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买家再次冲进底特律 1个月买20套房

www.creaders.net | 2014-04-17 10:29:39  21世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包括华人在内的房地产投资人正在涌入底特律,不仅是因为那里可以找到全美最好的价格,也因为当地房屋入住率和租金都在上涨。

  美国汽车城底特律的衰败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昔日是辉煌的汽车城,2013年因为欠下巨款而申请破产保护。为了让破产的城市尽快恢复生机,吸引更多的居民前来入住,底特律开始在网上展示即将拍卖的空置独栋住房,每幢住宅的起拍价仅为1000美元,上演现实版“住房卖出皮鞋价”。

  上网“淘”别墅 起价1000美元

  据侨报编译报道,近日,底特律土地银行管理局目前已在网上公布了15栋独立房屋的图片和价格,这些住房将于5月5日开始拍卖,每幢住宅的起拍价仅为1000美元,均为有三个卧室的独栋住宅,其中一幢竞拍房屋的面积为1400平方英尺(约130平方米),建于1941年。

  尽管这些房屋售价超低,但政府也列出了明确的竞拍条件,即购房者一旦竞拍成功,必须在6个月内自己入住或让给其他人居住,否则房子和购房款将被没收。

  底特律市市长迈克·达根说,我们正采取积极的措施,对这些房屋进行有条件的低价拍卖,让家庭重新回到这些被抛弃的房屋。

  据悉,底特律现有房主由于无力缴纳房产税和各种市政费用导致的空置房屋达1.6万座。

  根据拍卖的要求,竞拍成功者需要尽快付清购房款。在竞拍成功的72小时内,竞拍者需支付房款的10%,如果房价低于2万美元需60天内付清房款;售价超过2万美元的房屋需要90天内付清房款。

  中国人仍是“救火员” 华人团体1个月买20套房

  包括华人在内的房地产投资人正在涌入底特律,不仅是因为那里可以找到全美最好的价格,也因为当地房屋入住率和租金都在上涨。地产跟踪发现,底特律的维恩县(Wayne County)是全美房东回报率最高的地方。

  据CNN报道,投资者在底特律市区买房,年租金(毛收入)回报率可达30%,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倍。

   2012年。美国底特律市。图为居住金门街上的居民克利福德。克利福德住在位于金门街上贝兹的房子里。他与一群志趣相投的人们工作和生活着。这群人接管了这条街上一半的废弃房屋。他们会修理着这些房子,做着大锅饭,打理花园,喂养小鸡,相互分享。

  底特律出租房地产如此合算的原因就在于房价特别低。今年1月,投资者以4.5万美元就可以在维恩县买到中位数房子。在底特律市区,投资者回报率更高。

  底特律地产商协会前主席萨尔特·马歇尔说,在历史名胜区,6卧室、面积6000平方英尺(约为557平方米)的房子售价只有6.5万美元。当地房子很容易出租。地产经纪人库利说,在底特律中心商业区,入住率高达98%。这也将推动租金上涨。三卧室住房平均月租1100美元,但在高需求地区,租金还更高。

  其结果就是,投资者云集底特律,这个城市也是中国投资者最热门的地方。萨尔特·马歇尔说,他所服务的一家华人团体一个月买了20套房子。

  其实,一些中国企业已经开始下手了。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去年10月,上海的东渡国际集团(DDI)以940万美元就买下了38层高的David Stott大楼,还以420万美元买下了《底特律自由新闻报》原先的大本营。据悉,DDI正计划斥资5000万美元将这些空置的大楼改为公寓楼和购物中心。与中国不断飙升的房产市场相比,底特律的地产价格真的很低,所以底特律对中国有着很大诱惑力。

  底特律真的很有“钱途”吗?

  底特律中国问题专家汤姆·沃特金斯认为,底特律经过破产之后,一旦重建,将是又一颗耀眼的明珠,仍然会保住那个二战后“民主的兵工厂”的美称。

  他说,不管是一个城市还是一个国家,要想重新走上富强之路,都要遵循邓小平提出的“实事求是”的原则,底特律市政府在复活之路上一定要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做决策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这个城市发展的策略。

  汤姆·沃特金斯毫不避讳地说,中国投资者是底特律走出困境的重要“救火员”。 作为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底特律已经把复兴的希望放在中国,对于几十年来一直靠汽车产业支撑的底特律来说,依然有不错的汽车工业基础和产业环境,如果能引来中国汽车企业的投资,无疑是不错的选择。近两三个月以来,美国密歇根州州长以及底特律方面的政府高层频繁访华,其主要目的就是想招揽中国汽车企业到底特律淘金。没落的汽车城底特律虽然破产,但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来说,仍旧是一块“淘金宝地”。

  由此看来底特律的未来的确诱人,但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据CNN指出,尽管底特律多数老式房子都是砖墙、硬木地板和含铅玻璃窗,但许多老房子可能缺乏最关键的设施:管道和暖气。

  地产跟踪副总裁布伦奎斯特说,买主也要考虑其它因素:地税、维修费和空置率。需要大修的房子售价可能只要几千美元,而当地承包商维修费要比旧金山和纽约市等热门市场的要价低很多。

  寻找可靠的租户也是一大问题,因为当地失业率太高,许多租户信用不佳,没有资产,有些甚至交不出押金。

  更重要的是社区安全:萨尔特马歇尔说,除非犯罪率受到控制,租金不会上涨太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