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从亚裔小姐到大使夫人 骆家辉夫人不简单(组图)

www.creaders.net | 2013-11-20 20:15:16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蒙与骆家辉

  希拉里:骆家辉夫人很不简单

  1997年,克林顿邀请骆家辉夫妇留宿白宫,李蒙和希拉里相谈甚欢。希拉里对骆家辉说,“州长夫人很不简单。 ”

  2011年8月14日,骆家辉在抵京上任驻华大使的媒体见面会上,对着众多记者自豪地介绍自己的业余爱好,“业余时间,我会做一些家务,比如修理工作,整理花园。”身边的妻子微笑地看着骆家辉,发现他的嘴角有一点东西,就伸出手,轻轻地帮他抹掉。骆家辉感激地点点头,看了李蒙一眼,一只手搭上她的肩膀,轻轻揽过来,深深地一吻。一切都尽在不言中。

  童年:我爸爸是个男仆但我很快乐

  我和祖母在一起住过很长时间。那时我还很小,记忆有些模煳,但我记得她很美,有强大的意志,很独立,是一个意见领袖。她教给我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明确的自我意识,你的价值和信仰。

  我排行老二,父母很爱我们3个孩子,但他们更爱彼此:他们3个月就决定订婚,5个月就办了婚礼。当时大家都不富裕,我爸爸是个男仆,一边读UCLA(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一边要打工挣钱,我妈妈就陪我爸爸一起去为证券交易所跑腿送快件,那就算他们的一次约会了。结婚的时候,两个人口袋里只有300美金的钞票,连婚纱都是妈妈和她的朋友凑钱合买然后一人穿一次,但他们俩超恩爱!我爸妈绝对是我的偶像。有一个幸福的婚姻才会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这是我从小在他们那里收到的礼物。

  小时候我也想和其他孩子一样玩他个昏天黑地,但我的中国父母会说:不不,弹好你的钢琴!好好念书!但其实我只想跑出去跳体操,跳舞,还有跑田径。


  学生时代:我是个爱问问题的女孩

  大学我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念的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在西北大学念的大众传播。可一个学英语语言文学的人为什么会去跑新闻呢?好吧,我爱新闻,这让我可以问问题。你知道,在一个中国家庭,你孝顺父母,从小到大都没什么机会提问。对我来说,提问就好像永远在上学,每天都能知道新的东西,和新的人见面,这可太让人兴奋了。

  为了给我爸妈一个惊喜,我偷偷向5所大学递交了新闻研究生的申请,当我被梦想的大学录取时,兴奋地给家里人打电话:“我要念研究生了!”“为什么?你应该读个大学,找到一个好男人,然后去结婚!”我父母说。虽然他们这样讲,但最后在支持我这个问题上,他们可是全力以赴哦!

  我爱Deadline,这可是我当主播时最不怕的东西。每天晚上,到了那个时间,你就得上电视,你必须上!我很喜欢“最后期限”给人的紧张感。我不怕压力,实际上,不要给我太长准备时间。有压力我会更给力!

  从记者到华盛顿第一夫人:为了他我只能辞职

  1997年,当Gary当选为华盛顿州州长时,我就不可能再做记者。做一个政治家的妻子和做一个媒体记者之间立场是有冲突的,美国的新闻准则在这方面很严格。实际上,我在他参选时就辞职去帮助他竞选了。是的,要离开工作,挥别朋友家人,谁都会难受一阵,但前面还有新的冒险在等着我!你必须全力以赴。我从来不是悲观型。不,我不想这个词。我一个朋友曾经因为要搬家去新的国家而非常沮丧。我对她说:“在打开一扇门看看之前就将它永远关上可不是个好主意。你去过了才有权抱怨!”(注:Gary,骆家辉英文名)

  当第一夫人好像迅速长大有很多责任,也要照顾好孩子。但另一方面,这和当记者一样,只是风格不同。当记者的时候我几乎一天24小时每分钟都在工作,不回家也没关系,就算这活没钱我也干。我喜欢把图片和文字拼起来告诉大家发生了什么,也喜欢跳上一架直升飞机赶到事发现场!做第一夫人,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和做新闻一样:全新、完全不同的生活,并且刺激。我想我是对的。从此和我的丈夫一起,有了很多冒险。

  但我只是不再做记者了,我的职业线没有断掉。大约十年前,盖茨夫人Melinda与我一起在西雅图创建早教NGO。2009年,离开西雅图时,我正在主持一个乳腺癌的NGO“Susan G Komen”,是的,离开这一切,我非常悲伤。


  做为妻子:他最爱送我珠宝

  每个结婚纪念日都要一起出游一天,就我们俩。10年结婚纪念日的时候最有意思了,我找到:他和我小时候的照片,他曾经写给我的“愿余生与你共度”的卡片(他会写很甜蜜的话啦),我写给他的卡片还有我们的孩子的照片和结婚照,把它们镶在一个相框里,作为礼物悄悄带上。到了宾馆,我立刻把礼物塞到床底下。可我一推进去,就撞到了什么东西——是他的礼物,他也想把礼物藏在床底下!还藏在了同一边!而且他的礼物居然也镶在相框里!那是我们订婚时第一次一起接受杂志采访和拍摄,他专门去找到那本杂志,把当年的3张照片要来,镶在了一个相框里,这就是他的礼物。好像我们老是把礼物藏在同样的地方。哦,我不该说这么多的,他一定会不好意思的!

  我脖子上现在这条方形镶满钻项链是Gary送给我刚刚过去不久的圣诞礼物。他爱送我的礼物是:珠宝。

 

  做为母亲:为女儿会中文而骄傲

  奥巴马在女儿生日那天宣布的美国驻华大使人选。我女儿提前在网上看到了走漏的消息,哭得像泪人儿,因为她知道自己又要和好朋友分开了。第二天是她生日,她压根儿不想去白宫,只想和朋友一起度过。但总统先生知道这天是她生日,他对我的女儿说:你现在大概很恨我。不过10年以后,当你回头看的时候,希望你觉得这段经历是很棒的。过渡期对她的确很难,但她从不抱怨,只是自己努力。

  离开美国时,他们没有选择权,因此,在这里我们希望能给他们选择的机会。现在我让孩子们自己选学校。这会给他们力量。掌控自己人生的力量。

  我们的目标是,学会中文!我女儿已经在美国学了两年中文了。当我们离开中国时,中文一定要很熘!

  日程每天都不一样,不过我很少在家呆着。我常呆在使馆,因为我在帮助他们做几个项目,同时(突然换成中文)“我还在学普通话”。除了照顾孩子,平时还有很多活动,文化周,紧接着还有中美女性领袖的对谈,每周都有新的活动要参加,你看这就是为什么我的生活很让人兴奋!我们还发起了一个中美对话的线上视频秀,由我主持,名叫US-China FOCUS with Mona Locke(美中焦点)。这是我第一次做,一切都刚开始。现在,你在优酷上就能看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