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议员无耻嘴硬:德法被监听应该感恩

www.creaders.net | 2013-10-28 14:29:1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宣称,监听计划让美国和盟邦更安全。翻摄脸书

  尽管美国坚决否认欧巴马总统下令窃听德国总理莫克,但媒体再爆美国大规模监控西班牙民众电话,使得美国与欧洲友邦的关系更紧绷。多名美国国会议员前天更狡辩,称德、法等国应该感恩,因美国国安局监听计划「救了数以千计的性命」。

  德国《周日画报》前天引述美国国安局(NSA)匿名干员的谈话指出,美国自2002年布希执政时就开始监听当时只是在野党领袖莫克的电话,欧巴马(Barack Obama)上任后并不信任莫克(Angela Merkel),下令国安局加强拦截她的简讯、窃听她的加密手机,以获取更多情报。

  报导还指,德国前总理施若德拒绝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开始遭美国监听,2005年继任的莫克也被监听。

  欧巴马坚称不知情

  美国国安局18名干员躲在离德国总理办公室仅800公尺的美国大使馆里监听,直接将窃听到的情报回报白宫。白宫却坚称欧巴马对监听毫不知情,让部分国安局干员十分火大,认为外界会以为是他们擅自监听外国元首。

  窃听西国6千万通

  美国前副总统钱尼,前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时说:「美国搞监听很久了。」

  白宫8月进行年中调查,发现国安局监听莫克后,下令停止,但NSA发言人海登表示,要结束监听很困难,因莫克可能跟其他被美国监听的外国元首通电话。海登强调,美国情蒐是为确保掌握任何对美国及其盟邦的安全威胁。美国众院反恐与情报小组委员会主席金恩(Peter King)更大言不惭地说,欧巴马应该停止为NSA监听计划道歉,因为美国拯救了数以千计的性命。

  西班牙媒体昨报导,NSA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在1个月内监控西班牙民众6千万通电话的通话时间及对象,气得西班牙外交部急召美国大使交代监听细节。

  「马遭监听机率低」

  NSA之前被爆监听法国民众通讯,同样惹得法国不爽。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前天更说:「要是法国人民知道真相,他们会鼓掌叫好并大开香槟庆祝。监听是好事,让法国、美国和其他欧洲盟邦更安全。」

  但美国参议员沙欣(Jeanne Shaheen)担心,监听计划可能打坏美国和盟邦之间的关系,呼吁美国政府应设法修补和德、法之间的嫌隙。

  NSA监听35名外国元首,台湾立委关切马英九总统有没有被美国监听,我国安局长蔡得胜昨表示正在了解中,但马总统只要使用国安局所提供的保密器材,遭监听的机率很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