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ABC道歉 华人团体不尽满意但表示接受

www.creaders.net | 2013-11-12 07:00:4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星期六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发动华人民众示威并向美国广播公司(ABC)进行高分贝抗议的组织者星期一表示,他们已同意接受ABC的公开道歉声明,不过,这场风波是否就此打住,还很难说。

  南加州博班克市的ABC大楼前上星期六出现一千多名示威华人。他们的抗议对象是10月16日ABC的深夜脱口秀吉米·基梅尔秀(Jimmy Kimmel Live)播出的“儿童圆桌会”的小品。在节目中,基梅尔询问几名儿童应当如何处理美国欠中国的庞大国债问题,一个男童说“要杀光中国人”,基梅尔并没有反驳。这个片段引发华人社区的反弹。

  ABC网上道歉

  星期天晚上,ABC在网页上的道歉声明指出,那个片段根本就不该播出,他们已经采取步骤防止重蹈覆辙。出问题的片段已经被全面删除,“儿童圆桌会”的小品从此不再播出。

  行动委员会发布了基梅尔上网的中文道歉声明,基梅尔“恳请中国观众和各美籍华裔社区”接受他 “最诚挚的歉意”。

  不完全满意 且见好就收

  南加州发动示威的团体认为这些道歉声明 “难产、迟到”, 但行动委员会组委之一的鹿强说:“虽然我们不是百分之百的满意,可是呢,毕竟来讲,我们可以接受了。”

  一律师称有打官司必要

  洛杉矶的律师刘龙珠认为ABC和基梅尔可能有因为疏失或者故意造成观众精神伤害的过失。

  刘龙珠说:“有呢,因为看到吉米·基梅尔这个节目,造成精神上、心理上极大的损害和恐惧,我们可以在全美国范围内,在不同的州展开诉讼行动。”

  这个事件是否能就此打住,还未可知。

  这起事件在中文网络也引起热议。除了抗议ABC侮辱华人的愤怒声音外,也有不少人指责向ABC呛声的人是在借用美国的言论和结社自由而有选择性地抗议,不敢公开抗议中国政府更严重也更实际的恶劣行为。还有网民抱怨抗议者打着五星红旗,“有红色背景”。一位没有署名的网民就在美国之音的一篇相关报道后留言说:“就算那个小孩冒犯华人,也轮不到共产党出来打抱不平。”

  ABC的那段节目受到美国国会亚太党团的批评。来自加州的民主党籍众议员赵美心早些时候赞扬亚裔团体迅速组织起来谴责这段节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