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扛不住北京重度污染毒食品 骆家辉返美换肝?

www.creaders.net | 2013-12-08 15:34:27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辞职要提前回国,一度引外界揣测,甚至怀疑他有婚外情,骆本人及妻子则强调是因家庭原因。台湾《联合报》昨爆料称,骆家辉是因健康理由辞职,返美是要换肝,准备入全美著名的癌症专科中心医院治疗。在京的外籍人士对北京空气、食品和水质污染等,因而产生更多疑虑。新一轮雾霾困扰多日,幸有冷空气打救。

  据报道,骆家辉及家人在京的健康一直由美国专属医疗团队负责,约数月前发现他的肝脏有问题,骆妻李蒙和三名子女已先行返美,骆家辉则待明年一月才返国。此前,北京外交圈都不知骆家辉因何辞职。北京消息指,骆发现肝脏有问题后,曾向美国和台湾求医,最后仍决定返回美国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治疗。

  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位于德州休士顿,创建于1941年,属德州大学辖下机构,是集肿瘤临床诊断、综合治疗及基础医学研究于一体的大型专科医院,在美国乃至全球皆享盛名。该院多次被评为美国最佳癌症研究机构,也是美国「国家癌症行动」指定最早的三家综合癌症治疗中心之一。

 

  水质专家拒饮自来水

  有关骆家辉请辞回国换肝,美国国务院东亚局官员回应《联合报》查询称:「从未听说过这样的消息,骆家辉请辞是为了回美与家人团聚。」骆辞职消息传出后,曾有报道揣测他因婚外情、不堪雾霾空气、甚至与中共关系不和谐等原因。但骆本人和妻子均否认,强调是家庭因素,三个子女要在美国接受教育,「这对任何家庭都很重要」。

  报道无透露骆大使因何要换肝。有专科医生指,换肝手术大多因严重肝硬化和肝癌。骆家辉的健康状况,使在京的外籍人士对北京的环境污染产生更多怀疑。北京空气不佳人所共知;内地食物安全问题频生;内地环保部门近期检查发现,北京地表五大水系50条河流,九条已枯干,其他全部污染物超标;有北京水质专家,20年来只饮用矿泉水,从不饮用自来水。

  63岁的骆家辉2011年8月获任命驻华大使,在京两年多,诸多行为备受中国舆论关注,包括赴任时全家坐经济舱、领到访的拜登去北京街边小吃店等,被指是煽动中国民众对中共官员奢华的不满;美媒又质疑他「本国交代的大使任务」和「作为华裔被大陆民众寄予厚望」有矛盾。骆家辉一再表示自己是美国人,只执行美国政府交付的任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