种情况最有可能出现,其中对市场最有利的是宣布仅温和减缩100亿到150亿元,购债规模缩小为700亿至750亿元。

  随着被视为出掌下届联准会主唿声最高的桑莫斯(Lawrence Summres)15日突然宣布退出提名争取,市场对QE退场操作的稳定性信心大增。

  华尔街日报报导,47位经济学家受访,其中66%的人士预测联准会将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宣布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计画规模,学者指出,如果真的缩减债购将直接影响美国就业机会及失业率。

  美国从今年1月起每月都购买850亿元债券,虽然8月的就业机会成长数字低于预期,但自从购债计画实施以来,美国经济平均每月增加近18万个就业机会;相较之下,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推出之前的六个月内,平均每月仅增长13万。同时,失业率也从去年9月以前的8.1%下降至7.3%。经济学家预计这种趋势会继续延续下去,未来一年内月均就业机会成长数字可达到18万8千人,失业率到2014年6月份可能下降至6.9%。

  联准会主席柏南基在5月暗示已在考虑QE的退场,在市场掀起巨浪,资金自风险性资产,尤其是新兴市场大量撤出。联准会17日、18日召开决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会宣布缩减QE的规模,而其结果能否符合市场期待,将是决定今年第四季与明年初全球金融市场表现的关键。

  根据分析,联准会主要有三种可能性,第一种是一如市场预期,仅温和削减QE的规模,同时强调QE的实施有其弹性,如果经济情势不如预期,还将恢复原来规模。此一结果绝对是市场所乐见。第二种是联准会宣布QE减缩规模在150亿元以上,超过市场预期。此举意味联准会可能决定加快QE退场步调。若是如此,市场势必大乱,资金加紧自风险性资产出走,金价重挫,新兴市场则面临新一波的货币大贬危机。第三种情况是联准会按兵不动,维持现行购债规模,同时也未对QE未来走向提供任何资讯。这样的情况也非市场所乐见,因为将继续笼罩在不确定的阴影之下。

  各界担心美国QE退场立即让全球经济陷入未知领域,将为全球带来的四大风险。第一,市场提前反应,市场债市资金流出,推升利率并危及复甦。第二,商品超级循环反转,央行会发现自己面临通缩风险,却无工具可因应。第三,Fed资产负债表太庞大,如退场力道小到让消费者和企业几乎难以察觉,随着信心回笼,通膨可能跟着升温。第四,新兴市场陷入混乱,被迫因应热钱撤离后果。世纪金融海啸殷鑑不远,一旦多数新兴经济体沦陷,最终可能影响美国,甚至迫使联准会改弦更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