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二周 道指周一下挫0.90%

www.creaders.net | 2013-10-07 19:48:51  经济观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股市周一收低,道指跌逾130点。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二周,目前仍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国会的预算谈判出现回暖,投资者的担忧情绪逐渐升温。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6.34点,跌幅0.90%,至14936.24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37.37点,跌幅为0.98%,至3770.3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38点,跌幅为0.85%,至1676.12点。盘面上,各大板块普跌,周期性消费品和金融板块领跌。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与共和党人士于10月6日达成一致,一旦政府重启,将为80万名暂时休假的联邦雇员支付薪酬;然而,这已经是美国政府关门的第二周,目前尚无迹象显示政府关门将会结束。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一视察联邦应急管理署(FEMA)时强调指出,受政府暂时部分关门的影响,政府服务已陷入缺失状态,并敦促国会应立即采取措施让联邦政府重新开门和批准调高政府借债上限。

  白宫经济顾问斯珀林周一称,只要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还利用政府债务违约来作为一种威胁手段,那么奥巴马总统就不会同意与其展开谈判。斯珀林表示:“威胁债务违约的时代必须被终结。”他表示,对于众议院议长博纳上周日的强硬立场,很难找到有人不对此感到失望。博纳在当时接受采访时称,奥巴马必须与众议院共和党展开谈判,随后众议院才会就政府重开和调高联邦政府借债上限的问题进行投票。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7日说,中方要求美方在10月17日之前采取切实措施,及时解决国债上限争执,防止美国国债违约,确保中国对美投资安全。他强调,一旦发生债务违约,美方应首先确保国债利息的支付。

  高盛集团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债务上限没有在财政部的可用现金耗尽之前被提高,美国财政部可能被迫快速消除预算赤字以便维持在债务限额之下。这些措施财政上的拖累可能达到美国年化GDP的4.2%。对季度性经济增长率的负面影响可能更加明显。”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CEO周一排除了美国政府违约的可能性,称即使在十月中旬的最后期限前美国国会两党仍不能达成协议上调债务上限,美国也“非常不可能”发生债务违约。

  美国国会两党就预算问题的争执继续,政府关门进入第二周,黄金受到了避险特性的明显支持,三日以来首次走高;离美国的债务上限截止期只有不到两周时间,同样对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有强化,主力黄金合约周一涨1.2%收于每盎司1325.10美元。

  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二周,两党依然没有在短期内解决这个预算僵局的迹象,美国是否能够及时避免债务违约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原油市场参与者继续评估这双重危机对能源产品需求前景的影响,主力原油合约跌0.8%至每桶103.03美元。

  公司消息方面,全球最大型投行中的八家将在周一对彭博社发起最雄心勃勃的攻击,该公司已经利用其免费的“病毒性”通信服务掌控了金融市场 的每日通信。英国数据提供商Markit将会运作一个遍及整个金融行业的中央目录总机,可连通汤森路透、高盛集团、德意志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集团、巴克莱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和交易商间经纪商GFI Group的通信系统。

  时代华纳有线周三宣布,该公司将以6亿美元的价格从杜克能源和Alinda Capital Partners旗下基金手中收购地区性光纤网络公司DukeNet Communications,支付方式为现金。这项交易的内容包括时代华纳有线将负责偿还DukeNet 的债务,将有助于帮助该公司扩大其商业服务业务。

  据两位了解阿里巴巴集团计划的人士说,阿里巴巴2014年之前不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其中一位要求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说,这些人甚至还没有聘请银行家。上述消息人士说,这家迅速增长的中国电子商务公司尚未就选择在纽约还是上海上市做出最后决定,但该公司预计很快会做出决定。

  英国皇家邮政集团即将在下周IPO上市,投资者目前正在蜂拥争抢该集团的剩余股票,希望从中获利。周二是投资者申请买入英国皇家邮政集团股票的最后期限,该集团已经将其IPO定价区间设定在每股2.6英镑到3.3英镑(约合4.2美元到5.3美元)之间,按此计算其市值最高可达33亿英镑(约合53亿美元)。

  欧洲空客公司10月7日宣布,已从波音公司垄断的日本市场获得了首个订单,这与波音公司787 Dreamliner此前的紧急着陆事件导致其可信度降低有关。

  美国政府最大的承包商机五角大楼的最大供应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周一宣布,在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召回大多数民用国防部门公务员以后,该公司也已召回了一部分休假员工。洛克希德马丁表示,目前仍有大约2400名员工无法重返工作岗位。

  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二周,华盛顿依然没有显示出在短期内解决这个问题的迹象,欧股指数一度出现了接近1%的跌幅;虽然欧股市场随后从9月初以来的低位反弹,不过奢侈品板块的不利表现拖累了主要股指的走势,欧股指数周一下跌了0.23%。

  市场研究机构Sentix公布,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为增长6.1,预期为增长8.5,前值为增长6.5。欧元区第二季度经季调后GDP终值季率为增长0.3%,预期为增长0.3%,初值为增长0.3%;欧元区二季度GDP终值年率为下降0.6%,预期为下降0.5%,初值为下降0.5%。

  希腊政府周一提交了明年的预算草案,并在草案中预测该国经济将恢复微弱的增长,这为衰退周期已经持续了长达六年之久的希腊经济提供了首个真正的希望。自2007年以来,希腊经济已经缩水了四分之一,但根据预算草案的预测,该国GDP今年将下滑4%,但到2014年则将增长0.6%。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